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太上老钧1500字文章之三
没错,他就是太上老钧,一个看似正常的好学生。
五年级时,我们同班了。同是天涯沦落者,我们很快就成了朋友我们都热衷于整人等各种好学生从来不会做的事,而且我们的思维明显不同于他人,所以我们一拍即合,成了一条道上的人。
他高高瘦瘦的,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文绉绉的,横看竖看都是个学霸的样。然而,人不可貌相。他如此斯文的外表下隐藏的是一颗无法令学霸们想象的心。
他成绩挺好,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做题太慢。我们都有着不太正常的大脑,因为一道别人看看就想出来的题,我们可能会钻研上几天,然后把自己知道的东西都搬出来才发现这只是一道超简单的题。当然,别人不会的题,我们也会钻研上好几天然后对着答案沾沾自喜。
到了周末,他常常会先花一个上午的时间和我聊QQ,感慨人生无常,岁月不再,然后草草扒几笔作业,和我比比谁做的少。这当然不是一个好学生会做的,然而我们血液中都流淌着这种奇怪的基因,所以,我们开始在与好学生平行的另一条道上行走着。星期六下午,他往往会告诉我他什么题不会做,然后,一场人与数学的竞争就开始了。两名不太正常的少年与数学大军对抗着。虽然我们做不到趴在床板上,用一盏油灯,几支铅笔和几麻袋草稿纸,解决了这道世界难题,但算上一个下午也是有可能的。在对待学习中,他其实也是一丝不苟,只是在别人眼中他仿佛不把学习当回事罢了。
上星期天晚上,我突然发现我有一堆作业没写,我马上通知老钧同志。接着,手机屏幕上便充满了痛哭流涕的小人。他也没写。此时正是九点半。一张难倒大片学生的数学试卷还有英语练习册成了我们此刻最想丢进火山烧掉的东西。他说,我们十点半再见。然后,他的头像就灰暗了。
满天星斗旋转着,月亮飘在天上盯着我。我在书桌前苦苦煎熬着。英语练习册容易,但是数学就难了。我孤军奋战着,渐渐地,夜深了。我孤独得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了。突然,叮咚一声响起直觉告诉我那不是腾讯新闻。我点开QQ,一堆气泡就开始刷满了屏幕在不?呃我想死了。我相信你已经睡了。我立刻把我这方面的情况汇报给了他。瞬间,一堆刺眼的开心表情就映入我眼帘。此刻,世界另一个角落里的他,也在刷着作业,刷着同一张试卷。他说,我们要不要比比熬夜。我知道他是那种生命值特高的夜猫,不到月落乌啼绝不闭眼,但在这寂静的夜里,我害怕孤独,所以我答应了。比赛开始
现在是十一点。世界开始安静了,角落里的灯火越发醒目。我把前面的新手题做完了,他也不甘示弱,写到了后面的困难模式。看着烧脑的题目,我真想沉睡万年啊!我想退缩,却想起了我刚刚打出的陪你疯三个字。那一瞬间,我才明白友情是什么。飞舞的秒针把我拉回了这个世界。十一点半。冰冷的数字冰冷地刻在冰冷的闹钟上,冰冷地看着我。我换了一支笔芯,继续挥霍着脑细胞。终于,我们看见了希望三道噩梦般的题直直地立在我们面前,而它们背后,就是试卷的尽头。
QQ响了。他说,世界晚安,三点夜车见。他爸妈让他睡了。
看着凌乱的好友列表,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灰色的头像太刺眼,彩色的头像太虚伪
十二点半。时间激活了我尚未被发掘的熬夜技能,然而我却击毙了三道难题。我关了灯,爬上床。接着,各种折腾各种胡思乱想两点,我准时入睡。
六点,我被闹钟撵出了被窝。晨风吹过我的脸,我突然感到了一种清醒,充满了活力。(熬夜后我就会出现这种现象,然而一到晚上脑细胞就开始集体冬眠,我苦不堪言)
教室里,两只国宝正在对话他告诉我,他昨晚睡了之后,就忘记了时间,在梦里做完了千万张试卷。看着他的黑眼圈和没写完的试卷,我突然呵呵地笑了,不知道为什么。
当然,我们还是原来那样的好朋友。我眼前,我们仿佛还在夜车上奔驰着,然后我突然倒下睡着了,他还在世界另一个角落里奋战着,为了陪你疯三个字坚持着世界模糊了也许,友谊,就是付出与快乐吧。
初一:许泽扬
亲爱的多多:
很抱歉回信有点迟,看完你的信,你的烦恼我已经知道了,并且帮你解决分析一下,而且进行了简单的总结:
经过的同学总是看你的书桌,针对这个问题你可以和老师说说说你的烦恼,也可以对看你书桌的同学说:你们不要一直看我的书桌,这样会使我有压力。有问题及时和同学交流,这样才不会产生问题和烦恼。
信中你还说到有些同学学习你的学习方法,你可以和那些看你学习方法的同学互相帮助,如果你有不会的题目可以让他们来教你,他们如果有不会的题目你也可以帮他们解决,这样就可以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你还谈到经过你座位的都是学作文习成绩好的,这样的情况给你带来了压力,你可以让那些经过这里成绩好的同学帮你学习功课,再让他们以后多多帮助你,你自己也会提高。这样,你就没有压力了吧!
我们在下课后难免有一些私人的东西被别人瞥到,这时你可以对那些看你隐私的人说:你们不要看我的隐私,这样我会很不舒服,要别人看你的隐私的话你会高兴吗?让同学学会换位思考,这样就不会有人看你的隐私了。
不知道我的办法能不能帮到你,如果以后还有什么别的什么烦恼或者问题欢迎再次给我写信哦!
祝你身体健康,越长越高,成绩一天比一天好!
知心姐姐
20xx年6月29日
热搜作文: 老柳树文章400字文章(篇一)
我家不远处有一棵高大、粗壮的老柳树。我和邻居小伙伴经常到树下玩耍。这棵树有7米多高,3个人都不能把它合抱住。
春天来了,柳树经过了一个冬天的沉睡后开始发芽,在那又长又细的柳条上长满了嫩绿的叶子。柳条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摆动,很多人来树下锻炼身体。
夏天到了,柳树下是孩子的天地。我们在附近的草坪上打滚,玩捉迷藏,更有趣的是我们把摘下柳条绕起来戴在脑袋上玩打仗游戏。玩起来,还真把自己当成了小八路了呢!
一到晚上,这棵大柳树下就开了茶馆。来乘凉的人很多,他们各自端着冲好的茶,面带笑容和自己相识的人闲聊。这棵大柳树就像一把巨大的阳伞罩住了所有乘凉的人,凉风一吹,使人心旷神怡。
秋天到了,大柳树想在最后的时刻再为人们做点事儿,它用自己的枝条摇来摆去,尽力扇出风,给人们送来凉爽。
秋去冬来,它又为人们拦住了风的袭击,但自己冒着被刮倒的危险。
我喜欢这棵大柳树,喜欢它那种无私无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