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春节趣事。
春节一大早,奶奶就已经煮好了甜丝丝的金枣,楼下已经有人开始放鞭炮了,在热闹的鞭炮声中,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拎着礼物,握着红包,开始挨家挨户的走亲访友。
我爱我们的节日——春节。“女儿,别玩了,快来贴春联!”老妈打开大门,脚上的高跟鞋还没有脱下,就朝着屋里大喊。
在玩电脑玩得不亦乐乎的我听了回道:“呜呜,等一等嘛,人家在打boss呢,快死了,稍等片刻。”我说得油嘴滑舌。
“来不来?”威严,老妈的威严展现出来了。她的高跟鞋踩在木质的地板上,发出“哒哒哒”的声音。在我看来,犹如死神敲响了死亡的钟声,“咚、咚”一声一声敲击着我的内心。
“来来,马上。”无奈之下,只得关上电脑,依依不舍地从游戏世界脱离,伤心。
随后,拿着几幅春联,和妈妈站在门口。
妈妈拿着春联,在黝黑的门上鼓捣着,我呆在旁边,看得犹为心急。于是,接过妈妈手中的春联,贴上厚厚的双面胶,举起长长的手臂。在门上比划着。”
“贴高些,再贴高些。”妈妈站在我后面,像一个女指挥官一般对着我下达命令。dSbj1.coM
由于身高不给力,所以我不得不踮起脚尖。“好好好,就这样,贴上去。”老妈说得尤为谨慎,好像一贴歪就会遭殃似的。但是,根据墨菲定理,越是不期望发生的事,发生的可能性就越高。果不其然,妈妈来了一句:“不行,上面有点歪了,撕下来重贴。”
我抬头打量着,果然,春联的一边往上偏了几度角。看着十分不顺眼。
眼看着游戏快要输了,但是前有游戏,后有妈妈,于是我只能黑着脸,极不情愿,凭着尊老爱幼的原则,还是撕下来。
我再次踮起脚尖,来了一个金鸡独立,想要把春联撕下来。“吱吱吱”我一边撕,一边忍受着春联脱离墙面所发出的噪音。就像一个调皮鬼在教室黑板上磨指甲发出的声音,我皱着眉头,但是,边撕还注重技巧,所以最后,在我的据理力争之下,春联脱离了门妈妈的怀抱。
“好了。往左一点,再往左一点,恩,恩,就是那。”指挥官老妈再次武装起来,她的手里似乎拿着一个哨子,不断有哨声响起。
搞了半天,终于搞定了春联,于是,我急急忙忙地敲着被关闭的家门。许久,“咔吱”,门应声而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冲进家门,朝着电脑桌出发,背后还回响着妈妈的喊声。
“换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