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400字word版
一次有趣的实验
方睿智
下午第二节课是自然课。自然老师带领我们全班同学进军实验室,准备教我们做一次有趣的小实验。这次实验的内容就是让火柴棒游泳,怎么样?有意思吧?
等我们在自然室坐好之后,老师给我们每一个人发了四样东西:一个盘子、一杯水、一块方糖、一根火柴棒。
然后,老师讲了这次实验的步骤。就拿出工具在讲台上摆弄起来。我们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全神贯注地盯着大屏幕,看老师为我们做示范。老师做一步,我们也跟着做一步。
只见老师把杯子里的水倒入盘子里,然后把方块糖与火柴棒一起放入水中。过了一会儿,我们看见火柴棒慢慢地向方块糖的方向游了过去。天哪!太不可思议了!
这时,我再也憋不住自己的好奇,便大胆地举手问老师这是什么原理。老师看着我们笑了笑,说:怎么样?惊奇吧!告诉你们,这是因为方糖在吸水,造成了水流,所以火柴棒会顺着水流的方向游去了。
这次实验,给了我一个启示,这个启示就是:在科学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或明天,什么样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什么样的奇迹都有可能创造出来。俗话说:凡事都有可能。
只有科学才能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