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就是我最喜欢的人。我爱我的妈妈,因为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我的妈妈长着高高的个子,白白的皮肤,长得不胖也不瘦。妈妈长着浓浓的弯眉毛,大大的眼睛,从眼睛里透智慧的光芒。这就是我的妈妈,怎么样,长得漂亮吧。
我的妈妈可以说是我的第一任老师。记得我第一次写作文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下笔,是妈妈带我走出家门,来到野外,走到田边,让我写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每逢星期日,妈妈就会带我去人民公园,观察景物和动物的特点;回到家妈妈让我把所观察到的写下来。就这样我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像一只学飞的小鸟,羽毛一天天丰满了。
每当我写完,妈妈总是我的第一有个读者,读完后,总是夸我几句。即使我的词句写错了,妈妈也会和蔼的说:如果这句话这样写就更好了。我总是做着鬼脸把错误改正过来,感觉轻松又愉快。
在妈妈的赏识和认可的目光下,我蹒跚的走出了第一步。我心里是那样的高兴,那样的自豪!
我的妈妈也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有什么事我就给妈妈说,因为我不用担心我错了妈妈会指责我。当我苦恼的时候,妈妈毫不吝啬的为我解忧;当我迷茫的时候,妈妈给我指明了方向;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妈妈们会为我大足气;当我失败的时候,妈妈给我信心和勇气。
我的妈妈放佛就拥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一直陪伴着我,鼓励着我,让我健康的成长。我爱您,我的妈妈!
太阳会落下,月亮会升起,地球在不停的转动,水也在不停地流,就连岁月的脚步也未曾停止过,我也在逐渐的成长。长大是自身的蜕变,还是作茧自缚令自己“死”在“蛹”里?长大既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疼痛,有的时候更是一种伤害。
我曾在书上看过这么一句话:没有天才从教室里出来,却有许多天才死在教室里,这不是很讽刺吗?如今,社会竞争之风已经进入了校园。我们从小学开始,或者从更小之前就被灌输了一种思想:只有成绩考好,上了名牌大学,才能有前途。这种思想就像一座大山似的压在我们的心里。在学校里是堆积如山的作业,在家里也有堆满了一屋子的练习册,名著不能看,散文小说不能看,这也导致了身体上的压力。有一些承受能力差的学生便会轻生,就连复旦大学的一名出色女学生也因压力过大而去跳楼,何况是身、心发育不成熟的中小学生呢!
在学校里,成绩差的学生会自卑,因为他们的成绩差。成绩好的学生会恐惧,因为他们怕会被别人超越,他们都只能不断的去学。本常在学生口中吟诵的“夕阳无限,只是近黄昏”变成了“夕阳无限好,只是作业多”,有的则是连吟诵的时间都没有。
每逢出去应酬,家长们无一例外地炫耀自己的孩子成绩好。回到家后,妈妈们便会对子女这样说“:你看看人家考了96分,甚至100分,你才考了90分回来。家长们这种攀比行为,给孩子们的心灵抹上难以泯灭的伤痛。殊不知这个“比”字,是两把匕首插进了人的胸膛啊!
面对太多的作业、竞争、攀比,我们只能说“好累”!
回忆总是最美好的。不懂事的我们曾在草地上翻滚;曾在地上玩泥娃娃;曾父母的背上吵着要糖吃;也曾在自家门前玩“家家酒”,这些游戏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美好的回忆。现在,我们也很想在沙滩上赤足奔跑;在平静的湖面上垂钓;在大街小巷里品尝美食,但机会少的可怜。因为“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只希望,如果将来我们也有了孩子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们快乐成长,不要像我们一样终日沉浸在压力的苦海里。
时光易逝,一眨眼的时间我就变成了一个少年,不知道是不是上帝将时间的沙漏调快了?我祈祷上帝让时间过的慢一点,成长的烦恼也将会来得慢一点,让我们再享受多一点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