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难忘的第一次。当然,我也有的。我还从中得到了启示呢!
今年,正月间,我、妈妈、爸爸一起去了五缘湾湿地公园的黑天鹅湖。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黑天鹅湖畔有一个很大的迷宫,这些迷宫由木栈道组成的,座落在水上。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在迷宫中穿梭,像三只迷路的蚂蚁。
还别说,呢迷宫可真大呀!走了半个小时,竟还没有走到一半。把我们给急死了!到后来,我们开始互相推脱责任,说:要不是你走那条路,就不会走到这里了。我边走边看风景,旁边是一大片芦苇杆,一片绿色让我沉醉在其中。
突然,还在观赏景色的我,停下了急促的脚步。
我看见了一个小土堆上面有许多蝼蚁,里面有几百只蝼蚁在爬来爬去,我惊呆了。仔细一看,它们在搬运食物:几十只蝼蚁背着一小块面包皮;几十只蝼蚁背着一块小奶油;几十只蝼蚁搬十几片树叶。它们就像一支长长的军队,浩浩荡荡地出发。我看着看着,忘记时间已经离开我们半个钟头了。
那群蝼蚁真团结:后边的累了,前面的停下来,等后面的休息够了再走,前面的也一样。我看着它们从这一头搬到那一头,再从那一头搬到那一头,不知运了多少食物。
看到它们,我想到了自己。像蝼蚁都会互相团结,我们就不能吗?
于是,我们又对自己树立起了信心,开始走迷宫了。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没错,经过多次失败,我们终于走出了迷宫。
我从走迷宫这件事中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团结一致,是没有什么事做不到的。
我们这一代的孩子有着巨大的财富那就是我们身处在快乐的世界里,拥有快乐、幸福的生活。
有一次,我和爸爸到表姐家的果园去摘苹果,看见树上的红苹果高高地挂在绿叶的树上,像一个个小灯笼,馋得我直流口水,不等爸爸搬来梯子,我马上和表姐一起像猴子似的连抓带爬,几下子便上了树,
我脚踩着一根树枝上,伸手去摘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突然,“喀嚓”一声,这根树枝支撑不了我的整个身体的重量,断了,把我摔了个四脚朝天,表姐在树上哈哈大笑,可我根本顾不了疼痛,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又爬了上去,这次我抱着主枝干,伸手去摘。等爸爸从果园的草棚里搬来梯子时,我已经坐在枝丫上开始吃苹果了。
还有一次,我和表姐来到小河边玩耍。这里到处是绿茸茸的小草,草里夹着一些兰色的、紫色的、鹅黄色的野花,像一块毯铺在河边。瞧!河里许多小鱼正悠哉游哉,或沉或浮的游来游去,一会儿露出圆脑袋,一会儿露出小尾巴,像是在捉迷藏。有一条金色的小鱼,眼睛圆鼓鼓的,张开的小嘴就像一年级的小朋友念拼音的字母“o”,有趣极了!
童年的快乐周而复始,我也随着这些快乐一天天长大。如今,我就要离开这童年的小舟了,但是,童年的快乐将是我记忆长河中最亮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