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可爱的蜗牛作文
我家有着两只可爱又活泼的蜗牛。
蜗牛可爱极了!瞧,它有两对触角,你知道它这两对触角有什么用处吗?其中有一对是长触角,还有一对是短触角,长触角上有一双黑葡萄般的眼睛,它的那对短触角是用来闻味道的。蜗牛身上背着一个沉重的壳,壳非常漂亮,一只是淡黄色的,一只是hè色的,上面有一圈一圈的,也有一条条的,相互交错着。身体是乳白色的。
一天傍晚,我放学回家,发现蜗牛在叶子上爬来爬去。咦,蜗牛在叶子上爬来爬去,干什么呢?爸爸告诉我,它们在吃呢!我不
信,就呆在蜗牛旁等着。过了会儿,我突然发现,叶子上居然有了个小洞,原来这个小洞就是被它们吃出来的,可是为什么在叶子的中间吃呢?这可真值得思考!
记得有一次,我把两只蜗牛捉到外面,让它们比赛跑步,我一duò脚,它们吓得想飞快地跑起来,可是跑不快呀!我一抬脚,就把它们的去路挡住了,它们就转头爬。没想到从“天上”掉下来一只爸爸的脚,聪明的蜗牛马上分开爬动,但我和爸爸一伸手就把蜗牛捉回窝里去了。
我家的蜗牛又调皮又可爱,它们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