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荔枝(示范文档)
我们学校在荔香公园的旁边,在荔香公园里种了一大片荔枝树,说起荔枝我是最喜欢吃的了。
在这个时候,荔枝已经结果了。到了五月份,名叫三月红的荔枝差不多也熟了,三月红是荔枝中最早长成的一个品种,它的外形是圆圆的,最大的也只不过有乒乓球般大,它的身上披着鲜红鲜红的外套,当你把它的外套脱下来时,它那嫩白嫩白的果肉便呈现在你的眼前,令你看得口水直流。如果你轻轻地咬开它就可以看见一个椭圆形而且很大的核,它的味道是甜甜的还带一点儿酸。
三月红过后,接下来的品种就是味道极甜的桂味和糯米糍了。桂味和糯米糍一样外壳便身都长着小刺儿,而且它们不像三月红那样带一点儿酸味,而是甜津津的。它们的核也是小小的
说到了这里,我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几滴口水。
近日,我校组织了一场课本剧表演大赛,我们三年级四班表演的是《花瓣飘香》,有李珂昕、尚绪康等5人参演,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排练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都费劲了心思。我第一个出场,蹦蹦跳跳地走到舞台中央。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没有什么经验,所以在排练的过程中出现了好多问题。比如:没有面向观众、动作和眼神不对,一次次反反复复地修改,途中老师还给我不断示范,直到满意为止。下面是韩浩宇和尚绪康出场,由于尚绪康有一个地方总是说话太快,慢不下来。老师依然是手把手的教给他们。我们大家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渐渐找到了感觉,排练起来也顺畅多了。最后再齐唱一小节《感恩的心》渲染气氛。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我们五人利用下午放学时间抓紧排练。经过日复一日的排练,终于迎来了比赛的紧张时刻,我的心好像要跳出来了。表演完后,台下响起了热烈而又持久的掌声,老师说我们是超常发挥。当然,这里面也包含着老师辛勤的劳动与付出。这让我想起了两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通过参加这次课本剧《花瓣飘香》的表演让我想到了,任何一件事它的表面看似很简单,当你真正去做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并没那么容易,意想不到的问题会接二连三地出现,只有在不断地出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才会取得进步,只有踏踏实实的亲自体验,用演主角的态度去认真对待,才会获得成功。
犯错是每一个人都做过的事。
四年级我就犯了一个不小的错误。那一次,信息老师不在学校里。孙老师走进教室说:这堂信息课由我来上。说完,老师就让我们自修了。这时,小李和小顾说:我们来斗笔吧。我说:好的,但要是被老师看见了可怎么办呢?小李说:你不说,我不说,他不说,谁知道呢?一开始我们觉得很顺利,过了20分钟以后,老师一回头看见我们在斗笔,老师严肃走到我们面前把你们的铅笔盒拿出来,我无奈地把铅笔盒给了老师。心想:回家怎么交代。回家以后,我打开书包叫了一声:哎呀。我和妈妈说:我的铅笔盒忘在了学校里。妈妈半信半疑的说:那好,你明天把铅笔盒拿回来。第二天,一回家妈妈就问我铅笔盒拿回来了没有?我说:没有。妈妈就没有和我多说。先让做完作业。爸爸一回来,妈妈就把我叫了出来谈谈。妈妈问我铅笔盒到底在哪?我说:在老师办公室里。妈妈问我你昨天怎么回答我的呢?你又在撒谎。我以后再也不撒谎了。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撒谎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明天去给老师道歉,把铅笔盒拿回来。第三天,我到老师办公室沉恳的对老师说:不管上什么课都不能玩耍。我终于把铅笔盒拿回来了。
从哪以后,我懂得两个道理,第一个是上课不能玩耍。第二个是做人要诚实,不要撒谎。
