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早早的起了床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小妹兴奋的在屋里翩翩起舞。我帮爸爸妈妈贴春联,我家的春联是:“四季平安好运来,常年鸿运合家欢”横批是:“x年吉利”。
每年的春节我们都到奶奶家过,今年也不例外,我们高兴奋兴的来到了奶奶家,奶奶已经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满园红彤彤的欢天喜地的迎新春。
不知不觉就到了大年节之夜我们一家团团聚圆看春节联欢晚会,有唱歌的,玩魔术的,说小品的。我最爱看的就是小品又幽默又搞笑,弄得我们全家合不拢嘴。
到了晚上十二点,我们点燃了火笼,这是鞭炮声阵阵响起,围着火笼看着五颜六色的烟花锦绣极了,兴奋极了。我也发放了一盒飞天鼠,一共二十五发一发一发的冲上天空,然后在空中“砰砰砰砰”爆开,我看的目眩缭乱,有红色、黄色、蓝色、紫色……
我们高兴奋兴迎来了20xx年,大年节之夜真美,说也说不尽,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大年节之夜!
写作范本: 精选除夕的作文(篇一)
过年了,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走亲访友,喜气洋洋的,可热闹啦!大家都挂上了火红色的大灯笼,贴上了诗情画意的春联,小巧玲珑造型奇特的窗花,鞭炮声响彻云霄。放的烟花就更不用我说了,真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有的像孔雀;有的像兔子;还有的升到空中凝结成一个点,接着便慢慢的分披发开来,好似一朵五光十色的花,最后就像流星雨一般,落了下来……固然现在依旧是严寒的冬天,但是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暖暖的,一点儿也不觉得冷。
“大年夜,初一,初二这三天就给你放个假吧,你想干啥就干啥。”妈妈终于大发善心喽,我一听,连忙欢呼雀跃起来:“耶!妈妈万岁!妈妈明见!太好了!”本文以下内收留便是这三天我做的事。
唉!谁叫我贪玩,我这三天里除了玩基本上仍是玩。大年夜那天上午,我先看了会儿书,吃了早餐,便和爸爸打起了羽毛球。爸爸的球技超高,两个人的球技简直有天地之别。我和老爸没打几个球,就丑态百出,显得十分逊色。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地打,却差点儿被“剃光头”。唉!我就这点水平。我又和妹妹玩起了“三国杀”。别看我对羽毛球不太精晓,可对着玩意儿,别提有多精晓了。我控制的魏国将士们打一个,灭一个,所谓势如竹破。好端真个吴国山河啊,不到一个小时,就全被我霸占了。吴兵吴将死伤大半,就连跪倒投降的,也不计其数。为了不让发起脾气超级恐怖的妹妹揍我来解气,我只好给这位刚变成“万岁爷”的手下败将又是磕响头,又是说好话,有时做推拿。妹妹差点“扑哧”地笑出声来。下战书且不说!单说傍晚。“开饭了”爸爸对我说。我连忙洗了手,往餐桌上一瞧,哇!9菜一汤,太丰盛了!果然像爸爸所说得那样,有鸡鸭鱼肉。我迫不及待了,便风卷残云地吃了起来,吃得格外的香,就连晚上做梦,也梦见在吃年夜饭呢!吃过年夜饭,我又去放了烟花和鞭炮。
话说大年初一,我去了奶奶家,拿了一个大红包。下战书我主要看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的大片子。再说大年初二,我和阿姨姨父等人一起去海鲜酒店用了午餐。令我最满意的菜是辣粉皮,一盆差不多都是我吃掉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今天不知是我太激动仍是由于什么原因,我当众把茶杯翻了两次。失误,失误。下战书且不说。这三天我过得十分痛快,可时间一过,有得恢复正常了。“妈!多放我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