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珍藏在心里的记忆作文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记忆,收藏在心中的记忆老是最贵重的,它不一定是欢乐,也有可能是苦恼。心中的天空是广阔的,那份被收藏的记忆却可以布满整个心空。
早上,刚刚醒来,外面正下着鹅毛大雪,窗外的景色被雪笼盖成白色的海洋。“嘟嘟嘟……”电话声响了,打中断了我的沉思。原来是朋友打来的,朋友非常喜欢雪,她打电话是但愿我可以跟她出去看雪玩雪。
雪越下越大,而我和朋友却毫无目的的漫步在雪中,不一会儿,我们的身上已经有了厚厚的一层雪,朋友兴致冲冲地提出要打雪仗。我们打了好久,累了,就好无顾虑地坐在了雪上,我们依旧像以前一样,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休息够了,帮彼此顿了身上的雪,又毫无目的的走着。
在我们的前面,跑着三个淘气地男孩,也许,是男孩们跑得太快了,一不小心摔倒了,我跟朋友相视一笑,跑上前扶起了男孩,男孩对我们说了声谢谢,又对我们说:“姐姐,跟我们一起打雪仗吧!”看着男孩们无邪的面孔,我跟她异口同声地说:“好啊!小弟弟!”我们在互相追逐,开朗的笑声引得行人像我们凝视,我们在欢快的打闹。
不知过了多久,男孩们累了,对我们作别,我望着朋友,她的脸上依旧洋溢着笑脸。在我印象中,她从来都没有这么笑过,我好奇的追问她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她微微一笑,说她小时候他的爸爸妈妈也这样陪她打过雪仗,但那次以后就再也没陪她玩过了。
我拍了拍她,笑着对她说,你以后可以找我陪你玩啊!朋友就是要在一起的啊!她笑了,是我看到她笑的最开心的一次。
那个微笑,一直让我收藏在心底,我依旧没健忘朋友微笑的样子,也许这个微笑对别人来说,它微不足道但对我来说,它是我心底最贵重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