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家乡的变化小学作文范例
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钱塘江之畔,是举世闻名的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北岸。在这几十年里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步一步地向着社会主义新农村迈进。
听奶奶说,她小时候住的是茅屋,一到下雨天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常常要摆上许多只盆子接那漏下来的雨。可是那么多处都漏,哪顾得上来呀。屋内往往在雨后一团糟,要是不干,晚上只能在湿湿的床上睡觉,夏天还好,可冬天就难熬了。路呢?都是泥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就全变得泥泞不堪。以前贫苦的农村哪来什么交通工具啊,到哪都靠走路,总会溅得路人一身泥水。生活之苦真是说不尽啊!
后来啊,茅房变成了平房,泥路也被填得平整了。村里有人骑起了自行车,有人有了收音机。再后来,人们盖起了两层楼房,泥路变成了石子路,人们吃的穿的也好了很多。
现在村民全部由农业户口变成了居民户口。一排排崭新的农民别墅格外引人注目,漂亮、别致、实用,夏凉冬暖。人们都有了摩托车,也有人开起了汽车,有了彩色电视,冰箱......村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
家乡的巨大变化正是祖国建设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家乡的变化让我看到了祖国的飞腾,我为是祖国的一分子,家乡的一分子而感到无比的骄傲。
作文收藏: 母爱小学文章(写作示例)
满彬的爸爸妈妈离婚了,他和爸爸一起生活,他妈妈去城里一家超市上班,隔一段时间就会来学校看他,每次总会带很多好吃的、好玩的给他,叫他好好学习。临走时,我们总能听到他说:“妈妈,你回来吧!”
可是,最近几个月了,我们都没有看到他妈妈来。今天,他妈妈终于来看他了!
当时我们正在上课。忽然窗外闪过一个身影,我们一看就知道是满彬妈妈了。我悄悄对他说:“满彬,你妈妈来了。”他听了,不动声色。老师示意满彬出去见他妈妈,他摇摇头,坚定地说:“我不出去。”教室里又恢复了安静,我们继续上课。下课了,他妈妈走进教室,对老师说:“老师,阿彬在学校成绩还好吗?以后麻烦老师多关心他!”老师笑着说:“满彬成绩还可以,我们每个老师都会尽力帮助他的。”她又走到满彬身边,亲切地说:“阿彬,你还好吗?”满彬对她不理不睬,随便敷衍几句,就跑出去玩了,还叫大伙儿不要把他所在的地方告诉他妈妈。她妈妈在教室等了一会儿,没见他回来,就去找他。“永梅,你看到阿彬没有?”她焦虑不安地问我。“我……我……没看到。”我吞吞吐吐地说。她听完,又急匆匆地去找。教室里不时回荡起她高跟鞋的声音。我感到很后悔,很自责:我怎么能对这么着急的母亲撒谎呢?我对积梅说:“满彬也太残忍了,看到妈妈失魂落魄地满校园找,难道不心痛吗?” “咯噔咯噔……”皮鞋声又由远而近,我做好了思想准备。“永梅,阿彬在哪里,你能帮我找他吗?”她恳求我。我安慰她说:“阿姨,你别急,我帮你去找。”我冲出教室,看到满彬在楼梯边上,我气呼呼地对他说:“你妈妈到处找你,你怎么能躲着她呢?”他微微一笑,说:“那你就叫她过来。”我跑进教室,喜气洋洋地对她说:“阿姨,满彬在三楼。”她听了,顿时心花怒放,朝着三楼奔去。
我继续做作业,过了很久,满彬妈妈下来了。只见她眼圈红红的,脸庞也红扑扑的,像熟透的大苹果。她静静地坐在满彬的凳子上,大颗大颗的泪珠顺着脸颊流淌下来。她很伤心,满彬的那些沉重的话深深地刺伤了她的心。此刻,我的心不禁流泪了。我想: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多么执着而感人的母爱啊!谁能抗拒这种爱呢?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