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哑剧表演真有趣呀,可是老师真小气,只让表演三个。教室里议论纷纷,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原来,是老师让大家进行哑剧表演,我第一个就被幸运地抽中了。老师给我看了一下卡片的要求,我一激动,大声地喊了出来:跳孔雀舞!话一出口,我才反应过来这是哑剧,是不应该先说出来的。我赶紧把嘴巴捂住,但是这时候,台下已经哄堂大笑。我脸涨得通红,老师微笑着又给了我一次机会。我这次不敢大意,仔细看了一下题目的要求,稍作思考,便开始了表演。
我先拿了张试卷,然后敲了敲黑板,接着做了个推门的动作,便站在了老师面前,低下了头。台下顿时议论纷纷,我心里七上八下,生怕我表演得不到位,导致别人看不出来。这时,台下突然传来一声:考砸了!老师微笑地点了点头,我悬着的心也顿时轻松了下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笑着走下讲台。
第二个表演开始了。只见表演者翻开书,突然尖叫了一声,跳了起来,嘴巴张得大大的,能塞下一个鸵鸟蛋,眼睛瞪得像铃铛一样。同学们看得一头雾水,不明白表演得到底是什么,答案五花八门,千奇百怪,但是都没有猜对,看来表演得不太成功。
第三个表演最精彩。表演的人一只手揪起自己的耳朵,另一只手捏住鼻子,露出大大的鼻孔,身体如醉汉一般晃来晃去。台下的同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脸茫然,有人小声嘀咕:这是猪八戒吗?
表演者一看大家猜不出来,赶紧变换策略。只见他双手似乎像抱着个东西,大口大口地啃着,边吃边向旁边扔着什么。突然,他脚底一滑,双手乱抓,摔了个四脚朝天。他表演得惟妙惟肖,动作表情非常到位。这一下,我们都知道了答案,我们抢着回答:是猪八戒吃西瓜!
表演结束了,大家都说:只做动作太别扭了,还是说话更简单,我们一定要学会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