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生活在公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虽然它没有花朵那般娇艳,可是我却时刻注意着它。
春天来了,一棵棵嫩嫩的竹笋从土里钻出来,它们穿上了春姑娘送的浅褐色的外衣,戴着一顶尖尖的帽子,像个胖娃娃,可爱极了!
夏天来了,竹笋长高了。它穿上了翠绿色的外衣,就像一个个充满朝气的小姑娘。它们手拉着手一起喊:我要快快长大,一节一节,向上向上
一场秋雨,一场寒,竹子也穿上了深绿色的外衣。茂盛的竹子被雨水冲洗的干干净净,竹叶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就像一颗颗珍珠。
寒冷的冬天来了,竹子被积雪压弯了头,可是它依然挺拔着身躯和风雪搏斗着,虽然它们现在低下了头,可是来年春天一定会更加强壮。
虽然竹子没有花朵那般娇艳,可是它那坚持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