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总有一个身影,每天都准时地经过那条河,没错,就是我。
天刚蒙蒙亮,我刚走出家门,新鲜清爽的空气扑面而来,我大口地呼吸着清晨的空气。在一阵“冷气侵心”后,我精神百倍。于是大步跨向大门。我走过的身后,一片叶子飞起而又飘落。
小巷里依旧静谧,街上的人少之又少,在通往外面的马路之前,还有一条河,那里有一大片的开阔地,风很大,凉飕飕地往身子里灌,我抱紧了身子,。天空逐渐亮起来,一片片的鱼鳞状的云朵在天空飘荡,却又始终不合为一体。地平线上,一点点金黄色的光丝从树叶的缝隙透出来,啊,我们的背面一定有人刚看着太阳落山吧,太阳正在不远处慢慢的抒展雄姿,我心中于是又一次打起精神,下定决心向前冲!与时间赛跑,但又不失路途景色,何不为一两全其美之计!
在每天快乐的上学之后,我总会,追赶着下一次的太阳······直到······再一次初日照高林!
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在努力奔向山顶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放慢一下自己的脚步,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那是因为对周围的事物没有新鲜感了,而在陌生的地方,总会有不一样的景色等待着我们去追寻,路上的景色是值得留念和回味的,“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我们不仅仅要注意到最后的目的地,而沿途的风景也值得欣赏,不要忽略了沿途时的美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