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喜欢一个人非得是异性?谁说崇拜一个人非得是明星?谁说佩服一个人非得是伟人?是的,我喜欢她,我崇拜她,我佩服她,我们的语文老师——周淑云。
她有太多太多的长处,一时间也道不尽,我就挑几个说吧!
面对肥胖不自卑
请问,自古以来,女人最怕的是什么?对了,是肥胖。由于胖,你也许要遭到他人嘲讽的话语;由于胖,你也许要忍受千奇百怪的绰号;由于胖,你也许要和淑女形象说声拜拜;由于胖,你也许无法奢望小巧的舞鞋、轻巧的舞步、婀娜的舞姿——是的,周老师很胖。但她从未埋怨过上天的不公,她也绝不在乎生成的肥胖,她不自卑、不沮丧;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坚持自己的原则: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有时,她还自我解嘲:“我这身材有何不好?只是生不逢时,若是在唐朝,还能与杨贵妃媲美呢!”于是,她又多了一个美名——周贵妃。
才识赅博服众生
周老师的文学功底相称厚,课外知识积累也相称多。每讲一篇课文,她总会穿插进一大堆历史知识或文学故事等。虽说周老师教语文,可她政治历史样样精晓。我们在讲台下听得如痴如醉,恍若身临其境,最后与情景交融中了解课文,汲取精髓。
良师兼益友
表面上看,周老师凶巴巴的,令人肃然起敬。你根本体会不到老师的“和蔼可亲”。然而“人不可貌相”,有些事情并不能单从外表来判定。我承认周老师对我们要求是比较高,但她却是一位严而不厉的老师。在教授教养上,她很严格,从不松怠,天天坚持两次默写,真是很严;但即使有些真同学过不了关,她也从不打骂,而是苦口婆心的进行挽劝,确是不厉。她不仅是一位好老师,仍是一位好朋友。她让我们尽情玩,她说她懂得我们的心理,由于她也曾是个爱玩的学生;她告诉我们儿时的经历,为我们讲述她的丢书惨案,她的“手指遭遇”——这时候,我们总感觉,面前的这位,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老师,而是一位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
周老师是一位全能老师。她教会我们用平和的心态面对人生,她带我们体验了语文与历史的融合之美,她让我们切身了解到作甚良师益友——哦,我们的全能老师,8班的全体同学永远忘不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