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那一刻让我感动壹篇
在我的心里藏了很多小秘密,有的让我快乐,有的让我悲伤,有的却令我感动。它们都有着属于各自的味道:有的甘甜美味,让我回忆起来可以甜蜜我内心;有的苦不堪言,使我烦恼;但是有的却说不出什么味道,但我每次想它的那一刻,我都感觉有一股热泪充满了眼眶。
我住在三室一厅的房子里,家中的家具并不比别人家的少,少的,是父母陪伴的身影。我多少次想象我们一家人一起出去玩的情景,可是事实就是这样的残酷,我的父亲在外地工作,每个月才能回来一次,每次最多才能待7天左右。我总觉得爸爸在家的时间很少很少,甚至幼稚的以为我的父母是不爱我的,这个想法很快就被一件事否决了。
那是一个夜晚,我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心情很不好,泪水打湿了枕巾,突然,妈妈推开门走进来,手里还端着一杯热茶,我赶紧用袖口胡乱地抹了抹眼泪装作正在看书的样子。“喝杯茶,暖暖身子。”妈妈的声音依旧慈爱,我没有答话,因为我怕我一开口就又会触到两个人心底的那道防线,所以我只能沉默只想沉默只是沉默。她见状,微微叹了声气,把茶杯放到桌上然后轻声走开了。我把茶杯端起,朦朦的水蒸气暖暖的,曛化了泪水,再次,流泪。眼泪流到嘴角,是苦涩的。那一刻,我感动了。
爱到分才显珍贵,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拥有。只到失去才看到,其实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贵的。只不过你一直未发现而已,其实父母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对的,有时只是他们没有告诉你,其实他们是爱我们的;这颗属于我的星星会永放光泽,那一刻我真感动!
作文分享: 那一刻,我长大了文章1篇
每个人都会有认为自己长大的时候。有些人认为当自己勇敢了,就长大了;有些人认为自己可以照顾妈妈,就长大了;而我认为我学会干劳动,就长大了。
很多人回到老家,都想干劳动,可是不但没有帮上忙,反而还帮了倒忙。比如我就帮了不少倒忙。即便这样,我想为家人分忧的想法一刻也没有停过。于是我便问爷爷:爷爷,我可以帮你做点什么吗?爷爷说:把地扫了。刚开始我认为很简单,便干干脆脆的答应了。我飞快的拿来扫把,卷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万事开头难,第一次扫地哪有那么容易。我刚把垃圾扫了堆在一起,就来了一阵风,呼、呼、呼的乱吹,不一会了我的劳动成果就不见了。就这样重复了很多次,风依然乱吹,直到把我弄得精疲力尽。我从小就是个倔脾气,哪有那么容易服输的,便跟风较起了劲来。边扫边自言自语到你怎么就像个淘气的孩子啊,竟在这里捣乱!爷爷从我旁边经过,听到了我的话,问我怎么回事。我便义愤填膺的讲了我扫地的事。爷爷却哈哈大笑起来,直到他笑够了才说:难道你不能把垃圾堆在背风的地方吗?这时,我恍然大悟,便把垃圾扫在背风处,果然没有被吹乱。地扫完了,我满满的成就感,觉得十分骄傲。放下扫把我便和风玩了起来,和他比速度,看谁跑得快,玩得不亦乐乎,竟然忘记了回家。爷爷很担心,到处找我,找到我时不小心被滑倒,从坡上滚了下来。
看到这番景象,我心急如焚,飞奔到爷爷面前,背起爷爷便往家里走。爷爷很沉,可我一点也不敢松手,咬着牙,在心里默念着加油、加油。那一刻我好像变了,不像曾经那样,只想着吃喝玩乐,而是一个勤劳能干的人。终于,我把爷爷背到了家。爷爷背疼不能做家务,我开始尝试做饭、洗衣、拖地。虽然我第一次做的饭是糊的,第一次洗的衣是脏的,第一次拖地把拖把弄断了,但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成功了。
当我做完所有家务时,我便迫不及待的向爷爷汇报。爷爷,第一次夸我长大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从此以后,我一天比一天努力,会干的事越来越多。爷爷对我赞不绝口。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你自信并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功成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