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旅途中,你一直是那耀眼的北斗七星,在漫漫长夜中指引我前行!你也是那充满无限光芒的太阳,让我心中充满温暖。
这件事或许你还记得,或许你不曾记得。可它一直刻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
我踏着沉重的步子走上回家的路。周围的一切都是如此黯淡无光。时间一点一滴地流淌,在我的心中起伏荡漾,脚下的路是如此漫长……我想,我要迎接一场“暴风雨”。
进入客厅便看到您的身影,看到了您冷峻沧桑的脸庞,我的心从头冷到底……进入客厅便看到您的身影,看到了您冷峻沧桑的脸庞,我的心从头冷到底……终于,我鼓起勇气,拿出了试卷,看着上面的分数,我的心又骤冷成冰,当我颤抖着拿出试卷给了您,低下头,像只待宰的羔羊。
心中的雨点并没有来,您只是抚摸我的头:“没事儿,下次努力就行了!”我是如此震惊,心中充斥着复杂的感情,不知是庆幸,不知是愧疚,不知是不安……我的心中的冰仿佛正在融化,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游荡!不断洗涤着我的心!
我心中的夜被你那闪烁的星光所照耀,您,给了我鼓励。让我在精神世界增添了动力……经过一番执着地努力,我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您又像那太阳照耀我心中的黑暗!
我蹦蹦跳跳着回到家,周围的一切都动了起来,一齐为我鼓掌!路还是这么漫长,我的脚步也越来越快……回到家,我满心欢喜地递出了试卷,欣喜地望着您的脸。您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但也是稍纵即逝。我知道,您的心情也很复杂,是骄傲?是欢喜?是欣慰?我不曾得知。
您说的那句话让我至今刻骨铭心:“这次考得很好,但取得好成绩不能骄傲,孩子,要再接再厉!”
当时,我不能理解您所说的话。我以为您会给我奖励,我以为您会赞佩我,我以为……现在,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逐渐理解到您的苦心。所以,您的话全部都印在我的脑海里,永远抹不去!
您,是我生命中的北斗七星;您,是我黑暗中的长明灯;您,是我心灵港湾中的灯塔。
我想到您说:“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其实,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盏灯,只不过能否让这盏‘灯’亮起来,还是要看自己是否足够让这盏‘灯’亮起来的灯油。
我虽然有点灯油,但也不是那么明亮,大家都想问我这‘灯油’是从那里来的吧?哈哈!就让我来为你们揭示答案吧!其实,在最初,我心中的‘灯’也没有亮起来,可是。在那一次,我心中的‘灯’便忽然亮了起来。我便在那一次下了决心,我要令我心中的这盏‘灯’永远的一直亮下去。一眨眼,又到了星期五,我像往常一样打算坐公交车回去,可没有想到,这一次,我出门竟看到了我的父亲,原来父亲今天特地来到学校接我放学,我与父亲站在路上等公交车,我们还是真的蛮幸运,公交车上面刚刚好剩下俩个座位,正当我们坐好,可是车上来了几个中年妇女和一位看上去80岁的老爷爷。老爷爷柱着拐杖缓缓的走到车上。一眼望下去,位置都坐满了,这时,老爷爷身边一位中年妇女问了一声;‘谁可以能够让一下位置给老人家坐下来哦’。车上面顿时炸开了锅,都自言自语的‘对呀’相互之间都在瞧瞧是谁会起来给老大爷让一下位置呢!时间在一秒一秒的过去了。我站了起来,自己也很年轻健康。爸爸平时教育我中国人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让起坐位。一抬头,便看见父亲对我才充满了自豪;赞许和开心的目光,好像在对我说;‘好样子!你做的很棒!老爷爷很开心的对我说;‘谢谢,真是个好孩子。’弄的我感觉做了一件多了不起的事情。就在这时,我在心里面暗暗下定了决心。将来我一定要做一个有公共责任感的人。
发杨我们中国传统的美德,不在让外国人看扁,让中国成为一个真正文明的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