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今天我当家。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决定做一样菜给妈妈吃。我绞尽脑汁,下决心做蛋给妈妈吃。
先做准备工作,把又长又绿的葱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把它送入软床上,再拿出一到两个鸡蛋,把酱油拿出来,还要把锅洗干净,现在就可以开始做蛋了。
我的心怦怦直跳,拿起油缓缓地倒入锅,倒完我飞得退到后面,还好油没有溅到我身上来。我先小心翼翼地拿起蛋,往锅上轻轻一敲,立刻把它送入温暖的别墅里,再用小铲轻轻地给它按摩按摩,接着,它接二连三地冒出了白色的泡泡,似乎蛋就是一把手枪,而冒出的泡泡便是子弹,他们时刻防备着自己,不受伤害。这时,蛋的颜色已变成纯黄色,我的嘴角边露出微笑,紧张的心变得平静下来。然后,我们用小铲给它翻一面,又冒出泡泡来,蛋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别墅里翻来覆去,活蹦乱跳。接着,我们把葱放入锅里,让它和蛋精灵一起玩耍,。再把酱油射进锅中,最后泡个几分钟后,就可以拿出来投入碗里。做完后,我用刀把黄瓜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把黄瓜片整齐有序的,围着碗的四周放好,这样蛋就做好了,蛋卧在床上睡觉,它穿着一条这里缝了一一块布,那里也缝了一块布的连衣裙,滑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