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吃糖啊!你会看到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姐姐将一个包着彩色纸的糖递给我,眼中充满笑容。我胡乱的抹了抹脸上的泪水,结果糖果,打开包装,放进嘴中,丝丝甜味在嘴中弥漫开来。姐姐从我手中拿走糖纸轻轻展开,放在我的眼前,穿过糖纸,我看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我惊奇的打量着这崭新的世界,然后展开了笑脸。
很多年过后,回忆童年生活,第一个想到的永远是这个画面。姐姐注视着我,我看着糖纸缺心眼似的笑。
记忆中,姐姐像一直陪在我身边。
我们一起在阿婆家门前的小河边,并肩坐着,四只脚放在水里,拍起一朵朵水花,映在其中的两张如花的笑脸,玩累了躺在岸边,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天南地北,天马行空的想象。
阿婆家门口那棵桂树,是我们俩的“秘密基地”。慵懒的下午,拿本书躺在姐姐的腿上读书给他听,他微微闭上眼睛,嘴角轻轻上扬。秋天时,桂树上挂了满树的桂花。香悄悄的流进鼻腔甜甜的。
做了错,姐姐总会第一时间挡到我前面,跟着我一起受罚,一声不吭。我却哭闹得厉害,姐姐还得反过来安慰我。每次,她总是出奇地从口袋掏出一颗糖,在我眼前晃一晃。
“不要哭了,吃糖就好了。”姐姐的口袋好像百宝箱。
后来的后来,姐姐就被接回家了。
我依旧哭闹得厉害,还是老办法,姐姐给了我一颗糖,她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吃糖!”她的声音有些呜咽,我抬头看向她,惊奇地发现他脸上好像有泪痕。于是我就跑到阿婆家拿了一颗糖给了姐姐,姐姐也跟我一样开心的笑了!
快乐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快乐可以从很多事情中得到。例如从一次理发中得到,从一顿晚饭中得到……有一次旅行,我印象特别深刻。那对于我来说不是一般的旅行,而是增长见识、感受快乐的神奇之旅。
那是在炎热的夏天,我们来到了印度尼西亚。那里的风景美极了,其中让我最难忘,最快乐的就是巴厘岛了,那里是被珊瑚群环绕的,资源特别丰富,有浑身长着红刺的海胆,有五彩的海蛇,还有那长着八个霸道触手的章鱼,这些动物在我们那里是少见的,所以听着就很兴奋。那一天,我乘着船来到了我所听说的海滩,果然如他们说,我比之前更加兴奋,可是我正高兴着呢,就爸爸妈妈那突如其来的声音给打断了,这时我们下了船,到达了住宿的地方,我拿到房卡时那种激动,感觉十天的劳累都一扫而光了。
之后,我去了那里的海滩。由于没有鱼网,抓那些生物的时候比较困难,虽然抓的时候有些辛苦,但更多的则是被快乐所充斥。我记得我抓到一只小小的螃蟹,快乐得无法言表。随后我们都“大丰收”了,这让我无比的高兴。我们接二连三地在此捕获鱼类,我发现了一只大大的章鱼,我们成功的抓获了它,那快乐的心情几乎都要炸了。
我前往下一站是坐的车,我在车上欣赏了树林、沼泽等自然奇观,其乐融融。
通过这次旅行,我知道了快乐是无处不在的,关键是你要有一颗感受快乐的心,要有一双发现快乐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