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苦丝瓜的奥秘word版
有的人很喜欢吃丝瓜,经常买丝瓜煮汤喝。有时不巧,买的丝瓜是苦的,这时会一个劲儿地指责:农民在丝瓜上洒了太多农药。我生长在农村,也算得上是半个农民,对农产品有所了了解,难道真是洒农药太多了吗?
为此,我专门做了一些调查。一天,我和几个同学来到丝瓜地,碰巧,有一只蜜蜂正在苦瓜花上采花粉,我们就停下来观察它的一举一动。只见飞到苦瓜花上沾了一下。我突然想到,是不是蜜蜂在采花粉时,把苦瓜和丝瓜地花粉混合,使丝瓜花粉中混进来苦瓜花粉作文人,才导致丝瓜变苦呢?
回到家,我专门在花盆里种了一粒丝瓜种子,在离他五厘米远的地方播下了一粒种子。过了些日子,丝瓜种子和苦瓜种子逐渐发芽了,而且叶子越来越绿。
有过了好长时间,到了传播花粉的时候,由于找不到蜜蜂,我只好人工授粉。我小心翼翼地把苦瓜花粉一点儿一点儿地抹在丝瓜花蕊上。经过我的精心授粉,丝瓜花谢后,结出了一个个小小的丝瓜。
过了十来天,丝瓜逐渐长大,终于可以摘了。我迫不及待地用丝瓜煮汤,一尝,真的好苦!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终于明白了苦丝瓜的奥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