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和姐姐吃完早餐准备去菏兰水乡玩,心情是相当的好,我俩乘电梯来到楼下,姐姐突然问我:“妹妹,你知道电梯上下运动用到了哪些数学知识吗?”我犹豫了两秒钟后,兴奋地回答了她:“哦,我知道是运用了我们刚学过的物体的平移知识。”姐姐捏了一下我的小鼻子说:“小机灵,没有把你难倒,真有点让我‘失望’哦!”
我俩玩到接近吃午饭的时候才回家来,家里可真热啊!我迅速地打开家里的掉扇,决定也考一考姐姐:“你知道它又用到了什么数学知识吗?”姐姐一时想不起来,我等了一会,终于忍不住宣布答案了:“姐姐,风扇的转动不正是运用了物体的旋转知识吗?”姐姐大叫真棒!妈妈在一旁感叹地说:“你们看,数学的知识多丰富,它的用途多广泛,你们要认真学习数学啊!”我和姐姐用心地点了点头。
2022作文推荐 四年级的文章300字(篇四)
我的好朋友数不胜数,但是,和我关系最好的还是幼儿园时候的一个玩伴,她的名字叫杨宥林。
她有着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她皮肤似雪。她的爱好十分广泛,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尤其是她那一手古筝,弹得十分动听。
我和杨宥林十分要好,只要一有空,我和她就会约在一起,恨不得天天形影不离。
杨宥林也是个“书虫”。有一天周末,我去找她玩,她正津津有味的看着书,我连叫她好几声,她都没反应。她的这股认真劲,真值得我们学习。
杨宥林不仅好学,而且她还是个机灵鬼呢!记得有一次,她来我们家做客。奶奶正在缝衣服,缝衣针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小小的针可把奶奶急坏了,我和她一起帮忙找,可是这个小小的针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跟我们玩捉迷藏。突然,杨宥林灵机一动,对我说:“李思冉,你们家有吸铁石吗?”我赶忙从茶几上翻了翻,找出了一块小吸铁石,杨宥林接过去,趴在沙发上开始吸针。忽然,她大叫一声“李思冉快过来!”我一个箭步跑过去,哦,原来针被牢牢地吸在了沙发的铁柱子上。我和奶奶连连夸她是个机灵鬼。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俩的感情越来越深,我骄傲,我有这样一个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