[作文分享] 作文:龙泉记忆作文
记忆中总有那样一些片段,永远鲜活,永远温暖。
黎明,蒙蒙白雾。起床铃似乎也在寒冷的冬天冻成了冰凌,刺进耳朵里十分突兀。起床的时候不到六点,外面总是雾霾弥漫,稀稀落落的有几颗孤星。在冬天,离开床总是最困难的,内心在半梦半醒之间不断地挣扎。睁开眼,发现同学们都已开始叠被,才一下坐起来,又一次冲入冬日冷滞的空气中。离开那张床,开始新一天的学习,我们唤醒龙泉的新一天,用欢笑和汗水为它寂静的冬注入新的活力。在冬天的黎明,我感受到龙泉的生动,看到它在冰天雪地里的生机盎然,学会享受那些料峭的日子。
正午,烈烈灿阳。午休时刻总是龙泉的一天中最喧闹的时候。我们总是在宿舍里聊着大大小小的趣事,笑着,闹着,有时也思索着,感悟着。龙泉的生活紧凑,匆忙,我们只有在这时候和同学推心置腹地交流,畅谈生活和理想。在夏天的正午,我感受到龙泉的可爱,看到它在暖阳下活泼灵动,学会沟通和理解。
夜晚,悠悠清风。下了晚自习回到宿舍,结束一天的奋斗。与宿舍老师轻松地聊聊家常,和朋友笑嘻嘻地插科打诨,最后终于回到自己温馨的床上。回想一天的经历,疲惫,困难,但也昂扬,坚定。风从纱窗里吹进,轻轻吹拂着龙泉辛劳的一天,捎来家人的祝福,捎去游子的问候。在这万籁俱寂之时,我静静地思索,想未来,想人生,在思索中沉沉睡去。在春秋两季的夜晚,我感受到龙泉的闲适,看到它在拼搏之后欣慰的微笑,学会独立地生活。
每当我在凛冽风寒中独行,在漫漫黑夜里摸索,我总会想起龙泉中学给我的一切坚韧和勇气,想起那些永不褪色的回忆。有了回忆,龙泉中学就永远温馨;有了坚韧,龙泉中学就能再书写新的传奇;有了勇气,龙泉中学就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一往无前,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