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们凌晨2点便起床了。妈妈说我们要去爬海拔1612米的天柱峰去看日出,我们兴奋、激动、毫无困意!从南岩出发全程4.5km的路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同友,黑漆漆的山路上也不觉孤单,结伴同行经过了3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这时的太阳还没起床呢!稍等片刻,终于看到蛋黄从七彩的光环和层叠的山峦中缓缓升起!真是太壮观了!我都不知道怎样形容,你们还是自己去看吧。
不知道何时,我与书本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喜欢阅读,也喜欢书本的特殊香味,故小时便听得有人云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如果有人要我把书比作什么,那么我愿把它比作一把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读书他会让你变得有深度,晓事理,懂情趣,明是非,也会让你不再孤独,会让你在以后的爱情中不只谈论柴米油盐酱醋茶,还可以评论琴棋书画诗酒花,所以,读书人注定是一位幸福的人。读书可以开启幸福之门。那么开启幸福之门的前提是我们要带着发现美的眼睛,智慧的头脑去选择,这是一个人的品位的两极分化,择好书,会读书。在此我既说到了读书,我便希望大家学会区分。其实书也是分好坏的,所以才有了一个热议的话题,那就是“读书是否有益。”其实我个人认为因人而论,就比如世界上有一种鸟类,他它们吃了含有剧毒的虫,然而他并没有死,反而它们的羽毛变得比原来更加有光泽。一位文学家也说过,一个内心的正直的人,即使看到了有害的书,他依然能够汲取营养,可前提是我们要有这样的毅力,故不可以轻易去尝试。其实我认为书本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它能让我们在烦躁不安的时刻忽然安静,它能让我吾日三省,它能让我坐于家中而通晓天下事,也能让我在人生迷茫之际,为我指点迷津,固然生活无趣,它也能一添新趣!对我而言,幸福一字并不遥远。手握一卷方得安心,我就能与幸福彼此同行。固然,那时的我也会对读书有所迷茫,就比如“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个问题困惑了我很久,我经常扪心自问,所谓的颜如玉和黄金屋到底在哪里!说什么颜如玉,道什么黄金屋?却始终不见踪迹!后来才发现,原来以前理解之差矣!现在想来方有所悟,可道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如果胸中有墨,心中有了顿悟,何愁没有那黄金屋与颜如玉呢?书中游览方可知天地,故读书人是幸福的人,所以我认为幸福与当下人仅一步之遥,那便是闲暇之余,书本浏览,品味别样的生活乐趣。书籍是幸福的桥梁,而我愿意与你同行,全民阅读从此刻做起。我爱读书,书为我解开了许多的不解之谜书,给我一双观察事物的慧颜,书为我的生活带来了种种乐趣,有了它,我就拥有了通向幸福之门的钥匙;有了它,我就能拥有心系天下苍生的宏愿;有了它,天涯海角也近在咫尺!既然这样,我为何不幸福呢?
2022作文推荐 我的烦恼与快乐900字文章(示范版)
流云飘逸,更烘托出蓝天的深邃;小溪潺潺,更彰显出大海的壮阔;碧草青青,更衬托出远山的苍翠。回首过去,我的成长历程被烦恼和快乐编织得丰富多彩。
小时候,我一直体弱多病,因此在与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时总是成了第一个猎物,被家人娇惯成小公主的我早已养成唯我独尊的性格,一旦被俘,我绝不肯认输,总是硬着头皮与大家强词夺理,甚至强迫伙伴们按照我的理解改变游戏规则。久而久之,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地远离了我。望着昔日里的伙伴们你追我赶地在花园里追逐嬉戏的身影,伤心与绝望化为一只巨手紧紧地攥着我的心。寂寞与孤独变为连绵的烦恼不断地摧残着我幼小的心灵,我变得越来越孤僻,紧紧地关起心门,不敢轻易向谁敞开。
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我的秘密,为了让我能摆脱烦恼,重新找到朋友,她多方打听,把我送进陈炜老师的奥数班。
每当我为做不出来的难题而心烦意乱时,陈老师总会在一旁耐心地指导我;每当我和同学们被她幽默的话语逗得哈哈大笑时,我的学习成绩也在这笑声中有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每当小考后公布出我卓越的成绩而得到她的由衷的表扬和同学们敬佩的目光时,我感受到无比的快乐。
回到学校,我变得开朗起来了,变得善于与人交流了,身边的欢声笑语也多起来了。正是因为有了陈老师那阳光开朗的精神的感染,使我重拾信心,真正享受到校园生活带给我的快乐。
在我和陈老师相处的三年里,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那是在五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后,陈老师为了加快进度,给我上的那个班连加了好几堂课。这可苦了我,因为那时候,我的父母没有时间接送我。陈老师得知此事后,主动承担了接送我的任务,好像我就是她的女儿一样。那时,我分明看到她的头上又多了几根银丝,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上写满了真诚,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就这样,我在她的关爱下茁长成长,内心越发地快乐了!
如果说生命是一棵繁茂粗壮的大树,那么烦恼和快乐便是它的枝叶与根须,历经了时光的考验,化为成功的果实;如果说生命是一片广阔无垠的海洋,那么烦恼与快乐便是它的沙粒与珠母,历经岁月的磨砺,化为耀眼的珍珠。让我们直面人生,用烦恼和快乐为我们的生命编奏出一曲动人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