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么多的生果中,每一种生果都有自己的特点:葡萄,水灵灵的引人喜爱;香蕉,黄澄澄的像个小月牙……而西瓜呢,胖乎乎、圆滚滚的,不但好看,而且好吃,我非常喜欢吃西瓜。
西瓜的外形有的是圆的,也有的是椭圆的,还有的像个大花皮球。每一个西瓜都穿戴漂亮的外衣。西瓜的大小,因为品种、产地等原因相差很大,有的只有一两公斤,有的有十几公斤呢!
西瓜的瓤儿甘甜诱人,一颗颗玄色的西瓜子缀着红红的沙瓤儿,让人一看见它就谗诞欲滴,非吃不可。特别是炎热的夏季,西瓜成了不可却少的消暑的佳品。
西瓜含有丰硕的维生素,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利,而且味道甘甜爽口,水分充足,天然成为人们糊口中爱吃的生果之一,适合大众口味。
我喜欢看书,因为书中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故事。
有古今中外的民间传说、历史、文化故事。
民间故事里有宋义起义,也因为这个故事改编才有了水浒传这篇小说。在书本上的历史喜、怒、哀、乐不断变幻,秦王朝的烧书与明王朝的矿监税使写出了那时候人们的愤怒。
郑和下西洋写出了明王朝的强大。郑和原名为马和,又名马三宝,他是北方蒙古族的人,明朝大兵向蒙古进发,捉到了马和,那时候的将军蓝玉把他送进了燕王府,郑和非常聪明,深受燕王喜欢,学到了许多知识,后来宁燕王称帝,就派郑和下西洋,赢得了各国对明王朝的崇拜。
本草纲目是李时珍的心血,当时的医书有许多错误,吃错了药还容易导致中毒而亡或者是病情加重。所以李时珍带着弟子整理出来这本关于药材知识的医书。
通过这些书,让我们看到了古代人的聪明才智,也学习到很多知识,所以说书是人类阶梯,也是我们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