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为医院就永远冷冷清清,其实到了过年也是会偶尔热闹一番的。
大年三十的早晨,我大清早出去买早餐,等到我悠哉悠哉坐着电梯回来后,鬼使神差的看到护士站前台一改之前的白素,挂起了红红的倒福,摆起了可爱呆萌穿着红衣服的一对小,它们拱起前爪,两眼弯弯的直向你道着恭喜,空气中肆意的传播着年的气息,那气息仿佛感染着院里的每一个人,使他们都不由自主的挂起了暖暖的微笑。
又到了查房的时间,医生走了进来,接着就像往常一样开始检查起来,稀奇的是在离开的时候,不苟言笑的医生也笑着说:“新年快乐!祝你早日康复啊!”说着,一挥手,走出了病房。
之前因为下雪的原因,摔伤的人特别多,连走道上都睡满了人,这一到了过年,原本高度紧缺的床位,顿时多余起来,这硕大的病房只剩下了躺在病床上的妈妈和负责照顾她的我。
上、下午如期进行中,到了晚上,就开始热闹起来了。每个病房都打开电视放春晚,外面可以听到少许的鞭炮声,而病房里,在和亲人朋友视频聊天,当看到亲人们那一双双关切的眼睛,听到亲人们熟悉的声音,仿佛又回到了家中,成为了家中的一员,和大家伙一块过起了年。
接着就收到了护士姐姐送来的新年祝福:亲切的问候,精致的贺卡,美味的饺子以及水果。不得不说,虽然没有回家过年,却如同在家里一般温暖。
我在此感谢那些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医生和护士,希望各位躺在病床上的伤员早日康复。祝大家:2018-新年快乐!
同样是过年,我却过出了不一样的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