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鸡乐乐和小鸭欢欢一起拿着水桶去找春天,因为它们要把春天记录下来。
可是,在半路上,它们遇到了一条小河。小鸭欢欢看见了立刻心花怒放,高兴地说:“太好了!在这个冬天,小河结了冰,我一直不能出来游泳,现在终于可以出来游泳喽!”说完,小鸭就扑通一声跳进了小河里,欢快地游起泳来,同时,它大声叫道:“小鸡,你也下来和我一起游吧!”小鸡红着脸说:“我,我不会游泳呀!你先别光顾着玩,把我背过去再说吧!”于是,小鸭让小鸡跳到它的背上,驮着它过了河。小鸡还拿着水桶在河里划,生怕自己掉进了河里。上了岸,两人又高高兴兴地上路了。谁知,小鸭欢欢走着走着突然掉进了一个又黑又深的大坑里,小鸭试了好几次,想跳出去,可是它的努力白费了。于是,小鸭向外面大声呼救,小鸡也急得团团转,突然,小鸡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拿着水桶向河边跑去,打了一桶又一桶的水往坑里倒,小鸭终于浮上来了,激动地对小鸡说:“谢谢你!”小鸡回答:“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在这一路上,它们闻到了阵阵花香,看到了嫩绿色的小草向它们招手,它们采了几朵花,不禁赞叹道:“春天好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