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爱的食物是土豆,怎样吃都吃不够。
土豆还有一个名字叫马铃薯。它是椭圆形的,大的比鹅蛋大,小的比鸡蛋小,穿着一身土黄色的外衣,它的皮上有着一个个凹下去的小坑坑,如果放久了这些小坑坑就会长出小嫩芽。吃的时候,它身上穿的土黄色的衣服要脱干净,尤其是长出的嫩芽,一定要把它彻底消灭干净,要不然吃下去会中毒、生病、住院。
土豆不是生长在土豆苗上,而是和花生、红薯一样生长在地下,把土豆苗拔掉就能挖出土豆了。所以土豆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
土豆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做成酸辣土豆丝儿,吃起来酸酸的、脆脆的、香喷喷的、火辣辣的,十分爽口。除了做酸辣土豆丝儿,还可以把土豆切成方块和牛肉一起炖,这是一道非常有名的菜,吃起来软软的、面面的、香喷喷的。麦当劳里,炸薯条也是一种特色食物,吃的时候再蘸点番茄酱,甜丝丝、酸溜溜的,越吃越想吃。
小朋友们,等有时间,我请你们吃土豆大餐,你们可一定要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