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他将盒子扔到地上,东西撒了一地,然后起身摔门而走。你看着他离去的身影,自己仿佛是一只从北极到了南极的北极熊——本已觉得够冷了,没想到还有更冷的……
小学时,你和他是极好的哥们。四年级时,他在家被爸爸骂了一整理。第二天上学,他又不小心把一个玻璃打破了。老师像妖魔鬼怪般地问:“是谁干的?!”
你看着他,他吓得几乎要发抖——他可真怕他爸再骂他一整理。
经由再三考虑,你站起来说:“老师,是我干的。”
你回头又看看他。他的害怕徐徐转变为惊异。你冲他笑笑。还好最后放假了,事情便不了了之。
你们在学习上更是常常互相帮助。若有一题一个人不会,凭一个人基本都会。所以,你们两个成绩都是很好,也都徐徐有些骄傲了。
一次,你遇到一道极难的数学题,最后费列九牛二虎之力把它解了出来,却不知道对不合错误,于是去和他讨论。正好,他也不知道他的谜底是对是错,也来找你。没想到,你们两个谜底不一样,吵了一架。标题问题批好后,发了下来。他是对的,你却因看错一个数据错了。而由于你的成绩好,你终极没有向他认错。小学结束时,他送了你一个盒子,你想:也许这是他给你的最后的礼物吧!
初一,你们小学同学开了个同学会。你和他都去了。你本想和他和好,于是把盒子还给他。却不想,他理解成了你连他最后的礼物也不要,气愤地走了。
你又回头看着他扔掉的盒子,这才蓦然发现,他留给你的最好的礼物不是那盒子,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