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会独自一人想独自母爱究竟是什么?这让我一直想不明白,直到有一天,我开始渐渐明白了……
那一天,我与妈妈因为一件小事而争吵起来,“你给我出去。”妈妈用以粗糙的手指着门愤怒的说。我望着妈妈涨的通红的脸,心里明明就有悔恨,可依旧不服气地把头一偏说:“出去就出去,谁怕谁啊!”
走出门,我的嘴角就勾起了一抹沉重的暗色。可笑,我的眼角分明尝到了一种咸涩的味道,却拼命地把眼泪流转回去。这时,我发现明明是春季的天空中却出现了少有的鸽子灰。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停在了院子不远处的一个小山坡上。突然我很想去高处,因为我觉得只有接近天空,才能感觉心灵得到解脱。
我抱着膝盖,坐在小山坡上,高空的风将我的乌发吹散,吹得我的衣裙鼓如风帆。良久,我抬头看到了天空灰蒙蒙的云层越级越厚,就像万年没洗的绒毯。天压得低低的,仿佛要塌下来了。甚至我觉得一伸手,就可以触及天空。
这时,我看到妈妈消瘦的身影正一步一步走上来,随即来到我身边:“孩子,刚刚妈妈想通了,是妈妈似乎做得太过火了。不要生气了好吗?”我只是收了收膝盖,把手箍得更紧。妈妈也没有在说话。我们并排坐在小山坡上,看着天越来越暗,风卷残云将白昼顷刻吞没,似乎马上就要降下一场大雨。
“原谅妈妈,好吗?”许久,妈妈说道。我的肩膀抖了一下,睫毛在风中颤抖,我合上眼睛说道:“那你刚刚为什么说我跟你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是……”我的声音渐渐低下去。
“傻孩子啊!”妈妈怜爱的说:“那是气话罢了,你是妈妈唯一的孩子,妈妈怎么会这么想呢?妈妈其实很爱你哦。”
“妈妈……”我震惊了,以至于哽咽得说不下去。几滴水落到我的手背上,我仰起头,发现天空开始落下雨滴,一滴接着一滴,稀稀疏疏的雨滴逐渐连成一片,我望着妈妈,仿佛与她隔着一珠帘。她没有走,而是陪我坐在一起。雨越下越大了,渐渐将天空与大地连接起来。可是有一滴水的盐分要比其它的重。因为那是我的眼泪,一个伤心人的眼泪。妈妈见此,对我说:“你要哭就大声哭吧!”我猛地扑进妈妈的怀里。由无声地啜泣,逐渐变为毫无忌惮地放声大哭。原来妈妈这么爱我,可我却一直都不知道。我一直在哭,声音扭曲而嘶哑,妈妈只是用力搂住我的肩膀,任雨水砸打着我们的身躯。
漫天大雨,几乎看不到周围任何景物。在小山坡上,有两个紧紧相拥的影子,亲情仿佛凝固在雨中,极淡极淡,却又冲抹不去。
没错!母爱就是每一个母亲默默的爱着自己的孩子,哪怕他们犯了再大的错误也能用爱去深深包容。母爱其实很简单却又很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