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记忆里的画面文章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指尖缓缓划过这句诗,我心中的一个角落似乎被触动了,两幅定格在记忆中的水墨画,被那带着愁绪的强烈感觉翻了出来——那是我的故乡。
看看第一幅,是夜。乡村的夜晚总是那么宁静,黑暗而又澄澈,似乎怎么也摸不到边际,后院的墙是雪白的,在黑暗中显得那么显眼。我靠在墙旁,望着屋后的那棵老松树。树已经到了残年,没有了绿叶,没有了颜色,孤独地在夜中立着,就像一位垂暮但孤傲的老人。
我又抬头看了看天,那位婵娟被大片的乌云挡着,只流出些微光。寒风吹了过来,我感到些许凉意,但此时我是离不开的,那月与松吸引了我。月光洒下来,把四周都照的光亮起来,大地上,墙壁上,屋檐上,我身上,四处都露出银白色的光辉,那松,那位老人,在月光下庄严地矗立着,显得十分高大,改过了一切,挺着腰,像一位不服老的老人,傲气十足。
我就这样看着,直至我心里留下了不朽的痕迹。
再来看下一幅,满是阳光。田间的风景总能让人联想到美好、自由。未烧尽的桔杆在空气中散发出了焦糊味儿,既难闻,又使人迷恋。阳光是最养人的,这时光脚踩在顺山而下的水渠中,冰凉的水使人全身打激灵。水渠里还有许多螺蛳,在阳光下愉快的冒着气泡。沿着水渠望去,两边的树迎合着,有些“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的意味,渠的尽头是一座山,不太高,却总有源源不断的水流下来,打在石头上,溅起一片片水花。
水的清用言语表达不出来,只觉得轻灵、美丽,顺着水渠流下来。不知为什么,每次回想起都会想笑。
这些画面定格在我的记忆中,使我明白,清冷的月光也能使人温暖,家乡的景物是最美最好的。
人生
人生在世,遇到困难、经历挫折、喜逢趣事、或者直面难事,这种种的种种都是我们可能经历的,然而我们能做的也就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小时候我对任何事情都抱着激情,:“爸爸我想学跆拳道”“爸爸,我能不能报个舞蹈班?”“爸爸我感觉画画特别有意思”。当然,身为家中的珍宝,自然是有求不应。一开始每次上课我都充满激情,心想:太棒了。后来,我开始懒惰,“爸爸我还累,能不去练吗?”在那个时候的一件事,让那个时候的我感觉到庆幸。那天,我上跆拳道课快迟到了,老爸飞快的加速骑着那辆宽轮的自行车,然而过快的自行车车条把我的脚后跟夹得雀肉模糊。我趁着这股劲,一举退出了舞蹈班,画画班和跆拳道班。
现在的学校喜欢举办一些校园活动,跳舞比赛什么的,而我的心理十分难受。那种明明你之前学习过并且十分出彩,而后来由于自己的懒惰放弃了的专长,现在在自己的身体里,半点都不剩。我明白这是我自找的,不过我也十分庆幸,自己能够在这个年龄就懂得这个人生的道理,这也为我以后敲响了警钟。后来,我对书法十分感兴趣,但我没有放弃,想放弃时就会想之前的事情,一步一步,一步一脚印,我终于是成功的取得了小成绩。
现在我明白,是人便会懒惰,这是人的天性,然而有的人克服了它,他就取得了不凡的成就,有的人为了自己的眼前放弃了长远的利益。人人皆如此,而对于我来说那个小时候的事情,算是一种关于人生给我的警示。
作文借鉴: 离开后,记忆还在文章900字(一篇)
趴在窗口,看楼下人来人往。
今天是高三学长离校的日子,楼下的匆忙与我无关。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惆怅。
刘莉娜曾在《曲终人散》里说过:“离别就是这样,嘴里说不舍啊不舍,心里面难过啊难过,可真到离开的时候,谁也不会为谁停留。”
曲终人散之后,一切都将尘埃落定。但是,曾经生活中的种种印迹也会淡定如初吗?
分班
莫名其妙地,想到小学那次分班。
一群懵懵懂懂的鼻涕虫在第一次见识了离别的威力后,泪留不止。忘记去拭掉腮边的泪水,几十双小手不约而同的牵在一起。就那样无言的久久的牵着,仿佛是要把时间围在其中,再也不让它走掉。
事实残酷的不容置疑。几十双小手抓不住时间,断线的泪珠也不足以让时间感动。夜的黑翅开始扇动,一群朝夕相处的孩子就这样迷失在一片黑暗中。
站在新教室的窗口,不敢左顾右盼,因为身边再没有熟悉的身影相伴。可是隐隐的觉得,心中从此多了一份酸酸甜甜的牵挂。
以后的日子,与一些杂乱的记忆结伴而行。平淡,但也充实。
别师
听说了关于他要走的事。
他,我最喜欢的语文老师。我们曾经在夜里一起“举杯邀明月”,我们曾经在江边共叹“逝者如斯夫”,我们曾经……是他教会我写作,也是他教会我怎样做人。
如此一位良师益友,初成知己之时却要舍我而去!那一段时间,我害怕上语文课,我害怕迎接他复杂的目光,我害怕站在他身边听他说晦涩难懂的话。
后来,我却不知为何释然了,像一夜长大的童话。他走的时候,我还专程去送他。一路欢歌,代替了以往悲伤的基调。他复杂的目光,突然边得单纯了。
挥手,列车卷尘而去。留下的,是他的殷殷期望。带走的,是我的点点不舍。
离职
“霸占”学校广播站站长位子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我功成身退。
对于那个徒有虚名的站长职位,我倒没有什么留恋。唯一放心不下的,还是那帮在广播站结识的学弟学妹。
“古语有云:‘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王勃也说过:‘海内存知己,天涯如比邻……’”
饶是这样百般开导,他们的眼睛依旧红红的,让我一阵心慌意乱。毕竟是血肉之躯,情感的洪水能够轻而易举的突破理智的防线。
后来,我还是走了。留下的只有一句话:离别后,记忆还在。没想到,他们坦然了。
而后,依旧看得到他们真切的笑脸,依旧会听到他们“站长、站长”亲切的叫喊。
抬起头,楼下依然人来人往。
有人说,带着旧日的记忆离开,就永远不会迷失回来的方向。
是的,人生长途漫漫,离别只是途中一个我们必经的车站。我们还有梦想,我们还要飞翔。因此,笑对离别之后,后面的路途还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