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大雁、青蛙是好朋友。有一次,大雁邀请蛇和青蛙到自己的家里来作客。
正在它们谈话的时候,蛇提到了过冬的问题,大雁说:“我要飞到南方去,那儿暖和,还有很多食物。”接着大雁又问蛇:“蛇弟弟,冬天地上都是冰雪,没有食物。你怎么生活呢?”
蛇说:“我冬天的时候不出来找食物,我准备现在吃的饱饱的,过几天钻到泥土里,好好睡上一大觉,等到来年春天,在出来找食物吃。”
大雁又问小青蛙:“青蛙哥哥,冬天很少有虫子,你吃什么呢?”
青蛙说:“我要现在吃的饱饱的,过两天钻到泥土里去,睡上一大觉,等到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再出来找食物吃。”
他们约好了,等明年的时候,他们在动物广场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