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种幸福快乐。
一场倾盆大雨过后,整个大地如刚刚沐浴过一般,走出屋子,天更好,草更绿。花儿也更香了。一切的一切是那么清新,美好。这不禁让我浮想联翩,我回想着美好的过去,感受着身边的幸福,我十分庆幸。其实,幸福,就是一种心境。
我庆幸,庆幸呱呱落地的我四肢俱全,五官具备,看得见,听的着,能说会唱,爱哭又爱笑。比起那些聋哑孩子,先天失明的孩子,我是幸运的,这是老天赐予我的幸福。想起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一声发自内心的呼唤。在黑暗中苦苦挣扎的她渴望光明,渴望复明,看着周围的人,周围的物,周围的一切,哪怕只有三天。而我,我们,我们无需渴望,因为我们正在拥有,但有些人呢?在阴暗的角落里自卑,自叹,妄自菲薄,因为一点挫折,深感自己的不幸,抱怨老天的不公,难道上天给予他的还不够吗?想想吧,其实我们已经很幸福,唐代诗人刘禹锡在《陋室铭》中表达的安贫乐道,其乐无穷的思想,其实就已经在教育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只要想想我们的幸福,我们是会感到满足的。
我庆幸,庆幸我有一个健全美满的家,有疼我的父亲,有爱我的母亲,还有呵护我的兄长,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人间最温馨,最质朴,最纯真的感情——亲情。虽然平时大家都忙碌奔波,但都有感情的寄托;虽然有时感到劳累和困乏,但心情总是愉悦的。因为我们有一个幸福的家。在这儿,我们的心永远不会疲倦。这时,我想起了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们不能同时拥有父母的爱,不能感受圆满家庭的温暖,这是不幸的,感受亲情,感受幸福,这是一种心境。
我也庆幸,庆幸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倾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享受着祖先们留给我们的珍贵的精神财富,但想想,在那遥远的山区,在那贫困的山沟里,有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他们也希望上学呀……
我庆幸……其实值得庆幸的事太多太多。
深深地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远远地,我仿佛看到许许多多自信的笑脸。他们不再忧郁;看到了许许多多溢满幸福的笑脸,他们重新找到了家的感觉;也看到了许许多多开心的笑脸,他们又重新回到了课堂……渐渐地,我发觉,雨后的阳光更灿烂了!是啊,幸福就是一种心境,感受幸福就是感受人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