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木棉花最新范文
冥冥中,听到了召唤者的声音,他说,追寻幸福去吧。于是,有了知觉,我来到了这个世界。
我睁开了双眼,全身裹着新鲜的气息。阳光穿过密密麻麻的枝叶一点一滴地漏下来,浸湿了我的肩膀,我扭了扭圆鼓鼓的身子,欣欣然向四周张望,无数和我一样的同伴缀在高大秀颀的乔木上。哈,我是一朵待开放的花苞!正当我徜徉在诞生的美好中,一阵微凉的风吹来,吹化了湖面透亮的冰晶,吹绿了田野枯白的衣裳,天空像用蓝漆漆过,大地又跳上了春天的脉搏。属于木棉花的幸福开始了。
渐渐地我发觉身子越来越胖,心坎里揣着的火一样的欲望要萌发要爆炸。树下的人停下又走开,树荫映在了他们仰着的脸上。他们指指点点,“木棉花耐不住了,说不定下一秒就绽开呢!”真的要绽放吗?真的要面对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次绽放吗?再醒来的时候,满树的木棉花一朵都没有错过,全都开了。那如簇簇不灭的火焰,如退散不去的火烧云,是木棉!是我!激动的泪水揉进空气里,周身持久地散发着芬芳和甜蜜。还有比这更幸福的吗?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我生命中的第一场暴风雨悄然而至。气温骤降,冻雨雪一般的莹,霰一般的寒,零零散散地落下来,打在我的颊上,发上,还有惶惶不安的心上。雨声喧杂,之前的敲打换成了狂砸、摧毁,我颤抖着,肌肤被疾风侵袭,隐隐作痛。周围一片委屈的啜泣声。阳光什么时候收敛了?黑暗怎么能过去?啊!我挣扎着,手臂被打断了,那是一地的碎瓣,一地的凄凉……经过那场灾难,我一下子老了。花瓣从边缘处开始干裂,鲜红转为殷红。我咬着唇,怎么办,我就要结束了。茫然间想起了曾经的幸福,心拧在了一起,痛得无法呼吸。“明天就要死去了吧。”我竟哭喊出声。“你在害怕什么?”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害怕消亡吗?那是另一种存在,是你对生命延续的祈求。”什么?他说什么?是啊!那棉絮里颗颗黝黑的棉籽不是我生命的延续吗?既然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又有什么理由惧怕死亡?我不由地自嘲,安下心来迎接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是温情的阳光,我纵身跃下枝头,毫无留恋……
原来,幸福不仅是欣赏美景的安然,不仅是绽放娇颜的自豪,更是坠入土地的无悔,我轻轻地合上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