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关于消防知识的作文wps版
每当我看到电视画面上房屋被熊熊大火吞没的场景,就会想到“水火无情”这四个字。我们通过什么使火成为造福我们的工具而不是生命的“杀手”。
现实糊口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在野外放鞭炮、烧烤,一些旧屋子的老化的电线,这些都能使火灾有机可乘,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就会有巨大损失,直接影响学习、工作的正常进行。万一发生火灾被大火围困时,应先拨打119电话告诉所在的位置,再千方百计想办法自救,假如火不是很大可以浸湿棉被、毯子等披在身上冲出去,这时一定要应机立断不要犹豫未定。假如四周烟雾很大,就必需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可能猫腰贴地跑出去,由于烟雾中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这样做可以尽量减少烟雾的吸入量以免中毒倒下。假如被困在楼上可以利用下水管或者将床单撕成条状连接起来,一端拴在固定的物体上再顺着绳子或布条滑下来逃生。
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消防知识,积极参加消防流动或演习,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火是什么,火是黑暗时候最天然的一缕光明。火是严寒的时候最暖和的一种火热。火是人类一个伟大的发明,火是科学提高下一个牺牲品。火是夸姣的,它给人类带来了但愿和光明。火是危险的,它让我们的世界变得存在着一些些危险的因素。火灾的发生让我们可能造成财产糊口的损失,火灾的发生可能让我们的生命受到危险。
假如在我们日常糊口中碰到了火灾危险怎么办。假如教授教养楼里着火了我们又该怎么办。所以我们需要懂得防火知识和常识,这样才可以在危险的情况下选择安全的方式逃生。
现代教授教养楼里楼层越来越高,学生越来越多导致假如碰到危险就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当我们的楼内假如失火了,不能慌张也不能乱跑。冷静的知道着火方位在哪,然后理性的避开着火地方,冷静的逃生。我们需要关闭房门和透风孔,然后用湿毛巾堵住自己的口鼻,防止吸入烟雾。
防火不是一时功夫,必需时时刻刻都留意,也必需随时随地的留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不能让危险因素蔓延在我们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