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康老师:
您好!
今天,我能以一手漂亮的字给您写信,全得力于您的鼓励和引导,我从内心感谢您!
您是我的启蒙老师,您也是教过我的时间最长的一位老师。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您来到我们学校,担任了我们的班主任。当您第一次批到我的作业,看到我那乱糟糟的字时,您亲切地对我说:“字是人的第二张面孔,一定要把门面装饰好。”您知道吗?这句话我一直都记在心里。
说来惭愧,我在家里写作业时,妈妈也老是说我写的字很乱,她老是说我的字:“冬瓜长在甏里了”。我的钢笔字写得也很丢脸,作业老是得“良”。而我也一直以为:标题问题做对就可以了啊,我的字就已经长成这样了。
在三年级的时候,您有一次公布,以后的作业要论字给等级了。这使我的心里不免有一点惊慌——以后我的作业就只能和及格交上朋友了!那一天,语文抄写本发下来,我的写字作业忽然得了个“优”!您笑脸满面地走进教室,让昨天抄写作业得“优”的人站起来。我知道自己的“优”是老师鼓励我才打的,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战了起来。没想到您马上翻开我的作业,将前后一对比,问:“你们那个同学的字有这样大的提高?”说着取出一支钢笔,对我说:“这是老师奖给你的,但愿你再接再励!”
我收下了这支笔,领悟了其中的道理:您是借我的点滴提高,激励我进一步写好字啊!我感谢您!
从此以后,我开始更加当真地对待写钢笔字了,只要一拿起这支钢笔写字,眼睛就会浮现出您那布满鼓励的笑容,我就会当真地一笔一画写好每一个字。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固然,现在我已经上初中了,但是我仍是要再一次向您说一声谢谢。在我的心中,您永远是我最好的老师!我爱您!
祝:老师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