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北山向阳读后感。
北山,果然名至实归,所谓真山真水,在这里是最真实的写照。站在写有“北山”两个大字的门楼下,放眼望去,看那火红太阳似的菊花,带着迷人的香味迎面吹来,看那片大树,叶子缓缓地从树上飘落下来,像蝴蝶一样美丽,但同时又使人不禁叹息到,叶子的凋落就预示着它生命的结束。
只见一弯碧水横卧在前,上面正有虹桥卧波,旁边的荷花池只剩莲蓬,突地产在那里,偶尔微风拂过,那些莲蓬立刻便忙着相互点头致意。超过卧波桥,有喷泉簇拥着一个群龙蜿蜒缠缚的铜雕,与右手边的铜雕“并蹄莲”相映成趣,左手边有飞瀑从峭壁上飞流而下,旁边有拓自康熙皇帝的“天下第一福”雕刻在岩壁上,经常有游人在此合影留念,许是为了沾些福气的味道吧。
这就是那真正的吉林北山。
在我的眼中xx就是我的敌人。
上次体育课上,我们跑完800米,我就找曹x一起玩游戏。她们要新创一个新游戏,当时我也不知道头脑怎么那么灵光就编了一个游戏,大家就开始玩。这时xx也跑过来要跟我们一起玩。我不想让她参加,在她面前,我总感觉难受。可其他同学都同意了,我又不好拒绝,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接受了。
玩了十几分钟后,一轮游戏结束了。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成功之中呢,xx竟然说这个游戏没有意思,并且说出了很多问题。这可把我气的火冒三丈,我瞪起眼睛想和她吵,可xx却头也不回地带着几个同学离开了。旁边的曹x马上来劝我,想要化解我俩的矛盾,可我实在听不进去。我与xx势不两立!
学习生活中,XX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矛。我也不服她,一直暗暗努力想要赶超她。但命运就是和我作对,我总是差着她一大截。我更是把她当做了必须干掉的敌人。
又一次考试,我的成绩又落在了后面,其中有一道题,老师讲了可我还是不明白。我问其他同学,他们都说不会,班级里唯一答对的只有XX,他们要我问她。这怎么可能!
我回到座位上,自己慢慢研究。可这道题就像特意和我作对,根本没有一点思路。这时,XX回来了。曹X对她说起我对这道题一直耿耿于怀,还不会解答。听到曹X的话,我差点没跳起来——我会不会用不着你说啊,更何况你为什么要告诉她,难道你要她笑话我吗?
我正暗自生气,没想到XX走过来了,她微笑着说:“听说你这道题还没听懂,我给你讲讲吧,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讲明白。”说着就开始耐心地给我讲这道题。
看着她认真讲解的样子,我忽然发现她的声音是那样的好听,她的思路很清晰,讲解得也非常细致,把困扰我的问题都解决了。我激动万分,她却莞尔一笑:“以后有什么问题你就找我,咱俩一起解决。”我不知道当时我说了什么,或者也许当时什么都没有说,我只知道自己的心里一阵阵地酸涩,我真没想到她会这样大方地帮助我,她不是我的敌人吗?不,看来是我错了,是我把她当做了敌人,而她始终是把我当做同学,甚至是朋友。忽然,我感觉,我在她的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我知道我错了,我走到她面前,诚恳地向她伸出手,和她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实用作文: 水库游记作文(篇五)
今天,我们几个小孩和几个大人一起去临海涌泉水库玩。
汽车在路上飞驰着。可是我们还是觉得目的地还是很远。终于来到了涌泉,车子又在高山上开了半天。哬,我们到了!大家兴奋地叫着,向水库奔去。
水库的水很清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的鱼儿,水库的水很深很深,深得见不到底。我们捡了许多小石子,向水库扔去。我们比赛谁扔得远,玩得可开心了。
水库旁边有一大片草地,草地上开着许多野花。有一种野花特别漂亮,它有黄的花蕊和白的花瓣组成。我仔细数了数这种花由5片花瓣组成。我又看了看,原来不是野花,是山茶花啊!
