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下着鹅毛般的大雪的时候,我与弟弟在软绵绵的白色中堆雪人,放炮,弟弟摔了几个跟着,我正在努力的做一个大雪人的头,弟弟在玩具小桶堆雪人的身子,看着他一身的雪,我情不自禁的拿起一块雪向弟弟的脚扔去,我们顿时打起雪仗来了,我一不小心扔进了弟弟的脖子里,把他冻得哇哇直叫,看着弟弟窘相,我不禁笑了起来。弟弟看见我笑,拿起一块雪扔地来,糟糕,扔进了我的衣服里,把我也冻得直发抖。不知不觉中我们俩都笑起来了。
我们俩堆的头和身子被我们打雪仗时都踩平了。但是我们仍想把这个雪人堆好,经过一翻的折腾,我们又开始了忙碌,各自做各自的,先铲了一堆雪,再捏一个圆,在地上滚一圈,做成了一个大圆,在竖在上面,现在只剩下脸没有做了,急急忙忙的把两颗珠子塞在上面做眼睛,拿胡萝卜做了鼻子,用红色的纸剪了一个嘴巴,雪人做好了。
我连看都没有看,就把妈妈拉下来,妈妈一看就哈哈大笑起来,我有点疑惑。心里想:怎么了?向雪人身上一看,右眼与鼻子交换了位置,我也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发现旁边有个池塘,我和弟弟把池塘里面加满了水,水里还有一个小潜水艇,陆地上还有坦克、飞机和小人。弟弟对我说,我们要用各种爆竹来炸它们,直到它们全军覆灭为止。我们先炸陆地上的。我们先用普通的爆竹来炸它们。炸了十来分钟,才倒了两三个,看来这种爆竹的杀伤力不强。我们又换了一种威力强点的来炸它们,一下子就能炸它个五六个,看来郊果是好的,但是太慢了。我们只好拿出了我们的王牌武器火导弹。我们把它放在地上,一点火火导弹就飞了出去。只听啪的一声,它们就炸倒了一大堆小人,就连坦克都炸得飞起来了。我们只发了五大发,陆地上的小兵全部炸倒了。接下来要炸水里的,潜水艇更是不一般,我们才发了一发鱼雷炮,潜水艇就炸坏了,我们胜利了。
日光如梭,一个寒假就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