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母爱小学作文
告诉你个秘密,我是咱家的“小多头”。不信,请听我慢慢道来:
我姐姐身体不好,父母一商量,将来总得有个人照顾她呀,于是这世上便多了个人,那就是“我”。我的人生目标是照顾姐姐,她一直稳坐咱家的“老大”宝座,我自然成了个多余的人。小时候,妈妈留给我的永远是忙碌的背影,最多也是毫无表情的匆匆一瞥,那也是为了侦查我是不是在捣乱,有没有在闯祸。
所以我人如其名,从小就很自立:还没学会走路时,就会到处爬着找玩具玩,然后自己收拾好再爬着将它们物归原处,累了就自己爬上床睡觉。就这样我像棵小草似的顽强地成长起来,可始终有个问题困扰着我:为什么姐姐能和妈妈有说有笑,一直独享妈妈的爱,可我得到的永远是横眉冷对的待遇?直到两个月前发生的一件事,才让我体会到妈妈对我深深的爱,我至今还在细细品味母爱的甜蜜。
那天我得了流感,妈妈陪我打点滴。夜里,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的是妈妈熬的通红的双眼,那么慈祥,那么充满爱意,又隐隐露出担忧。见我醒来,妈妈柔柔地说:“宝贝,睡吧!妈妈陪着你,不用怕!”顿时,一股幸福的暖流涌上心头,我又静静地睡去,睡得那么香,睡得那么甜。第二天,妈妈顾不上喘口气,赶紧烧鸽子汤给我补充营养,还不时地给我敷冷毛巾,按时喂我吃药。我躺在床上看着妈妈似曾相识的忙碌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看到我体温降下来,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就这样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一个星期后我又能活蹦乱跳了,可我亲爱的妈妈却累得病倒了。
妈妈,我终于理解你了,你平时只是将对我的爱深埋在心底,其实我得到的母爱是最深沉的,也是最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