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因为点点星光让人铭记,海洋因为滚滚波涛让人铭记,森林因为声声鸟鸣让人铭记,而地球因为绿色覆盖而让我铭记,所谓爱祖国,护绿化,保清洁,爱家园。
这一天,让我彻底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我苦苦哀求下,爸爸终于说了我盼望已久的话:走,我们去公园玩儿。我们一路小跑,奔向公园。
公园里游人如织,到处充满欢声笑语。漫步在林间小路上,爸爸像哥伦布发现了大陆一样,睁大了眼睛盯着什么东丁,还弯下腰,一边捡,一边收,一边嘴里嘟囔着:这可是潜在的危险呀!我赶上去问爸爸:您在干什么呢?爸爸说:你看这废旧电池,随便乱丢,多危险呀!我好奇地问:爸爸,这废旧电池又不会爆炸,有什么好危险的?你捡它干什么呀?爸爸意味深长地说:小傻瓜,你知道吗?一粒纽扣大的电池能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喝的水,而人们喝了这种被污染的水,容易生病、中毒。而一节七号电池能够使一万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呢!所以人们称废旧电池为污染小***呢!什么?我听后愕然。我才明白,原来一节废旧电池有这么大的危害呀!于是,我也和爸爸捡了起来。爸爸对我说:平时,你应该多看书,比如《十万个为什么》你会了解更多知识呢!在爸爸的带动下,我们拾起了许多废旧电池,最后送往专门回收废旧电池垃圾箱。周围的游客,都向我们投来赞许的目光,夸我是环保小卫士!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感到十分自豪,因为我为环保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这一天,我明白了电池的危害性,我要当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我永远铭记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