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我们新开始了一门新的科目,名为化学。虽然书本里的知识我看不懂,觉得很无聊,但是作为一个孩子,化学里的实验部分很是吸引着我。
不仅仅是化学的实验部分,化学老师也同样吸引着我。
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她的身材出挑,在我的记忆里,她总是一身背带裤,胸口有那么一个口袋……
一次化学课上,她为我们做实验。这是一个研究与蜡烛有关着的探究实验。由于实验楼被拆除,我们无法亲自做实验,只能观摩视屏里或是由老师亲自来做试验来学习,甚至是靠自己的想象力来描绘化学。不过老师还是尽量为我们准备充足的器材。开始,她并没有立即开始实验,而是为我们开个开头。她为我们讲述与蜡烛有关的东西,提出了与蜡烛有关的问题,以引导我们思考。再后才开始实验。
为什么我会挑选写蜡烛相关的实验呢?我记它很牢,这也是第一次,它让我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
蜡烛依旧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个蜡烛,只是结婚让我吃惊。这探寻的过程,让我感到兴奋。老师点燃蜡烛后,一边让我们观察它,一边说着它的性质,有些是我们熟悉,都知道的,有些虽不知,但经过老师一提点,我们也逐渐了解。老师将一个个庞然大物,细细的将它拆成了一个个简单的小物件。一瞬间,我觉得它好像是透明的,它在我们这里没有任何的秘密。
而最最最为精彩的部分,并没有仅仅只是单靠蜡烛本身,魔术师变魔术都是需要道具的。她将一支透明的、弯曲的玻璃管放在了蜡烛火焰中的在外焰中,我们观察着,没有任何变化,但接着,她点燃导管的另一端,然后…空气竟然燃烧起来了?像是焊不锈钢一样的电焊,冒出了火苗,不过,玻璃管里可没有燃气。“哇!…”伴随着激动,我们一起惊讶,目不转睛。老师在做什么呢?她呀,向我们讲述我们的疑惑,不慌不忙继续着下一个步骤。
也许其实它并没有那么的有趣,但第一次接触化学,我还是认为它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