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牵挂初中作文.doc
小时候的我,不知道牵挂是什么,当大一点以后,才知道,牵挂是一份爱,也是一份痛苦。
当我两个月大的时候,我的父亲就离开了我,去外地工作。过了许久,妈妈也随了爸爸离开。那时的我,还不懂事,只知道在每年定期的十天就会有两个不太熟悉的男女到家里来。家里人还老让我叫他们“爸”、“妈”!当再大了一点后,才知道那就是生我,但却很少见面的父母。那时的我已经会接电话了,每次父母打电话来,总爱去抢着说,可又说不了多久,那时还不知道什么是“牵挂”。当上了幼儿园之后,已经会用汉语拼音写信了,当时老爱用那充满童气的汉语拼音给爸妈写信,那时还是不知道什么是牵挂。
上初中后,我已经会用成熟的字给远在外地的父亲写信,还会经常给父亲大电话,到了那时,我终于明白了“牵挂”————牵挂是一份爱,一份浓浓的爱。
虽然母亲已经在我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回来陪我了,但是那时谈起他们出去工作的事情,我还不免有点生气,还以为爸妈不爱我了。可是现在我知道了,父母不是不爱我,而是把爱悄悄的,无私的放在一通有一通的电话里了。
在我十岁的时候,我去参观了爸爸的工厂,看着爸爸所剩不多的头发,当时不懂事的我还笑爸爸。可当要回家的时候,我却哭了,还边哭边喊:“爸爸不要我了,爸爸不爱我了。”我现在知道了,爸爸是把爱藏进一封一封的回信里了。后来长大后的我才知道,爸爸头发之所以这么少,是因为太苦造成的,是因为太牵挂造成的!
还记得小时候老爱问妈妈:“妈妈,妈妈,爱是什么呀?”“爱呀,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
我现在已经长大了,我终于知道,“爱”就是一份浓浓的牵挂;一份长久的牵挂;一份永远也不停下来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