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敬佩的人-写人作文
如果有人问我敬佩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外卖小哥。
五月十日的晚上十一点四十五分,在广东阳西,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大雨连续下了几个小时,水已经淹没了道路在这一条路上,有一个沙井的井盖已经被沙井里冒出来的雨水冲出来,离井口足足有三米远,路人们经过都视而不见。
这时,一个外卖小哥正好看见这个情景。不假思索地走上去,望望周围有没有人来帮忙,可惜没有人来帮忙,无奈之下,外卖小哥只好自己来搬井盖,可是井盖太重,只好推过去,那位外卖小哥穿着一件外卖工作服,工作服外面套着一套黄色的雨衣,没有戴头盔。他的头发已经沾满了雨水他趴在地上,使劲的推着沙井盖,他显得很吃力,冒着生命危险继续推,经过努力,终于,井盖盖好了。
路上的摄像头拍下了这段视频,在记者的采访下,那个外卖小哥这样回答,当时他没有多想,只是晚上太黑,路人看不见路,怕有人看不见掉进沙井里,才去盖上那个沙井盖。记者又替大家为外卖小哥道个谢,那个外卖小哥只是回答:不,不用谢,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那个外卖小哥的举动十分感人,我一定要向哪个外卖小哥学习,他的举动真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