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越来越冷了,人们裹着的羽绒服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在里面。远处,过来一只流浪狗,它跑得跌跌撞撞,嘴巴里呜咽着。干瘦的身体,卷曲的毛发,让人看着心疼。这时候,陆天放学回家。在一条大街上,他和它相遇了。
陆天本身就很善良,这么可怜的小狗出现在他的眼前,不帮助是不可能的。他走到小狗面前,蹲了下来,用他本身就冰冷的小手去抚摸它那弱小的身躯,它感觉到了一只冰冷的手放到了它干瘦的身体上,它像是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在陆天的手上不停地蹭着。
陆天被小狗的样子给逗笑了,于是便把他带回了家。
他的父母因为在外地工作,所以他也不怕会遭到他们的打骂,而它躺在陆天的怀里一动不动,生怕一会儿动了,这个唯一的救命稻草又离他而去。
它来到了这个家庭里,就自然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它的名字就叫朵朵。
接下来的生活很平淡,但也很美好。朵朵每天都围着陆天,在他的身旁转了一转又一转,永远都不会疲倦。陆天也一样,每天看着朵朵围着自己转了一圈又一圈,脸上一直挂着微笑,眼睛就一直盯着朵朵,好似朵朵是他的全世界。
直到那一天,属于他和它的美好,也不复存在。
那一天他的父母回来了,看到家里多出了一条陌生的狗,心中当然不高兴,于是在陆天去上学时,把朵朵丢到了一个小巷子里。
陆天回到家后,发现朵朵不见了,立刻问起了自己的父母,他们都说没有看见,陆天也只好放弃。
一年、两年……
转眼间,过去了几年,陆天依旧在那条街上走着。突然,一个白色的身躯,他跑了过去,发现那个身躯是朵朵,刚刚死去的朵朵。陆天不知道,它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心里仍然在默默祈祷:“愿上帝保佑那个可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