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总带给人回忆,独自漫步在操场上,思绪如同纷飞的落叶显现在脑海,清晰而又凌乱。
还记得刚步入大学时候的我们,快乐而无忧,不经意间,我们已经走过了大学的一半。回想过去两年多的国防生生活,有苦有乐,但我们始终坚持,因为我们不抛弃不放弃。
记得第一次的训练内容就是跑步,我们拼命的迈动着双腿却发现终点还是很遥远……渐渐地,我们的训练内容也逐渐的增多,大家也开始适应和习惯这种生活。而我们跑步的距离也随着逝去的流年不断地增长。每一次都大汗淋漓到达终点,哪怕拼尽了力气!没有人掉队。最重要的是没有人愿意掉队,没有人想着去掉队。
最初的时候,我们绕着教学楼跑两圈,那时候觉得路程很长,跑到一圈时已经很累了,但每个人都在坚持,拭去额头的汗水,更随大家的脚步,向终点迈进。等到大家都能够跑下来的时候,我们开始跑三圈,开始了3000米的练习。比原来多跑一圈,这对我们来说是个考验,但我们坚持下来了,甩甩脸上的汗珠,看着身后的跑道,我知道我行我可以,只要坚持,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再后来,改变了出操的路线,我们开始跑一个大圈,在起点的时候告诉自己一定可以,但是好漫长的路,听着有节奏的脚步声就是不见终点,两腿发软,拼命的在坚持……?最后的冲刺只觉得是在向前迈着双腿,坚持,终点就在前边。
“从下周起每次出操跑两大圈”这个消息让所有人震撼。众议纷纭。有人沉默,有人沮丧,有人互相讨论,谁都知道,这两圈说的轻松跑起来难,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的跑过。我们连是全营出操的第一个连队,这意味着要掌握好速度,以保证所有人都可以坚持下来。天还未亮,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出发了,大家只是默默的合着步子,轻轻的跑着,听得见的是呼吸声,能够感觉到大家那种坚韧的心!好像是大战前的沉默,这是爆发的前奏,
第一圈结束的时候,我们排超越了前面的队伍,跑在了全营的最前面,这样肩负在我们排身上的任务更重了,首先我们不能允许其他连队超过我们,男儿当有一科好胜的心。其次还要掌握好速度保证任何同志不能掉队,当时腿已经软了,汗水浸透了衣服。心里想着:还有一圈啊,太漫长了,终点在哪里?感觉一切都那么的遥遥无期。但大家没有人喊累,心中都憋着一口气在跑,继续前进,因为我们相信自己,我们在坚持。我们排要第一个冲到终点,这就是信念。是信念的力量驱使我们前进,给我们力量。坚信终点就在前方……汗水滑过年轻而坚毅的面孔重重的洒落在跑道上,冲刺!还有500米……400……300……200米……最后的100米我们拼劲全力!我的战友,我的兄弟!为了心中那燃烧的信念!我们完成了!虽然很累很累,但是心里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