曾经,有某个人,她很辛福,却被人认为是自甘堕落,因为她随时随地都有自备一只环保袋,用来装垃圾,她很享受。
这个人就是我。
第一天,我骑着一辆自行车沿着路的边缘缓缓的骑过,风透过田间的秧苗从我身上拂过,我的头发猛地被吹了起来,整个一春风拂面的感觉,真像是在兜风。啊,拾荒的感觉真好啊。终于,我在一家小店门口发现了目标,以前从未觉得瓶子这么有价值,现在终于懂得珍惜了。我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往那儿飞奔而去,笑得合不拢嘴,“我终于成为真正的拾荒者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洋溢着,却被泼了一身冷水。“这个傻孩子,干什么不好,偏要做这种低档活。”一个店老板探探外头说道。顿时我就火冒三丈,有苦难言——他们是不可能理解我的。只好厚着脸皮见了垃圾往回走,本想好好教训他一顿,后来又怕招摇,赶紧闪了。
第二天,又是同一种处境。我穿梭在田间,想换路谋生,田里总归比路上富有得多,走两三不会有大大小小的瓶子出现有的是农民解渴用的水瓶,有的是农民填饱肚子用的零食听,还有的是小孩子拿来玩的罐头……应有尽有。可悲的是还是能听到别人的闲言碎语。或许是脸皮练厚了吧,这回我的情绪并没有昨天那么大的起伏了但依旧有些失落。
第三天,我总算懂得了什么是“环保人”真正的环保不是刻意,而是机遇……
几天下来,我收集的垃圾越来越多了,我也越来越有心得了。我将垃圾卖掉,挣回了辛苦已久的10元钱,看着这一个个的硬币,就像是天上的星星在闪烁着迷人的光芒,告诉我:你成功了。
拾荒的岁月有过嘲讽,有过失落,但最终一切都化为乌有,只记得……
在这个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里,我学会了一种家务活,那就是做饭。
我的记忆中,做饭是一件很不容易、很困难的事。因为做饭要洗米呀、插电源等等项目。那时候最怕的就是被电到。因为我有过这样的经历。冬天的时候,因为天气很冷,需要穿毛衣。但是一进屋就很温暖,我就想把毛衣脱了,脱的时候,有静电,把我电的头晕眼花,那个滋味可真不好受。后来,一切有关电的东西,我都不敢碰了。而现在,做饭在我眼里,变得简单起来,变得有趣起来,看见妈妈做饭时,总有一种想去学、想去做的冲动。终于有一次,我忍不住对妈妈兴奋地说:“妈妈,你教我学做饭吧!”妈妈先是一惊,然后高兴地说:“好。你跟我学吧!”我便站在一旁,兴冲冲地模仿妈妈的动作。
首先,妈妈先将电饭锅里的锅胆取了出来,然后又根据情况倒了米,我家有三口人,便倒了一桶半米。倒完米后,妈妈端着锅胆来到了水池旁边,倒了比米高2厘米的水,然后用两手紧端着锅,轻轻地摇动着,发出刷刷刷的声音,直到水变成了白色的,才将水倒掉。然后,又倒了比米高1厘米的水,又把锅胆放回了电饭锅里,盖上盖子。接下来,就是插电源了。妈妈认真地告诉我:“手只要不碰到那个铁片就可以。”我尝试了一下,果然没被电到。我开心极了!
这次学做饭,我不仅学会了做饭,还体会到了妈妈的不容易。妈妈,我想对您说:“你辛苦了!”
寒假里爸爸妈妈一起带我去海边玩,坐在车里就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我很激动,终于见到向往已久的大海了。海水怎么是黄黄的呢?电视上放的都是蓝蓝的呀!我问爸爸:“这是黄海吗?”爸爸妈妈都笑的合不拢嘴。
海岸边停着很多渔船,我们朝岸边的沙滩走去,见到很多贝壳,有白色的,有粉红色,有花的,还有黑的,我把亮晶晶的贝壳往袋子里装,准备带回家把它装饰的更漂亮。小小的海浪拍打着海岸,发出非常好听的声音。天黑了,我们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美丽的大海。
「热门作文」作文:小兔采蘑菇(示范文档)
一天下午,小白兔要去草地上采蘑菇。可是小白兔来到小河边,发现过不去,小白兔很发愁。这时,在附近喝水的大象看见了,走过来说:“小白兔,你怎么了?”小白兔说:“我要去对面的草地上采蘑菇,可河水太深了,我过不去。”大象说:“我背你过河吧!”小白兔说:“谢谢你,大象。”大象说:“不用谢。”
大象把小白兔背到了河对面,小白兔到了岸边,采了很多蘑菇。采完后,大象又把小白兔背了回去。小白兔送给大象一些蘑菇表示感谢,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