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神奇的,春天是美妙的,春天是活泼的,春天是最新鲜的,谁能不爱春天。春天又来临了,但我却感觉它正渐行渐远……
美好的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逝去,我对春天的感觉已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童年,春天是我的陪衬,春天没有童年的我和伙伴们就少了许多的生气,田野的花因为我而芬芳,荒原的果因为我而酸甜,蝴蝶、蜻蜓没有我的追逐就不会翩然起舞,春风春雨没有我的小花伞就不会富有诗意,禾苗的葱茏,小溪的明丽,水塘的浮萍都是因为要吸引我才如此的招摇。童年的春天在祖母的怀抱里,为了我的不寂寞,连门前的那颗苦楝树都花开得异常的美丽。
长大后,我更喜欢走进春天里,我喜欢与春天合而为一,我最喜欢事就是和春天拍照合影,柳树下,梅花前,草地中,蔷薇旁,是我爱的风景。带着花草帽,在太阳下欣赏自己的身影,掐朵鲜花,装饰自己的容颜,百灵鸟你的歌喉真好,我们一起唱吧,我的青春和春天一起明媚、欢快。
中年了,我仍然盼望春天,喜爱春天,也更懂得了春天的美丽,然而面对它我却开始犹豫了,我只想在一旁看着它了,春天是春天,我是我了。隔着什么了,是年龄,是心态,是生活,是我不愿意进去了,还是别的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更愿意站在春天外去幻想它,欣赏它,揣摩它,体味它,更多的时候我不想过于注重它的美妙与繁华,以免伤春和惜春的情绪过于缠绕我。
中年后的春天又来临了,我真的很想走进去,可是遍地的高楼大厦,飘飞的塑料袋,污水,农药化肥催生的庄稼,让我望而却步。城市的上空尘土飞扬,迷蒙了我的视线,迷蒙了我的情绪,迷蒙了我的春天,还有不能言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