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春节习俗的作文范例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一年当中的重要节日,而在中国,每逢节日总有带着节日符号的习俗。春节作为重要的节日之一,天然也有其特有的习俗。而春节的习俗通常是比较多的,在这些习俗的影响下也形成了多种多样的食俗。
说到春节的习俗,通常有守岁和吃年夜饭等,而在这些习俗影响下形成的食俗有吃年糕、吃饺子、吃鸡蛋和吃鱼等,同时,这些吃食也被添上了不一样的寄意,其中年糕的寄意为“年年高”、饺子的寄意为“万万顺”、鸡蛋的寄意为“大元宝”,元宵的寄意为“团团聚圆”,而鱼的寄意则是“年年有余”。
不外,我国不同的地区在春节食俗方面还有着一定的差异,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国饮食文化的多样性和丰硕性。下面就从春节所吃的年糕、饺子和元宵来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