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中,父亲与我并不亲近,无非是每天晚上见上一面,他不爱说话,与我言语甚少。但总有那么一天,人会变的。
最近,妈妈有了新工作,爸爸平时忙,便只剩下我一个人。
在上学的那段日子里,暖心而又惊喜
早自习下课了,我一如既往地回家吃早饭,家里少了妈妈,有些冷清。我看向桌上,那儿放着一碗仍在冒气的鸡蛋饭,我以为是妈妈给我炒好的,便直接吃了起来,眼睛往旁边一看,才看见茶几上有张字条,我走过去,拿起字条,上面是爸爸的字迹:你先把桌上的饭吃了,我出去为你买一碗汤。我好是惊喜,爸爸以前从不管我的,今天居然还起那么早为我炒饭。我坐在椅子上,突然觉得味蕾大开,我大口大口地吃着饭,十分美味。
一会儿,爸爸回来了,他直接将汤放在我面前,没有过多的言语,但这够了。他将他的饭端到桌子对面,吃了起来,我看着爸爸,年不逾四十的他,皮肤晒的又黑又粗糙。爸爸整天忙碌,辛苦,只为了这个家,这不是最好的爱吗?爸爸吃饭的速度向来很快,这是多年养成的习惯,他拿纸擦擦嘴,便急急忙忙向办公室走去。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对我说了一句:慢慢吃,不着急,记得一定要把饭吃完,上午还有半天了。他的语气虽并不似母亲温柔,可也暖人心脾。他在忙碌的时间中还要顾我的早饭,我感到一丝心疼,其实父亲也很累,需要好好休息。
碗里的饭,很香;眼中的泪,很清。我哭了,这或许并不是什么大事,远不如母亲对我们所做的,但我却知道,父亲的艰辛隐藏在他眼中,父亲的爱埋没在他心里,生根发芽,那株芽的根长的很深,很深长在了你所不能看到的地方,一直漫延。
之后,很多天里,父亲的菜总是按时出现在桌上,早晨,正午,傍晚,从来不误。或许这饭有时不是他做的,但却是他百忙之中送回来;或许这饭有时并不美味,但放置了爱的添加剂终究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