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责任七年级作文精选
我曾今有过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是责任呢?后来,通过一件事我就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记得有一个星期一,我因为昨晚熬夜看电视而睡过了头,直到七点半,妈妈才把昏昏欲睡的我从床上揪起来,我说:“妈,怎么了?几点了?”妈妈一把把闹钟扔到我身的上:“你还好意思说,你自己看,七点半了!”“啊?七点半了!天哪!保准迟到,没的说!”我叫苦连天的说道。“那你还不快起床,难道你还要再睡一会,喝个咖啡再走吗?”“我说老妈,你想一想,现在我去是迟到,等会我去还是迟到,都要被老师批评,还不如在家睡会儿,等会儿再去,何乐而不为呢?”我便又躺下了,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妈妈一听这话可怒了:“你这样做对得起你学生的责任吗?你马上给我洗漱穿戴好,不许吃早饭,给我打个车飞奔到学校去,听到没有!”我愣住了,妈妈几乎没有过这样的生气,吓得我赶忙点点头,嘴里说:“好好好……”
我快速出了家门,打上了车。坐在车里,我在想:妈妈平时都嘱咐我多吃一点饭,坐着公交去学校,今天是怎么了?难道刚才我说的不对吗,真是的。想着想着,就到学校了。进到学校,我竟然我没有迟到!我的心情突然好了许多,可因为没有吃早饭而打不起精神。下课了,我也累了,便坐在教室里休息,偶然的想起了妈妈所说的责任,什么是责任呢?怎样做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小学生呢?
放学回家后,我见妈妈的心情又愉快起来,就问妈妈:“妈,什么叫责任啊?”妈妈笑笑说:“呵呵,这个我先不告诉你,明天你早早的起床,去观察观察吧。”“哦……好吧,那我回屋写作业喽。”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和往常一样打开窗户看看天气,我猛然想起妈妈昨天说的话,想玩到处张望,我看到了在打扫道路的环卫工人、在指挥交通的交警、在开车的出租车司机……对呀,这就是责任,不管是什么人,不管做什么事,都有自己的一份责任,都要履行自己的职责。我呢,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要成为祖国的栋梁!我关上窗户,用最快的速度洗漱穿戴好,早早的吃完了早饭,就急急忙忙的出门了。那天的课我听的专心致志、津津有味,因为我有自己作为一名小学生的责任。
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它是我们人生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