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我家的小区作文word版
我的家住在丁桥,它是一个美丽的小镇,田园风光极好。我非常喜欢我在丁桥的家,因为我家小区的附近,不仅有山山水水,还有很多花花草草,这里充满了大自然的气息。我喜欢这里的自然美!
我家小区有不少品种的花卉,到了春天百花齐放,五彩斑斓。夏天的时候,小区里变成了一片绿郁葱葱的景象,显得生机勃勃。夏天的绿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有森林的味道。秋天的时候,7幢后面的几棵银杏树上结满了果子,远远望去煞是好看。等到了冬天的时候,特别是下雪天,小区会披上一片片银白色的外衣,白茫茫的雪色世界,简直美极了。我最爱的便是冬雪里和妈妈一起堆雪人,和爸爸一起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我家的小区里,有好几处别致的景物呢。先说八幢这边吧,这有一座小桥,小桥下面有很多石头,这些石头铺成弯弯曲曲的小沟,平时都是干枯的,看去很是漂亮。只有到了下雨的时候,小桥里才会有很多积水,这些水在石沟里,形成了一条小溪流,特别清凉。夏天的夜里,我还能听到青蛙在呱呱叫,还有知了的声音,我觉得这些声音很好听,让小区充满了生气。
小桥的边上有一个儿童滑滑梯,它是一个绿色的滑滑梯。这里每天都有小朋友在玩,大家每次都会排队玩滑滑梯,可有意思了。每次我都能交到新的小伙伴,我们一起玩耍,还会一起玩滑板车呢。
我家小区里还有两个小庭院,一个是短庭院,一个是长庭院。短庭院在10幢旁,经常有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坐在这里谈天,她们还会带上自己心爱的狗狗,一起在庭院里分享心情。长庭院靠近7幢,这里有一条长廊,顶上有很多藤蔓,夏天会开出一种紫色的花朵,非常的美丽。我还在这里展览过我的绘画作品呢,这里也很适合开展社区活动。
哦,对了,我差点忘记了。长庭院边上有一个沙坑,这里可是我们小朋友最爱的游乐区。这里的沙子都是天然的,我们经常会带上挖沙的工具,一起堆沙堡,做沙土包,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不管是两岁的弟弟妹妹,还是上小学的哥哥姐姐,大家都爱玩沙子。wWW.DSBj1.coM
小区的南面,也就是2幢那边,还有一个篮球场。这里很空旷,可以在这里打篮球,或者是打羽毛球。我的爸爸妈妈还带我在这里练习过拍球呢。而且,这里有时候也会搭舞台表演节目哦,那时候可是热闹得不得了,几乎小区里的居民都会来看表演呢。
12幢那边还有很多成人体育设施,体育设施每个小区都会有,没啥特别的。不过呢,我们小区的体育设施,可是在很多蜿蜒小道上。就算你不去运动,光是看着小道旁的这些竹子,也会让你很舒心。要是走在其中呀,会让你感觉到好像在竹林里漫步一般,简直惬意极了。
我喜爱我家小区里的点点滴滴。我喜爱这里的春夏秋冬;我喜爱这里的欢声笑语;我喜爱这里的朴实无华。这里是我生活的地方,也是我和爸爸妈妈最温暖的家。我喜爱我家小区的风景,在我心里,它就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