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永远别惧怕新的挑战精选一则
永远别害怕新的挑战,万一成功了呢?
有很多事情我很害怕,小学时,我最害怕面对所有人回答问题。
于是进入初中,让我最害怕的就是——A课堂,A课堂就是上课时要由同学们自己板书,展示。展示?就是要大声对着全班同学讲解题目。我顿时就傻啦。我不行,绝对不行!轮到我们组展示时,我缩着脑袋,心到了嗓子眼了,生怕被点名,还好我们组唯一的男生站了出来,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
但这总不是办法啊,我可不希望自己被定义为胆小、弱者的角色啊。慢慢的,我开始尝试,第一次还是很紧张,我全身在颤抖,连声音也在颤抖,全身没有力气,感觉自己就要倒在地上了。后来我深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下自己,看着同学们,把他们想象着我最喜欢的鸡腿、香喷喷的红烧肉、桔子、香蕉,还有可爱的小猴子……于是一下子放松了,用平和的语气轻松的讲完了。
记得老师曾经讲过,你站在上面紧张着,你可能不知道,当你坐在下面时,自己也同样会使上面的同学紧张。对啊,这有什么,大家都相互熟悉,都是好朋友,有什么错误改正就可以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慢慢的,我开始习惯了,不害怕了,也学会了自己害怕的事情,勇敢的去尝试。
放长假,家长都要上班,我一个人咋办?“像你这个年纪,我早就给全家人做饭了。”姑姑说。“可是我做不到啊”我默默的想。
每天早上、中午都要自己出去买吃的,不但浪费钱,而且也不卫生。于是我准备自己动手下厨,炒个蛋炒饭,下个面条,这个还容易。但是太单调了,于是我学着姑姑他们,有模有样的炒土豆,翻来覆去,行云流水。自己认为很好,但是夹起一块试试,好硬啊,没有熟。我继续炒,一边哼着歌,一次又一次的下锅,终于把它炒熟了。嗯,味道不错!下午他们回来,看我没有吃完的土豆,笑着说:“你这土豆切得很有艺术感啊,这么厚,这得炒多久啊!不过不会饿死了。”呵呵,我终于做到了。
永远别害怕新的挑战,万一成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