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泪
泪,水表意,表示眼泪,戾表声。合起来就是水从目中流出,即眼中流出来的水。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天。
“妈!我去超市买东西啦!”我说道。
“早点回来!”妈妈叮嘱我。
在超市门口,我停下了脚步。眼前一位头发发白的老奶奶,穿着破旧的衣裳,牛仔色的裤子膝盖处已发白,裤腿边也磨出了洞。
“咦?这个老奶奶是谁?”我心里满是疑惑,只见她埋头捡垃圾,我转身进了超市。
薯片区,必须去,那是我的最爱;泡面区,那是少了不的,夜宵百搭品;汽水区,去去去,明天体育课少不了。足足在超市待了一个小时的我心满意足的走出超市。
“咦?那个老奶奶怎么还在捡垃圾?”我满是疑惑,我换只手拎重物,站着她旁边静静观察她。终于她站了起来,擦了擦汗,慢步走进了超市,没过多久就出来了,手里拿着个巧克力,走向一个小孩,把巧克力拿给他,看来他应该是她的孙子,而孙子却对她大喊道:“你的手那么脏,我不要!”话音未落,孙子从老奶奶手中夺过巧克力,狠狠地砸在地上,转身就跑。但喊声太大,还是引来了很多路人侧目。老奶奶蹲下身子慢慢地捡起巧克力,轻轻地放进口袋,用自己乌黑的手擦着眼泪,风吹乱了她的白发,缓缓地走出了我的视线。这时我心头一震,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回家。
“妈妈什么时候下班啊?”我问爸爸。
“刚刚进了房间。”老爸指了指房门。
放下手中的袋子,我轻声走进房间妈妈坐在床沿,右手举过前胸,揉捏着自己的左肩,耷拉的样子透露出疲惫。我扯着笑脸,跑去揉捏她的双肩“老妈,你早上那个煎包挺好吃的。”
“是吗?谁早上嫌弃我的煎包有焦味,非得要15元去一鸣!”
“可不是吗?吃了外面的,才知道妈妈的手艺顶呱呱!”我不禁湿润了眼眶。
那一瞬间,我好像长大了!是我的泪,还是老人的泪,我已分不清了。
六月之际正是梅雨季节,成千上万的植物地从土里钻出来。站在去年我们种树的河边,草长莺飞,已分不清树和草。
微风抚摸着柳树的头发,桥下,青蛙不时发出“呱呱呱”的叫声,乱草丛里蟋蟀放声歌唱。在大自然的演奏声中,我们开始除草了。
一眼望去,我看见一株株小蓬草长得比浙江楠还高出许多,我选了一株小蓬草下手。用铲子直插小蓬草的根,再将小蓬草分成两半,接着双手拽着小蓬草的根茎使劲往外拉,结果茎被拉断了,留下了根,于是我用铲子锋利的地方疯狂地戳击小蓬草的根,我再次拉起小蓬草,泥土飞溅,连根拔起。
我又向杂草深处走去,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原来是猪母草!这种草极易生长,在它扎根的地方长得十分茂盛,枝叶饱满、吸水能力强。是小树和蔬菜的大敌,母猪草主要被农民用于给猪做饲料。既然是对小树生长有坏处的,我就狠狠地连片拔起来,不料这母猪草竟十分脆弱,一拉就拉成了两半,枝叶的水分不停地向外溢出,有的滴在我的鞋子上,有的沾在我的衣服上。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我们已经把半边的草铲除得干净,不留一丝存活的可能。这一次拔草的经历给了我极大的启示:杂草虽然顽强不息,可是选错了地方,就会被人铲去。就像一些人,交往了不良的朋友,走上了错误的道路,最终粉身碎骨。
作文分享: 捉“鬼”作文(推荐一篇)
小的时候,我喜欢看鬼片。看着电视上一个个长着骷髅头、满身是血的鬼,我又是害怕,又是好奇。
一天晚上,天下着雨,我睡不着觉。忽然,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丝恐慌,想到了鬼。由于心中十分害怕,我就把被子盖过了头顶,认为这样鬼就看不见我了。但我又想看一看鬼的庐山真面目。我知道鬼怕符咒,想到家中好像有几张类似符咒的东西,于是就偷偷地起床,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间,找到了那几张“符咒”。我用手电一照“符咒”,原来就是在黄纸上写上几个歪七扭八的字。我把它们粘在衣服上,然后躲在了床底下,等着鬼的出现。
我十分兴奋,因为马上就能看到鬼了。九点钟
了,雨停了,此时的夜晚静悄悄的,连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听得见。“怎么还不来呀,莫非它知道我要找它,害羞了?”我心里想着。没有办法,要想看到鬼,我只能自己去找。可刚一出房门,我就看到了一个黑影,心里害怕得要死。只见那个黑影叫了一声:“喵!”我立刻把“符咒”拿在手里,嘴里念叨着:“不要找我,不要找我。”
就在这个时候,妈妈出来了,看到我站在门外,手里拿着东西,嘴里念念有词,就问我怎么回事。我告诉了妈妈事情的经过。妈妈笑着对我说:“世界上是没有鬼的,都是人编出来的,不要害怕。”我低着头答道:“知道了。”
你们还相信有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