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奶奶家的小院作文
奶奶家的院子非常漂亮。不信你跟着我来看看。
走进大门,你来到了葡萄王国,一条笔直的水泥小路被葡萄架覆盖着,一直伸向客厅的大门。葡萄的枝干错综复杂的盘绕在架子上,叶子挨挨挤挤的,像一个绿色大凉篷。葡萄一串串的挂在上面,有的像翠绿色的玉石,有的像紫红色的玛瑙。从小路走过,凉凉爽爽的很舒服,伸手摘一颗葡萄,酸酸甜甜的味道会让你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凉棚下有两排石凳子,炎热的夏天坐在石凳上,和家人一起聊天,一起吃着新鲜的葡萄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
小路的左边是一座漂亮的小花园。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你看,鸡冠花昂首挺胸的站在那里,微风轻轻一吹,红色的鸡冠频频向我们招手。橙黄色的大丽菊,舒展开它的橘黄色的花朵,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的鲜艳。陪伴在它旁边的是麻食菜花,麻食菜花个子矮小,它默默无闻的生长在小路的边缘,开出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紫色的,有柠檬黄的,有大红色的……穿着漂亮衣服的蝴蝶仙子,像赶集似的聚拢在这个美丽的小花园,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辛勤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蹲在花朵上采摘着香甜的蜂蜜。多么热闹,多么美丽的小花园啊!
小路的右边,就是生机盎然的蔬菜园了。你看深绿色的豆角秧爬满了整个豆角架,一根根豆角像毛毛虫一样,自由自在的荡秋千。旁边嫩绿色的木耳菜用它那粗壮的根茎努力的吮吸着泥土里的养分,挣着抢着往上长呢!你听,空心菜弟弟正和香菜妹妹说着它们之间悄悄话呢!
奶奶家的小院非常漂亮。热情的欢迎朋友们来小院做客,欣赏农家小院的美景,尝尝我们自己种的绿色无公害蔬菜。
一棵龙爪树挺立在院中的东南角。你瞧,龙爪树的树枝真奇特,弯弯曲曲地垂下来。远看,就像是巨龙的爪子。午后的阳光照射下来,投射到地上一片斑驳的剪影。树的两旁,是一尊用石头垒起来的假山,这假山远看像极了一只白额大虎,静静的趴在树下乘凉。假山周围是碧绿的草坪,草坪上铺着一条鹅卵石小路就像一条大蛇穿行在草丛中,小草茂密时可以没过脚,走在上面,就会响起沙沙声,十分悦耳。
在院子的北边还有一块菜地那是外婆的菜园。勤劳能干的外婆在里面种植了许多蔬菜,春有油菜,夏有茄子、长豆、青椒、甜瓜;秋有玉米春去夏来,先前沉睡在春土里的玉米种子也都即将成熟作文了。一株株被包裹在绿大衣中的玉米棒子,有的头上已经长出一簇头发。玉米杆现在有一人多高了,从清晨第一抹阳光照射到大地时,玉米杆的倩影就投在地面上。每当中午烈日当空我和小伙伴们就躲在里面,捉迷藏。
院子东面围墙上的玫瑰花开了,朵朵争艳,娇媚可爱,阵阵花香弥漫着整个院子,这里是粉蝶与蜜蜂的天堂,它们在花间忙碌地飞来飞去,像一个个小精灵在跳舞。围墙外的小河里,蛙叫声也不断传来,但却看不见它们的踪影。
你慢一点,小心摔倒了,哈哈淘气。这时候总是少不了外婆那亲切唠叨的话语和慈祥的目光。这就是外婆家的小院,是我游戏的地方,常常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