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很平常的小女孩。一天,有时读一本,有时读半本课外书。有人把读书当作快乐,有人把它当作受苦受累。而我,读书是快乐的这6个字,一直印在我心上,永远都磨不掉!这不,我今天又读了一本书,《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很有趣,也蕴含着许多道理。
这本书主要讲得是:蟋蟀柴斯特因为贪吃,便从美丽的康涅狄格州乡下的草坪到了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幸运的柴斯特遇到了塔克老鼠,憨厚的亨利猫,和爱它的主人---玛里欧。在这期间,柴斯特和它的朋友们为玛利欧家添了不少的麻烦,但柴斯特又用它的音乐天赋帮助了这个贫苦的家,将功补过!最后,因为它要退休了,并想念它的家了。在朋友的帮助下,回到了自己的老家。
我觉得,玛利欧的妈妈在这个故事中当了个不好的角色,她不喜欢柴斯特,但因为它能吸引顾客,所以就对它好多了!我为她这种见钱眼开的行为而感到不满!难道一个人的利润,真的比人与动物间的友情更重要吗?她为了自己的利益,去牺牲蟋蟀,这样不公平呀!再说后来吧,它要回老家,很多人不理解。其实,乡下比城市好多了,又安静,空气又新鲜......其中,也有许多搞笑的事件。这些都令我悲喜交加。
不要把读书当作受苦受累,其实你可以很开心的去读,丰收自己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