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做白日梦坐在敞开的窗前,迎着灿烂的阳光,酝酿着我的白日梦。我拾捡着世人所摈弃的物件。人们嫌弃它,因为它的空虚,因为它的华而不实,因为它的虚情假意。人们万分理智地舍弃了白日梦,因为它的一文不值,我需要白日梦,因为它的一文不费,我在制造世人不需要的白日梦。
我是个无知的少年,整天碌碌无为地熬日子,我的生命没有一个目标。我仅仅只是活着,在一旁无知觉地度日。但我并不希望就此沉眠。我的光阴还很漫长,我用那虚假的白日梦填补我那更空虚的岁月,企图用五彩缤纷的梦幻装扮没有生机的套子。白日梦,我在白天编织我的白日梦,尽管它们只是一些不切实际的猜想,但我仍然一意孤行地建造着我的空中楼阁。
假如我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官吏,我会一心一意地只为老百姓办事,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我要对得起人民对我的信任,我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不能禁不住奸商的威逼利诱,做出对不起老百姓的事,谁让我是清官?我一定要做一个好人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也为了我自己。我一定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让百姓夜不闭户。我要做人民的好公仆,老黄牛,但是这不可能的,谁让这是白日梦呢?没办法,我的梦只是幻境。但是已将我的生命粉饰得五彩斑斓,我坐在窗前谱写白日梦的虚假。
假如我是个技艺精湛的医生,我会谨遵医德,济世救人,妙手回春让病人早日摆脱病魔的折磨,我不会向那些庸医学习,我要做个好医生,不在做手术时收病人家属的红包。我也不会向那些马马虎虎的同仁一样,将手术刀,止血钳,镊子等手术物品故意遗失在患者体内,然后缝合。我决不可以这样做,我不会在处方单上写天书,让患者看不清字迹,不能得到正确的治疗,从而延误治疗。我决不做假药,我不能做伤天害理的事。但是这是不可能的,谁让我这是白日梦。我的梦境,万分虚幻,但我想利用它,那彩虹般的色泽点缀梦的天空,哪怕那是最无稽的白日梦。
假如我是一个除暴安良的警察,我会严厉打击犯罪,让百姓安居乐业,让小偷,扒手、强盗下岗,让杀人犯、骗子、贪污犯,销声匿迹,我不允许罪恶活在人间,我要为民除害,即使是大义灭亲。我绝对不会严刑逼供,我会采用心理战术,击溃不法分子的心理防线。我要让贩毒分子消失在人间,让黑社会飞上青天。我一定要做一个好警察,为人民服务。但是,这是痴人说梦,这是我这个痴人在说荒谬的白日梦。我的天方日谈万分离奇,但我仍然离不开我的白日梦,它让我找到了生存的目标,消磨了漫长的时光。我的白日梦被世人遗弃,因为他们害怕它们使其沉溺其中,但我需要的正是白日梦的假。正因为它的假,我才会发现时间的真实,现实的残酷。我用我的白日梦,麻醉无助的自己,让自己在白日梦中找到自己的空间,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形象,我喜欢白日梦,我用不发达的大脑编织白日梦,尽管它只是假的!
我在白日梦中做了环游世界一瞬间的奇梦,是白日梦让我展开幻想的,不要嘲笑,不要讥讽,你们难道只会阅读沉重的大部头或者观看哭哭啼啼的肥皂剧?不要为了生活中的现实烦心,因为我们也可以主宰梦的世界,我在做白日梦,我在享受白日梦,哪怕它是空虚的空中花园,我也自有天梯通往前方,我的大脑在加工我的白日梦,尽管它是虚假的,尽管它妄图欺骗无知的我,但毕竟那只是梦,只是我的白日梦
日记精选: 海狮表演-三年级日记(写作示例)
今天作文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小段精彩的海狮表演。
表演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一只脖子上戴着黄色花环的海狮。
一看,它怎么这么黑、这么胖呀!怎么可能表演出杂技呢?
可这只海狮了不起,先来了个金鸡独立,就把我给惊呆了。它把右手一撑,尾巴和左手往上一翘,坚持了十几秒,真佩服!佩服!
但它又来了个原地打转,就像一只跳舞的仙子转了一个又一个圈。
接着,它又表演了双脚跳和单脚跳,也同样引人入胜。
又来了一只脖子上戴着红色花环的海狮。它的绝技是套环,还一边滑冰,一边套环、一面游泳,一面套环。真是太绝了!
瞧,那只脖子上戴着黄色花环的海狮在给它鼓掌呢!
接下来,那只脖子上戴着黄色花环的海狮又表演了,它表演的是顶球。它还一边打滚一边顶球,好久没有掉下来,真是太厉害了!
表演完了,接着就是观众们的一片哗啦啦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