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一条小鱼触动我的心灵作文
一条小鱼触动我的心灵
考试的又一次失利,给我原本已沮丧的心再次蒙上了阴影,想到那近在咫尺的期终考试,还有明年的中考,我对自己地学习简直绝望了。
星期六地早晨,我一个人在村外的一条小路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唉!我该怎么办呢?眼睛禁不住湿润起来,我真想大哭一场,把心中的痛苦全倒出来,可是男儿有泪不轻掸,我咬了咬嘴唇,默默地不让眼泪流出来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一条小河边。此时,已是初冬,河里已经结了薄薄的一层冰,我无精打采地捡了一些石子,狠狠地向冰面扔去,石子砸碎薄冰,溅起阵阵水花,我感到一种莫名的快意。
突然间,我发现,随着溅起的水花,一条小鱼竟被冲到冰面上。
小鱼似乎感到了危险,在冰面上不停地跳动着水虽然离小鱼不远,但对于这个弱小的生命来说,却显得遥不可及。一次、两次小鱼使劲地跳跃着,它离河水也时远时近。不久,小鱼跳跃的频率明显地慢了下来,可怜地小东西!它正在悄悄接近死亡的边缘我不禁哀怜起这个因我而陷入困境的小生灵了。正当我要伸手把它送入水中,不料它却竟像积聚了全身力量,猛然一跃,跳入了水中。
刹那间,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我不禁为小鱼身处困境所拥有的自信和为之做出的不懈努力而深深感动:在寒冷的冬日,离开了生命之水的小鱼虽屡遭挫折,不肯放弃,终于依靠自己的力量获得了成功。
我出神地望着冰下缓缓地流水,此时,那条小鱼早已不见了踪影。面临困境,小鱼尚且能奋斗不息,我为何不能在挫折面前信心十足,重整旗鼓呢?突然间,我感到心情轻松了许多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那株银杏,触动了我的心灵(一篇)
花和人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打击,但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宗璞
云边的一条微小缝隙透过一抹淡紫的霞光,印于花木之上,将它们的倒影拉得细长,刻在人行道上,随风摇曳,朵朵枯叶缓缓凋落。
在回家路上行走的我,带着沉重的的心,默默前行。令我头疼的生物试卷一次次印入我的眼帘,那不堪入目的分数不断在我脑海中浮现着,久久不散。
蓦然之间,一株高大的银杏树和我撞个满怀,我不禁轻轻触摸微疼的额头,抬头望着这生于路边的巨木:它很老了,弯曲的树干,似一条荆棘丛生的曲折道路,条条裂痕刻于其上,深深浅浅,大大小小,触目惊心。片片叶儿已微泛铜黄,无精打采地卧于枝头,慵懒地蜗居在纤细无比却饱经风霜的盘枝上。它脚下的泥土,零零星星地伴着一些尖锐的石片,望去无比干燥,一定是许久没有获得雨水的滋润。
我正欲走近细细端详,脚下的一块石头不禁将我狠狠拌倒。我强忍着痛,眼边的余光竟触到一块不太显眼的硕大石块,泊在那银杏树的根部,泥土色,不细看是看不出的。一股惊叹之情不禁涌遍了我的全身,触动了我的心灵。
这株银杏,虽无海棠那“暗中自有清香在,不是幽人不得知”的芳香扑鼻,也无繁花那“春归幽谷始丛生,地面芬敷浅浅笑”的艳丽万分,更无丁香“细叶带绿毛,疏花披素艳”的美若天仙。但它于乱石之地间艰难生根,努力拔节,奋力生存,用心中永不磨灭的坚韧之火,冲破周围的阻扰,克服恶劣的环境,谱写出一曲气势磅礴的生命赞歌,回荡于我耳畔,触动了我的心灵!
这株银杏,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久久不能忘记!那股逐不去的暖流,于我体内不停地蔓延着,蔓延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