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有趣的小实验作文壹篇
我在手机上看到一个有趣的小实验――弹力鸡蛋。我决定做做这个实验。
准备的材料是:生鸡蛋一个,白醋,还有能放下鸡蛋的容器。第一步把鸡蛋放到容器里,第二步白醋倒进装有鸡蛋的容器里,要覆盖鸡蛋,倒完了醋,我发现鸡蛋上有许多小气泡,还有些泡泡正往鸡蛋上“跑”呢!6小时过去了,鸡蛋已经往上浮,还发出“滋滋”的响声。35小时过去了,鸡蛋开始往上浮,还露出白色蛋膜。39小时过去了,鸡蛋的外壳全部脱落了!我把鸡蛋从白醋中拿出来,发现蛋壳竟然奇迹般地变软了!同时鸡蛋的体积也比以前大了一倍!我除去蛋壳后,用手轻轻一按,哇,鸡蛋变得十分有弹性,像一颗弹力球!用手电筒一照,可透视里面的蛋黄,宛如晶莹剔透的琥珀!我想为什么蛋壳泡在醋中的部分会消失呢?原来呀,鸡蛋壳主要是碳酸钙组成,碳酸钙与醋酸一接触,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那些被醋泡着的蛋壳中冒出来的泡泡,就是溶解反应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气泡。碳酸钙溶解在醋里,鸡蛋壳会越变越薄,甚至被全部反应掉。
这次实验,我不仅学会了做弹力鸡蛋,更感受到了科学探究的无穷魅力!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做了一个小实验-做实验(推荐一篇)
今天上课的铃声刚响,老师就急急忙忙走进教室,对着同学们说:我们一起来做一个小实验!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好。
刚说完,老师就从桌子底下拿一张纸和一把尺子放在桌上。同学看了以后都觉得特别疑惑,心里都在想这是要干什么呀?
实验开始了,老师说:首先把一张纸撕成很多小纸屑,我现在要请一位同学上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说:让我来!让我来!老师先点了一位同学,接着拿尺子在他头发上疯狂摩擦,讲台下早就一片哈哈大笑。老师擦完以后,迅速地把尺子放在纸屑上方,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老师说:应该是摩的时间太短了,再来一次。然后再拿尺子在那个同学头发上疯狂摩擦,但是这次同学们都没有笑,而是非常认真地看着。这次大概摩了十几秒,同学们都目不转睛盯着看会不会成功。这次当尺子放在纸屑上方,纸屑居然浮起来了,并且还有几片吸在尺子上。讲台下此时全是同学们的欢呼声,几乎整个校园里都是欢呼声。
突然有一个同学站起来问老师:老师,这个原理是什么呀?老师这是告诉我们:这是叫静电。静电是由电子、质子、中子组成的。在正常情况下,一个原子的质子和电子的数量相同,正负电平衡,所以对外表现出不带电的现象。但是由于摩擦,使原子的正负电不平衡,所以发生静电现象。同学们都明白了嘛?
同学们都点头微笑,非常开心。我们这节实验课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