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们陈老师照例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洗书包。
一回到家,我就朝奶奶大声嚷道:这个礼拜的书包我来洗!你可要指导我哦!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吃完早饭,我来到后院里,开始洗书包。我先找来一个奶奶平常用来洗衣服的盆子,再放了一盆水,最后,我把书包扔进了水里。我卷起衣袖,准备给它好好地洗一个澡。
我先把一些洗衣粉涂到书包上,然后用刷子像刷牙一样反复地刷来刷去。渐渐地,书包上的污垢越来越少,随后就完全消失了,书包又像刚买来的时候一样了,只不过上面全是一个个的泡泡。我把书包翻了个身,这可不容易,因为书包里浸满了水,非常沉重。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书包落下时溅起了许多水花,把我的衣服都弄湿了。我又把书包的背面以及带子洗了一遍。
当我得意洋洋地自以为自己已经大功告成的时候,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语的奶奶发话了:你高兴什么?还要用清水洗一遍呢!我顿时觉得自己像是被一盆冷水泼了头,尴尬万分。我只好把盆里的水倒掉,重新换了盆干净的,然后努力把泡沫刷掉。终于,书包恢复到了一开始的洁净。
最后,我以兴奋的心情把书包挂上了晾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