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最喜爱的食物作文400字
现在电视成了我们休闲娱乐的媒介,各个电视台的电视栏目也是异彩纷呈,五花八门。我最喜爱的电视节目是cctv10每晚7:45播出的《自然传奇》。
《自然传奇》为我们展示了大千世界、自然万象的神奇景观,探寻动、植物生命、生存的奥秘,为我们观众开启了一扇拓宽视野、了解世界、认识自然的窗口。
看了这个节目,我认识了很多我所不了解的动、植物:散发香味吸引昆虫作为食物的猪笼草;利用地磁场的变化,来分辨南北方向的海龟;南美洲的甲虫的克星甘蔗蟾蜍……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讲述科摩多巨蜥那一期,它介绍科摩多巨蜥的捕食经过。
科摩多巨蜥比一般蜥蜴大十多倍,四肢粗长,还不时发出“嘶嘶”的声音。一只巨蜥缓缓地走向旁边的草丛,注视着不远处的一只正在喝水的水牛。显然,这只巨蜥是饿了。巨蜥慢慢地靠近那头水牛,还不时发出嘶嘶的响声。那头水牛却全然不知,死神正悄悄地走向他。突然,那只看似笨拙的巨蜥闪电般的向水牛冲去,一口咬住水牛的腿,撕下了一大块肉,水牛忍痛跑了。巨蜥呢,还是慢慢悠悠地走着,一点儿也不着急。因为巨蜥有两样秘密武器,其一是巨蜥那灵敏的嗅觉,他能闻到五公里内的任何气味;其二,就是巨蜥口腔中致命的细菌,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人要是被科摩多巨蜥咬到,只能活一天。以后的几天里,巨蜥只需要追踪水牛就可以啦。果然,没过几天,那头水牛就因为伤口腐烂和出血过多而死亡。当然,它也成了巨蜥的囊中之物。
看了这期节目,我明白了:在大自然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适者才能生存。
《自然传奇》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也让我明白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善待地球上的每一个生物,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