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间神奇而无情,它会改变许多,也会带走许多,但无论什么时候,每当我看到我和表弟的合影,他的模样立刻闪现在我的脑海里。
说起读书机器人,那非表弟莫属了!他那肉嘟嘟的鼻梁早早地架上了眼镜,颇有一些学者的气质!说起看书,没有一本是他不喜欢的!
我记得有一会他从同学那借来了一本《杨家将》,他一回来就把自己锁在房内,一直熬夜到第二天八点才走出房间,他走出房间的一瞬间,我便哈哈大笑起来,表弟便奇怪地到:“哥,你在笑什么?”我边笑边说:“你看你的黑眼圈就跟熊猫眼一样!”表弟生气地跑了!
我的表弟不但爱看书,而且还知道很多知识!有一次我去他们班听课,老师出了一道难题,让同学们回答。我扫视了整个班级,只见大家都在冥思苦想,不得其解,忽然传来了一阵熟悉的声音:“老师我来!”最后表弟给出了满意的答案,老师向他点了点头并露出了赞许得小人。
孔子曾说:“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我们应该向表弟学习!
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电和水,当今有的人制造伪劣产品、假药,还有许多人说谎成真,做出许多伤天害理的事。
因此我想发明拥有这几种功能的智能机器人。
它由铁、测谎器、真假表、充电器、储水器等组成。
如果停电了。机器人就会自动打开充电,屋子马上就会亮起来。如果停水了,机器人会自动打开储水器。
如果有人撒谎了,它会说:“撒谎了,撒谎了。”
边说,边身上发出红光。如果你买的是假货,机器人会说:“上当了,上当了!”
我要好好学习,因为发明任何东西,都要认真思考,更需要丰富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