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爱小学作文
有人说,父母的爱是甜甜的吻,让你甜蜜到心里;有人说,父母的爱是遮风挡雨的伞,让你不受一丁点儿的伤害;还有人说……而我却认为,父母的爱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正笑容满面地将试卷递给正在上网的妈妈。妈妈神情愉悦,眉毛微微往上抬,脸上挂着常见的美丽笑容……反正好看地都可以拍张照到杂志上啦。
妈妈一看那试卷上的三个红字“优”“优”“优”,似乎更高兴了,趁我还没反应过来,把我紧紧搂在怀里,给我几个甜蜜的吻。我感觉脸热热的,也高兴极了。
妈妈又开始认真且严肃地看试卷了。但她那无比严厉的目光中,透着一种异样的温柔。目光冷冷地照在卷子上,试卷好像结了一层冰,在灯下闪烁着寒光。我也感觉遍体生“寒”,身体不听话地抖了起来。
呀!大事不妙!妈妈那柳月眉为什么猛地一皱,破坏了原本的美丽和宁静?我正意识到这个,妈妈的目光就像饿狼般死死“咬”住我,不放口,好像要把我吃了似的。我试图摆脱,可是……
她盯了好久,让我像被寒冰蚀似的时,才慢条斯理地开口说:“这样简单的题,为什么会错?应该好好反省!”妈妈那严厉的目光直射我的心。我顺着她的手指看过来。呀!那真是一道十分简单的题,老师上课时还凑巧讲过哩……
我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说:“太粗心了,下次会改的。”心里却想着:“妈妈你千万别发现我上课走神,没认真听,啊呀呀呀……”我极度紧张,眉毛一颤一颤的,似乎在什么野兽(似乎就是妈妈了……)
还好,妈妈没有“失常”,目光也不咬了,说:“下次错,可要罚了……”妈妈顿时变得异常冷漠,那股亲热劲,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好像到了北极,也似到了荒无人烟可怕无比的荒岛,我顿时有些害怕了,颤抖地说:“你罚我还不行吗?”
“这还差不多呢!”妈妈的满腔怒火渐渐平息了,取代的是一贯常见的淡淡的笑。虽然妈妈没有说要罚我,可是一种不祥的预感却在我全身上下浮动。
果然,晚上,我在妈妈的督促下努力复习。倘若你近些,还可以看见妈妈严厉的目光和我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那些汗珠一颗一颗滴落在本子上,映出我的身影和无奈的表情……
其实,父母对我们的严格和打骂都是他们对我们深厚的爱。我愿天下所有孩子都能保住这份严格的爱,正如“打是亲,骂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