突然前面飞出了许多蚂蚱。我兴奋地叫:“这里有许多蚂蚱!”我的朋友飞快向我奔来。我小心翼翼得来到一只蚂蚱后面,两只手迅速地合拢。哈,它被我捉住了,当我正高兴时,不小心让它溜走了。我细心地寻找着,终于又被我发现了一只。这一回我可仔细了,我双手一拢,又捉了一只。我马上把它放在瓶子里面。就这样,我抓了一只又一只的蚂蚱,真是太高兴了!
当我们的汽车离去的时候,我回头看那被抛在后面的水库和草地时 ,我感到了对它们的留恋。
我常喜欢听黄莺用动听的歌声打破树林的寂静;我常喜欢闻声蝉儿用热情的歌声打破夏天的烦闷。当我阔别一切歌声,我又闻声心灵也在歌唱。
我的心灵是天才的歌唱家,它总不倦地为人生而歌。于是,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我便在歌声中走过。
我曾守候着一个冰冻的季节,等待寒梅的绽放。但只看到皑皑的白雪;我曾凋谢成一朵残花,渴想硕果的降生,但只得到一个光光的枝桠……当一切一切的努力付诸流水,我问苍天:“你为何忍心,看着付出心血的人儿两手空空,一无所获?”我的心灵于是歌唱着告诉我:学会在行走中赏识吧,人生总有锦绣的风光,它的过程同结果同样锦绣。
我成为一只骆驼,行走在茫茫大漠时看到太多的白骨;我变成一只鸿雁,飞越宽阔的海峡时却看见太多的同伴纷纷坠落。我豪情的泪飞出双眼,我暗问:“前方呵,可有我的路?”我又闻声心灵在歌唱:生命总在磨练中显露它的韧性,我们崇尚坚韧的生命呵,由于它是渴想阳光的草芽,能把冻土冲破。
跋涉在人生的道路上,我经受着烈日烘烤与风雨的锤打,我踏破了鞋磨破了衣裳,但我仍忍受着腰腿的酸痛,迈步向前,由于我的心灵在歌唱。它歌唱着说,生命不是那风中的烛火,一吹即灭;生命本是那滚动的石磨,转起来,就没有气力能把它阻挡。
我的心灵从不疲劳,它唱出一长串一长串的音符。有了它的歌唱,人生有了成串的脚印,生命有了永恒的春天。
我在人生的小溪旁,聆听心灵的歌唱。它如泉叮咚,如水荡漾,如波汹涌。我于是成为一个歌者,在最黑的夜晚,唱上一支《我的黎明》。
暑假到了。我们一家准备去旅游。讨论了半天,我们决定去棉花城玩。
一进城,我们就看到一坐石碑――不不不,是“棉花”碑,上面写着“棉花城“三个字”。“这棉花城真是名不虚传。”我想。选来选去,我们选定了“棉棉旅馆”,住了进去。一进房间,我们不由自主的张大了嘴――房里一片雪白,不仅床是棉花做的,连电视、桌子……都是棉花做的。由于以经是晚上了,我们就在棉花第板上直接睡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小棉饭店”吃早饭。菜单一上来,我们都傻了眼:棉花糖、棉花包子、棉花奶……找了半天,才找到了“快餐面”这个唯一跟棉花不沾边的菜(因为我们家讨厌棉花糖)。可面一上来,我晕!面的作料是棉花糖!
艰难的消灭完早餐后,我们来到棉花城游乐园玩。我们先玩了蹦极。从五百米高的地方往下跳,验证自由落体。“啪”的一声,不好,棉花绑带断了!我在空中向爸爸妈妈告别,可掉到地上一点也不疼,原来,这大地都是棉花做的!
人生的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面对失败,面对挫折,面对痛苦的时候,往往便有了许多选择:坚强,退缩,或者是中途而废,然而,那一次,我却选择了坚强。
震耳霹雳的动静;我落选了。我整理时决心信念大跌,心里十分难过,回到家后就关到房里大哭起来,这时,我听到了对面传来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首歌时,不禁想起了许多科学家成功的经历,于是,我马上抹掉了眼泪,心里想;对,我不能对自己失掉决心信念,我要坚强。对,选择坚强!于是,在几个月后,我又参加了同样的比赛,终于获得了三等奖,奖状正笑这向我眨眼呢!
通过这次经历,使我明白了选择坚强,会使你的糊口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