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草地上,有一只可爱的小鹿,在草地上悠闲地在散步。
它的样子很特别,它的一对角像树上的树杈。头又圆又大,耳朵像树叶一样。它的眼睛晶莹剔透,像黑珍珠一样闪亮。它的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一样。它的身体是棕色的,还有许多的黑色斑点。尾巴像毛茸茸的球一样不停地摆动着,真有趣。
它的四肢又细又长,走起路来像跳芭蕾舞一样。它的蹄子又黑又硬,走起路来会发出“嗒嗒”的声音,像打击乐器一样动听。
它转来转去,一会儿吃草,一会儿喝水,一转眼又不见了。
20xx年6月13日星期六雨晚
星期三,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实验:醋能化掉鸡蛋壳吗?
我回到家,拿了一颗鸡蛋放在碗里,又倒了多半碗醋,这样半颗泡进醋里,半颗露出来。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我发现鸡蛋旁边有一些泡沫,碗里的醋好像刚打开瓶盖的可乐。
又过了两个多小时,碗里泡沫更多了。
第二天早上,醋的表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膜。拿出鸡蛋洗了洗,呀!在醋里泡着的鸡蛋壳变成了白色,接触碗底的支撑点变成浅棕色,儿露在外面的半个鸡蛋壳依然是原来的棕色,煮熟鸡蛋,剥开蛋壳,白的一面明显比棕色的一面薄!
这是为什么呢?我上网查了一下资料,原来这是因为:鸡蛋壳里的碳酸钙和醋酸发生了化学反应变成二氧化碳和水。
哦,醋能溶解掉鸡蛋壳。我亲自用实验证明了这个科学知识,觉得生活中就有很多知识,只是需要我们动手做一做,认真观察思考。
嗨,大家好!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动物。只要我一开屏,就会把别人牢牢迷住,我叫花花,大家可不要误会,我可不是一朵花哦。
我们家族有许许多多美丽的孔雀,但是我是家族里最漂亮的孔雀。我身上有许多五色金翠钱纹,我开屏时如彩色的扇子,尤为美丽。我有一个特殊的本领:我开屏时,就会把我一身美丽的羽毛抖了出来,然而,人们也就会被我迷住。我们身上闪光美丽的羽毛可以用来做装饰品,戴在头上可漂亮了!我们也可以供人观赏,我们为杂食性动物。
你们喜欢我吗,那就到动物园来吧!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