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春天,喜爱那瞬息万变的云朵,喜爱那青翠欲滴的小草,还喜爱那姹紫嫣红的鲜花但我最喜爱的,还是那滋润万物的春雨了。
夜晚,我躺在床上,聆听着春雨带来的音乐会,雨点轻轻打在屋脊上,发出清脆的咚咚声,好像一位无形的鼓手演奏这动听的打击乐。屏住呼吸,只听外面仿佛有成千上万可爱的小精灵,奏起了开春大合奏,时而淅淅沥沥,时而滴滴嗒嗒,仔细听的话,仿佛还能听到雨水滋润泥土的沙沙声呢!清晨,我到阳台上看雨,只见无数又细又密的雨丝在空中斜斜地飘下去,仿佛一根根牛毛,又好似一根根细针,精准地插入泥土里,化作养料,迎接春天。远远望去,它们好似为城市罩上了一层薄雾,半透明半朦胧的,给人一种独特的美感。
放眼望去,春雨落在小草上,小草露出甜蜜的笑容,柳树上冒出了小绿芽,远望好像一团绿雾,向人们展示这它旺盛的生命力。丛中的杜鹃花如同一个个睡醒的小姑娘,害羞地探出脑袋真是春雨贵如油呀!
一阵微风吹过,将雨丝飘进窗户,打在脸上,湿漉漉的,凉丝丝的,还带有一丝丝温暖的气息,我不禁走向雨中,任凭凉凉的雨丝打在衣服上,发梢上,一阵微风拂过我的面颊,感到无比舒畅。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默默无闻地用自己的精华哺育着大地。正是有了春雨,春天才会如此烂漫、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