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作文。
从瓜瓜坠地到如今的花样少年,已经经历了13个春秋。xx来有多少酸甜苦辣交织,融贯了多少悲伤或惊喜的泪与汗!两岁多时,我也背上了小书包一步一跳地走进了幼儿园。还没有烦恼,没有目标,和小伙伴们玩着过家家,乐此不疲。有时跟老师读唐诗,那滑稽的样子就像古时的书童,头在360度地转,小老师觉得我们认真,还夸我们呢!童年就在这无忧无虑的生活中开始了!我们无邪爽朗的笑声在蓝天中久久回荡,到现在我都能听见呢!时光飞逝,转眼又过去了四个年头。我踏进了小学的大门,到这里,我就有了使命。记得刚进校时,我就嚷嚷着要回家,谁知道那老师比幼儿园的老师那要精明的多,我也就识相地乖乖坐好。然后开始了我的小学生涯。虽说小学并不太关键,可是我也得为将来打好基础不是?六年一复一日上下学,我在这六年里含蓄地在成长。小学要考试,我就有了烦恼,爸妈老爱较真在成绩上,我还不懂为什么,就只好照着他们的意愿努力学习吧!不过后来就慢慢明白了在上学读书中,小学的时间是最长的,自然留下的回忆也是最多的,我就觉得纯真的我们朝盼夕,夕盼晨。今天要当宇航员,明天就要做明星。谁又忍心去打破我们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呢,就让我们继续美好下去吧!在那年暑假过后,我背着大而重的书包犹豫地迈进中学。一时适应不了早起晚睡的作息习惯,一到下午,眼皮就不停地打架。而且这里的竞争也是相当的激烈,俗语云: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看来这句话是一点也没说错,第一次段考我就拿了个16名。这对于一直名列前茅的我无疑是当头一棒,这一帮把我敲醒了。从那开始,我开始过抢时间的生活,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终于进步了。这是我慢慢明白社会就像如此,如果不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汗水,那么收获的果实就没有别人的大。这时,我好想感谢爸妈,从小培养了我。我一步步地在学习,一步步地在成长。我走在乡间麦田上,走一步,摘一株麦穗,问一问麦香,然后继续下一步。旁边不断有车经过,那上面的人啊喊我搭个便车,我笑笑不理,只觉得可怜的他们只能看看这美好的流年,却品不到里面蕴含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