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她黑黑的、瘦瘦的,长着一张可爱的瓜子脸,两个炯炯有神的黑白相间的眼睛镶在她瘦瘦的脸上,鼻梁上还高高架着一副紫框眼镜,显得很文静、乖巧。一害羞起来,两手背在身后,两脚站成“八”字,像一个没有盛开的花骨朵,好可爱极了!最凸起的就是她脑袋后梳的两个小辫子走起路来一摆一摇,显得更加可爱、亲切,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张月盈。
她是一个“当真”的人。她可是我们班上的“羊毫守护神”,每到周四,她都会去泡羊毫。
有一次下课了,同学们都在外面玩,楼道里可热闹了,我也想让张月盈和我一起玩,没有她的课间我可郁闷了,我见她正在水池边,于是我从后面偷偷的走近她,用手捂住她的眼睛,故意压低声音说:“猜猜我是谁?”。“哎呀,吉栩昕,吉栩昕”她边说边把我的手从眼睛上摘下来,嘟囔着:“闹什么闹,人家还忙着呢!”她继承泡起了羊毫。过了一会儿,我又去找她:“走吧,去玩啦!”她随口“嗯”了一声,也不看我一眼,说:“等一下,马上就来。”她又开始揉搓羊毫,似乎在对羊毫做推拿。眼看上课铃就要响了,我急了,跺了跺脚,进步了嗓门,催促道:“你快点,再不来就上课了!”看她“不肯离开”的份上,我说:“这样,我在外头等你,你快点来!”她说了声“好”就不理我了。我出教室时每走一步都要看一眼她,可她纹丝不动,没有一点马上离开的意思,我都等到上课了,进教室一看,嗨!真拿她没办法,她仍旧在泡,一会儿揉羊毫,一会儿用羊毫在水里搅搅,时而又泼泼水。老师来了,羊毫恰好也软了,她才离开。
这个张月盈呀,不愧是“羊毫守护神”,她做事真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