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暑期的相册,暑期的生活又重现了,扶老奶奶过马路,帮小妹妹撕糖果纸,咦,这是-----
一个鸟语花香的早晨,我穿上漂亮的新衣服骑着自行车到处闲逛。
我骑着骑着,突然,一辆三轮车的轮子陷进了了一个凹洞。我刚想下车去帮忙推,但想到这样会弄脏我的新衣服,我就犹豫不诀。最后,我还是自私的选择不推。于是我就骑开了,大约距三轮车出事地不到200米的地方,一辆自行车从一个穿着时尚的人身边飞奔而过,倒在自行车上的保温杯的什么东西洒了出来,直接洒在那个人的漂亮衣服上,我想;那个人一定会破口大骂,并要求赔偿的。
骑车的人一直不停的道歉,哪知衣着时尚的人却亲切和蔼的对那个人说,''你是不是有很急的事呀!”那个骑车的回答;“是呀,我的外甥就要移居美国了,他昨天打电话跟我说!舅舅,我想在去美国之前,能在喝一碗你褒的鸡汤。可由于我起晚了,而距离飞机起飞的时间不多了,所以我才这么赶,”那个时尚的 人说;原来是这样啊,那对不起了,我耽误你那么多的时间,那个骑车的说;”应该是我对不起你才对,弄脏了你的新衣服。再说就算没耽误,也一样来不及。那个人说;这样吧!我的车就停在对面,我载你一程,应该能来得及------
一二,一二,这声音从后面传过来我朝后面望了一下,一些穿着干净的大人们,正在帮忙将三轮车抬出来。我懊悔不已,因为在个人己利和助人为乐这两条路中,我选错了方向,走向了错 误的道路,我应该向那些人学习,要大公无私,要心胸开阔。
合上“相册”我望了一眼天空,觉得特别的蓝,心情特别的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