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向日葵触动了我的心灵400其二
风轻轻地拂过窗帘,也拂过我失落的心。天灰蒙蒙的,有点像我的心情。母亲看我这副模样,便让我出去走走。
外面的空气中混杂着泥土的气息,花儿似乎因为暴风雨快要来了而低下了头,哎!低下头吧,也许向困难妥协是万物的原则,可一抹金黄毅然挺立着,是向日葵!她依然挺立着自己的腰姿,也许它是想反抗暴风雨的洗礼吧!暴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花儿们也弯下了腰,雨下成了雨幕,树叶被打落了好些,名贵的兰花折断了腰,屋檐也被打的发出沉重的声音。只有那一抹金黄还在雨中挺立着,笑脸朝着东方,啊,她为什么不低头,她那柔腰嫩肢能抵抗暴风雨的镰刀吗?但她做的了,当雨过天晴时,亮丽的彩虹下凡而来,当其它花花草草都残破不堪时,只有她,还追随着太阳,那片片花瓣,那经过风吹雨打般钢铁的身躯。这是她历经风雨磨难的标志,天空能见证、太阳能见证、我,也能见证。
困难,是人生中一个不起眼的土堆,被它绊倒了,就要学会站起来;摔伤了,就要学会忍痛前行。向日葵,谢谢你,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