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过元宵作文
元宵节到了,到处喜气洋洋。小明家贴上了春联,春联上写着:春日东风春浩荡,鼠年龙岁龙起飞。
晚上,天空中盛开着五彩缤纷的烟花。瞧!那两个小朋友在放鞭炮,一个小朋友在点,另一个小朋友捂着耳朵往旁边一跳。还有两个小朋友在打灯笼。一个小朋友提着弹簧灯笼,一伸一缩的,可有趣了。另一个小朋友提着红灯笼,闪闪发光,漂亮极了。
真是快乐的一个元宵节!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大节日,全国各地的节日风俗是不一样的。我的家乡过元宵节可以说是热闹非凡,喜气洋洋。每年的这一天人们活动的内容真是丰富多彩啊,似乎要把这一年的所有喜庆都融入这一天。
元宵节这天村里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特别是舞龙、舞狮最热闹。龙是花布做的,有的用十个人舞,龙头前面有一颗珠子。这个珠子叫“龙珠”,龙舞起来时很好看,像真的的龙一样,观众不断叫好,有些观众去摸龙,他们说摸了龙能治百病,一年都不会生病,舞的人舞的满头大汗,观众拍手叫好。
舞龙精彩,还有更加有意思活动。这天无论大人小孩都要走出户外,到处游玩,和亲朋好友一起去游玩,听他们说,这样以后一年都不会生病。我想人们出去走一走,是有一定道理的,春节间吃的好,喝的好,运动的少,到元宵节时人们出去活动活动,锻炼身体当然会有好处了,就不会生病了。过元宵节这天还有个最吸引人的节目——看烟花。听过晚饭,广场上早早地聚集了很多人了,都在那里寻找好的位置。只听见“呯”的一声,礼花爆开,照亮了天空,接着又放了一个礼花,礼花爆开的时候是紫色的,非常好看,接着把礼花爆到水面上,礼花在水面上跳舞,大家都高兴的欢呼起来,我们闻到了许多火药味,突然,一个礼花爆开了,绿色马上变成红色,又变成了黄色,隔了几秒,又发出了几发,精彩的时候到了,一个礼花爆开了,像一帘瀑布飞流直下,真是有一落千丈的感觉。焰火晚会结束了,但是人们还留恋在晚会之中。
家乡的元宵节真是个快乐的节日。
正月十五闹元宵,欢欢乐乐猜灯谜。元宵节已经由了几天了,至今我还难以忘怀呢!
元宵节这天,我、老爸、老妈都很高兴,刚吃完晚饭,就坐着车子预备去翠竹路看隆重的元宵节灯会。来到翠竹路,只见人隐士海,整条街被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好不收留易挤了进来,但我仍是看不见。于是我爬到了铁栏上,也只能从夹缝中看到一点亮光,这是我真恨不得现在就长高点儿!
元宵晚会结束了,人们就开始放礼炮。忽然,只听“轰”的一声,空中绽放出了五彩缤纷的礼花,美不胜收,就犹如为这玄色的星空绣上了一朵绚丽的花儿。接着,连放了几十个漂亮的礼花。有的像红色的花儿一样,露出红扑扑的脸蛋;有的像碧绿的柳枝一样,长长的,绿绿的,锦绣极了!我身边的一个小弟弟,拿着荧光棒不停地欢呼着:“哇,太漂亮了!老妈,你快看!”我也不由自主的随着欢呼:“哇,太美啦!”
回到家,我们一边猜灯谜一边看元宵晚会。我开了个头:“龙凤胎打一字!”老爸笑嘻嘻地说:“这个太简朴了!不就是‘好’嘛!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加起来不久是‘好’嘛!”老爸真智慧!该老爸来出题了:“喜上眉梢打一字!”老妈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我冥思苦想,抓耳挠腮,经由一阵思索,我灵机一动:“是不是‘声’字!上面一个‘喜’字的部首,下面一个‘眉’字的部首!是不是?”老爸点了点头,我兴奋的一蹦三尺高,还自诩道:“我真是太有才了!”老爸老妈也夸我这个小不点智慧。
在这个热闹的夜晚,我渡过了一个开心的元宵节!
「作文参考」过新年文章)(示范版)
过新年了!这是每个小朋友最开心事,我家乡千岛湖迎来了这个喜庆日子。
过年,每个地方都有不同风俗习惯,我们那里也很有独特风俗,比如说:杀年猪,就是其中之一。
每逢过年,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到处都充满了节日欢乐,再把养了一年大肥猪杀了,来庆贺佳节,这天上午,小舅家烧了许多开水,准备杀猪,真有磨刀霍霍杀向猪羊架式,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后,由屠夫领头,手里提着钩猪耳朵钩子,带三四个大人一起走向猪圈,不一会儿,就听到从猪圈里传来一声嘶裂惨叫声,只见屠夫用钩子钩住了猪耳朵,另一位叔叔用国揪住了猪尾巴,几个人一旁合力将肥猪赶出了猪圈。这头猪大概知道自己死期将临,正作垂死挣扎,四条硕大猪脚用力朝前抵住,不肯再上前半步,嘴里尖叫着,引来了许多村民驻足观望,几个大人终于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大肥猪抬上了大板凳,这时轮到屠夫大显身手了,顷刻之间,他以迅猛之势,将锋利尖刀对着猪脖子麻利地捅了下去,鲜红猪血便哗哗地流向早已准备好大盆内。尽管流着血,可是这头猪还是不甘心这样轻易丢掉生命,它使出最后力气,拼命蹬腿,眼睛恶狠狠地仇视着屠夫,直到血流干了,腿也不动了,眼睛始终没有合上,这样情景中,我仿佛一下子明白了“死不瞑目”含义。
接下来就是将猪滚烫开水中浸泡,再进行褪毛、刮净、剖肚、清洗内脏等工序,直至最后大家最关心事——称年猪肉。看热闹村民七嘴八舌,议论纷纷,猜测着这头杀白后大肥猪到底有多少重?有说一百五十斤肯定不止,有说一百八十斤肯定超过,还是屠夫叔叔见多识广,他说:这头猪少说也有二百五、六十斤,大家意见各不相同,等全部清理好之后,大家合力把猪抬上秤一称,竟有二百七十六斤,实出乎意料。
我一旁看着这杀猪场面,心想,大概现人生活水平提高了,猪也有了充足饮料,所以养得又肥又重。
夜幕降临,“啪”、“啪、啪、啪”伴随着喜庆鞭炮声,一朵朵美丽焰花升起空中,人们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新一年。
昨天晚上是正月十五,是元宵节。我和几个朋友约好了出去玩,我们把各自拿的钱和了起来,我10元,别人有15的,有10元的,合起来总共70元,我们合伙买了许多烟花,各自买了一个打火机,我们点了烟花就往地上扔,而不是放地上再点。一弄又一个人被扎哭了,但这时又有大人放烟花,他也顾不上痛了。今天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