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栖身的城市是一个风景柔美、奇丽的开平市。每当到了六月初五时,我们这个城市就会举行一年一度的节日——“端午节”。每到了这一天,我们这个城市就会显得格外的热闹,那个时候,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端午节”这三个字,使我感到非常的迷惑,为什么会有“端午节呢”?“端午节”又是从何而来的呢?于是,我便翻开那本厚厚的历史书,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让我找到了“端午节”的来历。传说我国的一位诗人——屈原,因受不住官僚的压迫,情急之下投河自尽。屈原死后,人们非常想念屈原,为了悼念他,于是人们屈原死的这一天命为“端午节”。这一天,人们都要包粽子,以防鱼儿吃了屈原,也利便屈原吃粽子。后来,人们又设计了“龙船”,在这一天,每一个地方都会举行龙舟赛,警告着小鱼,“海龙王来了”,以便把这些鱼儿都给赶跑。让它们不敢吃屈原,当地人还有赛龙舟是为了打捞屈原的尸首的习俗。而这就是端午节的来历。
在这一天,我们除了包粽子、吃粽子,还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龙舟比赛,固然说悼念屈原这个说法很迷信,但是仍有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承继着这中国的传统文化。那一天,我和我的爸爸预备好了所有物品,便千里迢迢的来到潭江桥去看比赛。河面上早有好几艘龙舟,围栏旁早已站满了许许多多的观众,人隐士海,我们好不收留易才挤出了一个好的位置。不久,那场龙舟赛便拉开了帷幕。
话说公元xx年,中国举行了一场诗圣PK赛。中国古往今来所有的诗人,不分朝代,不分水平,全都来一比高低!
经过层层筛选,只剩下了六位实力选手,他们分别是唐代的李白、杜甫、贺知章三选手,宋代的苏轼、欧阳修,以及中国现代着名诗人高廷璧,这六位大名鼎鼎的诗人正准备接受决赛的考验!
豆腐(杜甫)啊!你竟(今)甜(天)带来的是啥子诗啊!评委A操着河南话说。小生不才,今天,鄙人带来的是一首流芳百世,闻名于世,流传千古还没说完就被其他五位选手扁了一顿,你的诗流芳百世,其他选手的诗怎么办啊!杜甫被打地奄奄一息,送进了医院,他的家人代表他弃权。
那下一位!评委B用娘娘腔说,李白先生,请问您要拿来参赛的是哪一首诗啊!呵呵,要说我今天带来的诗啊,那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请听!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好诗好诗!台下掌声如雷!谢谢,三颗药为你妈吃!李白用刚学的英语说道。
第三位选手贺知章请上台。评委C边抠鼻子边说,老先生您带来的是一首什么诗?刚才,李白兄的一首诗让我回想起了家乡,现在,我用另一首诗,让大家想起孩童时代的回忆,大家给点儿掌声好不好,music!go!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大家掌声鼓励一下!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谁知道,宋代选手欧阳修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刚才被送给李白的掌声吓了一条,差点儿诱发心脏病,没想到贺知章的掌声还要热烈,欧阳修心脏病突发,被送往医院。一场比赛,还没进行到一半,就有两个选手弃权,观众为他俩着急,而选手们各个幸灾乐祸,少了两个强劲的对手,你说谁不兴奋呢?
下面是苏轼。东坡居士,这是您的号对吧?我冒昧地问一下,东坡肉就是你发明的吗?评委D小心翼翼地问道。顿时,全场喷血。这个问题,还是回家问令尊吧!苏轼彬彬有礼地答道。那好,东坡肉先生,哦不,是苏轼先生,您来吟诵你的那首诗呢?这首诗绝对让各位终身难忘,请听,咳咳,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好诗!好诗!观众以及评委都震惊了!不由喊起来,最后,只剩下了中国现代着名诗人高廷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