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成长路上作文800字之三
成长是每个人必将经历的过程。在成长的路上,我们都会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有艰辛的,有痛苦的,有幸福的,有开心的
我与钢琴相伴已经六年了。在艰苦漫长的学习中,我已经习惯了在我开心时与它分享喜悦,委屈时向它诉说不满。回想这六年来,无论是平时的练习,还是参加大型的比赛、考级,陪伴我的总是欢乐中夹杂着辛苦,还有小小的压力。
都说琴童辛苦,这话一点不假,琴童的付出远远超过同龄的小伙伴。从幼儿园到现在,我每天练琴的时间都不少于一小时。在这一小时里,常常会感到委屈。看到别的小朋友做完作业就像快乐的小鸟跑出去玩,我真是羡慕不已;夏日的夜晚,听见小朋友们在楼下追逐嬉闹,我就坐如针毡;快乐的星期天,我的好朋友来找我玩,我用祈求的眼神望着妈妈,希望她网开一面,菩萨心肠,发发慈悲,特许我不练琴,和小朋友痛快地玩一次,而她却狠心地摇摇头我只好委屈地拒绝了朋友。朋友失望地走了,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落在琴作文键上
就在我想放弃钢琴时,妈妈的话萦绕在耳边:既然选择了学琴,就应该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就这样,我坚持着!坚持着!当一首首优美的乐曲从我的手指尖流淌而出时,我快乐着,享受着
一年一度的考级又来了!现在的我也是一个有思想的小大人了,我不禁问自己:弹钢琴到底是为了什么?它在我的成长中又有怎样的意义呢?我很快对自己提出的问题找到了答案。
钢琴美妙的声音流淌出一种养分,来肥沃我的成长之田。学琴路上,我不仅弹出了美妙的旋侓,更收获了坚持与磨炼我明白:成长的路上,只有更多的坚持与磨炼,胜利之花才能开得更加绚烂!
一段童年,只有经历了挫折与磨练,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游弋,才能尽情放飞五彩缤纷的梦想。陪你走过童年的可能是一架钢琴、一支画笔、一双舞鞋请务必要珍惜它们,因为它们将会给你留下最深的印记!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在成长路上挥洒汗水,收获喜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