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学游泳小学作文最新范文
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游泳。
暑假的一天,爸爸带我到游泳馆去游泳,我既兴奋又紧张。
到了游泳池边,我先做了下水前准备:首先我压了压脚,然后拍了拍胳膊,我扭了扭腰。做完下水前准备,我套上游泳圈。看到水面摇摇晃晃,感觉有点晕,不敢下水。在爸爸的鼓励下,我眼睛一闭,心想:有游泳圈,怕什么!我下了水。下水后,我在水中活蹦乱跳:一会儿脚往后一蹬,一会儿往后拨动,很快活。
可过了一会儿,我便看见许多孩子都不用救生圈,而在那里游得很快活,看上去多神气呀!于是我便又拿下游泳圈,开始学游泳。爸爸也是一个游泳的能手,他游了过来。首先,他教我蛙泳,说:“蛙泳就是指像青蛙一样轻快灵活地游,应该手脚配合,就是说手从前面拨到后面,同时要‘换气’,手就像画一个桃心一样,把水压下去,露出头来呼吸。然后脚往后蹬时应勾起来蹬,合拢时立马脚绷直了使劲一夹,就是说‘收翻蹬夹’。就这样不停地交替运行就行了。”我点了点头,爸爸又接着说:“你首先练习的是到水面上可以漂起来,两个胳膊伸直,两脚绷直夹在一起。”
我掌握了要领,开始练习,我首先要让自己漂起来,可其实也不简单,每当趴到水上,就会一个劲儿往下沉,嘴里吐着泡泡,手和脚乱蹬,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站了起来。我想:应该先憋气,然后轻轻趴到水面上。我试了一次又一次,不是喝水就是憋不足气。我又想起了爸爸的话:两手伸直,两脚绷直夹在一起。我照样做了一次,比上次稍微有了进步,就这样我不停地练呀练,直到我可以躺在水面上。
我可以在水中漂起来之后,我又开始练脚部和手部的动作,先想一会儿爸爸的话,我先趴到水上,开始“手脚配合”。手拨到后面同时换气,脚勾起来最后绷直夹住。我一次又一次地训练,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不气馁,一直练,终于我可以手脚配合,学会了蛙泳。
在回家的路上,我仿佛还在游泳池里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