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赫说过:“如果有天堂,应是图书馆的模样。”是的,这一句名言时时刻刻都在鼓励着大家。于我而言,书,就像天上的太阳,一天不见,我的世界就会暗淡无光,它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永远的崇拜者。
“来,梓凡,我们来开始读经典吧!“只见妈妈掏出手机,我一见在手机里读书,那肯定别有一番风味,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便眉开眼笑地随着妈妈打开每日一句经典导读,可是,面对一句句枯燥无味的文字,我的高兴劲儿一下子就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失望。听完一遍后,妈妈开始让我自己读这些句子,“啊”随着一声惨叫,我就被带进了罪恶的天牢——书房。开始攻读这一句句论语,可是,这些深奥的文字弄得我头昏脑胀,我皱着眉头粗略地读完了。过了一会儿,我就窜出书房,面对妈妈的拷问,虽然我还是勉勉强强地背了下来,却对句子里的意思一句也不懂,妈妈看到我的满脸愁容,便让我继续听完了著名评书表演节术家刘兰芳先生入室弟子王封臣老师的故事讲解,我似乎一下子就理解了文章的意思,真是趣味十足。没想到这些让人兴味索然的句子后面竟然隐藏着这么精彩的故事。就这样,我从此便踏上了每日学习的经典的路程。渐渐地,我欲罢不能地爱上了经典,每天都坚持读经典,王老师那生动的、精彩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被《导读》里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所陶醉、感染。我从中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快乐,明白许多做人的道理、做人的要求、做人的方法。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精神境界。并且养成了每日读经典的好习惯,它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享受到了诵读的乐趣!
经典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根,经典是我们华夏民族的魂。我在学习经典的过程中,领悟了国学精髓,丰富了精神内涵,促进了思考表达。
不管做什么事要依据兴趣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衷心地希望有更多的人在依自己的兴趣、选好有益身心健康的书后,能仔细读、慢慢品味,让这种好习惯传播到所有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