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作文。
每个母亲都会有一份浓浓的爱给予她的孩子,母爱为孩子成长的路上撑起了一片片绿荫,为他们遮风挡雨。每每提及母爱这个温馨的字眼,我就感到幸福无比,因为我有一个非常爱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瓜子脸型,浓浓的眉毛,一双会传达母爱的眼睛,小巧的鼻子下面挂着一张不会哄人的嘴。
记得有一次,妈妈替我梳辫子。她坚持要梳两个辫子,而我执意要梳一个。就为这,我们激烈的争论起来,越吵越激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重重地关上门离开了家。我的眼泪好似坏了的水龙头,哗哗地往下涌。我飞奔出去,坐在了小区角落的一张石凳上。
随着时间的流逝,转眼间夕阳西下,人们一对一对地走了。这时,皎洁的月光照耀着大地,不争气的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我饿了,想起了妈妈那可口的饭菜……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了下来,可是执拗的我还是坚持着不去想回家。夜色更重了,疲惫的我躺在石凳上睡着了。
“李想,你在哪儿?李想……”正是这焦急而沙哑的声音吧我唤醒!妈妈!是妈妈!我不顾一切得投入了妈妈的怀抱,不知怎的,好像这时对妈妈的不满都消失到九霄云外去了。
记得还有一次,恰是深冬时节,外面寒风刺骨。因为要送我上学,妈妈早早的就起床了,为我烧好可口的饭菜。到了上学时间,妈妈对我说:“将衣服穿好,手放在妈妈的衣服里!”我便将冻得冰冷的手伸到了妈妈的棉衣里,妈妈的棉衣内好暖和呀!
坐着妈妈的车到了学校门口。妈妈重复着每天的叮咛:“要听老师的话,上课认真听讲……”我不住的点着头,喉咙里却卡着一句话,看着妈妈快要离开的背影,我急切的喊道:“妈妈注意安全!”妈妈回了回头,对我笑了笑。妈妈的笑容真美呀!妈妈的笑脸使我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到无比的温暖,妈妈的笑容使我充满了自信!
望着渐渐远去的妈妈的背影,沉浸在无边的母爱里,一首小诗在我的心底流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