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乐于助人,为人善良,正直,深恶巴结奉承。否则,可能早已爬上高官显位,飞黄腾达[注: 飞黄:传说中神马名;腾达:上升,引伸为发迹,宦途得意。形容骏马奔腾飞驰。比喻骤然得志,官职升得很快。]了。父亲成为左邻右舍,亲朋好友公认的"好人",也成为不少世故者背后指称的"傻子"。父母善良的品性,言传身教,一点一滴融入我的血液,融为我永远改变不了的本性。我也成为别人眼中的"好人"或者"傻子"。对于别人的评价,我不大在意。凭良心做事,心安理得而已。
不存在丝毫的大男子主义,这是直到现在,我仍很欣赏父亲的一点。我私下以为,这也是母亲嫁于父亲最幸福的一点。父亲很尊重母亲,从来都是平等对话的态度。干家务并非妇女的天职,也用不着分得那么清楚:谁干这,谁干那;谁干多,谁干少。只是谁有空,谁能干
,就干。完全是随意,自主的。父母也很开明,很少干涉我的个人选择。"自己决定吧",他们往往扮演的是建议,参考和支持者的角色。在我们家,弥漫着浓厚的民主,平等的氛围,潜移默化为我深层次的思想观念,给我以深远的影响。在工作中,我自然以此来看待与对待学生。
2022作文推荐 美啊,我的故乡文章最新模板
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到了,妈妈带着我坐上了长沙开往西宁的列车,踏上了千里回乡之路,实现了我的故乡梦,让我真正领略了青海夏都的美景。
到达西宁后,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去看门源的油菜花。出了市区,沿途就会看到大片青稞田和零星的油菜花田,我被这从未见过的风景吸引着。嫩绿的草场一望无际,牛群、羊群悠然的散落在草地上,有趣的是远远看去,我以为草场上是一块块石头,等车开到近处时,我才发现原来全是一只只羊!
远处的山脉高耸入云,巍峨壮丽,细蒙蒙的小雨使空气湿润凉爽。这样的画面让我忍不住下车拍照、欢呼、雀跃……就这样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眼前出现了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原来是门源的油菜花观赏台到了,金灿灿的油菜花铺天盖地,望不到边,宛如金黄色的大海。妈妈兴奋地惊呼:“太美了!美的让人窒息!”这时候的妈妈比我还像小孩子呢!她买了花环戴在头上,站在花海中好像花仙子呀!趁她不注意,我用相机捕捉了这个美丽的画面。花海中还有许多人在拍婚纱照。
照完相我才知道原来门源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要去的是祁连山,所以,看完油菜花后,我们便出发去祁连山了。海拔越来越高,草也越来越矮。羊群和牦牛越来越多了,看着牦牛个头不大,胖胖的,跑起来还挺快,我一上前去拍照,它们便跑开了。可他们不怕车,经常摇摇摆摆地在公路上晃,挡住我们的去路,我们只有耐心地等着它们离开才能继续前行。傍晚时分,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在下雨,一圈云围着山腰,仿佛丝巾一般。
幸运的是第二天是个大晴天。我们开始盘旋上山,卓尔山的蓝天一碧如洗,大片的油菜花田与祁连雪山遥相辉映,像一幅巨型画卷,美不胜收!天空中,白云一会在右边,一会在左边,仿佛蓝天触手可及,雪山刚刚还在上面,一会儿就与我们并肩了,再继续盘旋,我们来到了最高点:大冬树山垭口。站在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上,我大口吸着稀薄的氧气,望着远处的景色,感受着这片土地的辽阔与神奇。虽然我没有在这片土地上生活过,但我依然被它的壮阔和宁静震撼到了。这一刻,大自然神奇的景色让我陶醉了!
青海鸟岛,盐湖,天池……还有太多美丽的风景,我无法将它们说尽写完,那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一碧如洗的天空、满山遍野的牛羊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大美青海,我的故乡,我深深爱着你!
2022作文推荐 啊,泪!作文(写作示例)
点点莹光洒落眼边,片片梨花漫落脸颊,眼光充蓄着,娇喘微微啊,泪!
何时许下你这闲友,尤其那回,你在我的被褥上狂舞
叮铃铃收试卷了!这次数学考试时间特紧。善哉!还好我写完了,我刚检查完背面,翻面一看,糟了!有一道错题,还有两题空着,正欲提笔补上,不料一大沓试卷和两只手落下,下一刻,桌面上空空如也。
我呆坐在那里,直至朋友千拉万拽后,我才像一只吊着的木偶,被拖回了宿舍。
我撑了一件又一件衣服在晾,听着室友们眉飞色舞地讨论着,仰望着那盏炽白的灯泡,两片无声的剔透的薄银,无声地飘下,落入轰然无边的夜晚,无声地消失在时光的终焉红我眼眶,冷我心房。
毕竟,这只是悄无声息,无助的泪。
我下了蚊帐,刚塞了一半,就无力地倒在被窝里,抱着毛毯,脸深埋其中。
呜嗯孔孔,哇我撕心裂肺地咆哮着,吼叫着,一时半会儿没喘过气,又大声地抽泣着,呜呃作咽,泪水沾湿了大半张毛毯,鼻涕沾满了垫子,和着泪糊满了我的脸,我从来没有像今晚这样失态,这样发泄,这样图得一壶春水漫桃花。
泪落尽,黏黏糊糊地粘在脸上,我的嘴干巴巴的,好渴!再不任泪撒野了!
看哪,那眼角的点点莹白,落在脸颊片片桃花,充蓄着眼眶,微微娇喘梨花一枝带春雨,将军白发征夫是泪啊!多情,肆意,啊,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