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蜡烛-初中生周记
蜡烛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过生日时要在蛋糕上插上蜡烛,烧香拜佛时会用上蜡烛可能有人觉得它并不起眼,但那是因为我们没读懂它。
小区停电了,需要维修电线。我只好点燃了一支蜡烛,将它立放在桌子上,照亮房间,陪伴着我写作业。房间里十分安静,可以听见写字的沙沙声,而那一支蜡烛已经差不多燃去了一半。这一刻,它还是任劳任怨地燃烧着,照亮着我的书本,使我顺利地完成作业。
蜡油不停地往下滴,蜡烛的高度也不断减少,可是它的火光却丝毫没有变弱,我写着,蜡烛也燃烧着,没有停歇
我时不时停下来喝水休息,蜡烛却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地照亮黑暗,让每个角落都光亮。等我写完作业的时候,蜡烛已经燃尽了,盛着蜡烛的盘子里只剩下一滩红彤彤的蜡油。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它照亮了我的课本,它让我完成了作业,可它却燃尽了,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奉献精神啊!
我看着盘子上那摊蜡油,心想:世上有多少像蜡烛这样无私奉献的人呢?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做到无私地帮助别人呢
我并不觉得蜡烛不起眼,因为我读懂了它,重新认识了它。(指导老师/木车)
[日记训练] 看电视每周一记(推荐一篇)
宁宁高兴极了,因为今天晚上电视台转播全国足球联赛实况。吃晚饭了,奶奶对宁宁说:“早点吃饭,晚上好看戏。”宁宁问:“奶奶,您上哪儿看戏?”奶奶笑眯眯地说:“电视台播放越剧呀!”宁宁一听,愣住了。
到了晚上,宁宁打开电视机,优美的越剧曲调传了出来。宁宁转身叫奶奶,发现奶奶到里屋去了。宁宁跑进里屋,拉着奶奶的手说:“快去看越剧呀!”奶奶笑着说:“刚才听你爸爸说,今晚有足球比赛,你去看吧!”宁宁故意说:“电视台今天不转播足球赛了。”
奶奶坐在电视机前看越剧,宁宁在一旁写字。
忽然,窗外传来一阵阵喝彩声:“好球!”奶奶愣了一下,恍然大悟,轻轻地拍着宁宁的小脑袋,笑着说:“你呀,真是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