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晶亮的星月被,踏着湿软的土地,启明星镶嵌在天边,不停眨着眼,似乎在告诉你——晨跑的人:天快亮啦!金色的明月,把它的余辉静静地撒向大地。是多么静谧、唯美的世界!晨跑的人,仿佛处身在一个曼妙的幻境。
昨天,我和小云。姗姗约好明天5点半去晨跑,在榕树下集合。第二天清晨,榕树下,我们三个准时集合。才5点半,可太阳已经从山头露出它红灿灿的半边脸了。周围的云朵也被染得红彤彤的,可爱极了。出发啦!我们像三只矫健的小猎豹,“嗖”地跑起来。你看,小云是那么地精神,脸蛋已经泛起了红晕,鼻尖似乎有点点汗珠,但她嘴巴紧闭,呼吸匀速,脚步轻快,看上去像一只矫健而活泼的小兔子。
路边,无数花草好像刚刚淋浴过了似的,每一片叶子都镶嵌上了晶莹的露珠。风一吹,花草微微地弯弯腰,在向我们打招呼吗?晨风扑打在我们的脸上,我深吸了几口气,哇,好舒服,好清新。好像自己此时处身在一个美妙的幻界。我们跑着,任风在我们的耳边说悄悄话,我们都静静倾听着,轻松地跑着,跑着……
我想,在晨跑中,我们的身心可以得到净化。因为我们吸进的是清新的空气,吐出来的是体内的浊气。有时,田野的芳香,不时钻进你的鼻子里,舒服的晨风扑打在你的脸上。晨跑,带给了我们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