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十点半,快近中午了,炎热的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以前吵吵闹闹的小猫小狗都不见了踪影,只有一只守门的本地狗趴在树阴下,不停地吐着舌头,我准备到小区旁边的饭店里烧几个小菜,拿回家吃。刚走出家门口,一股热气迎面而来,不一会,全身就湿透了,汗流浃背。树叶耷拉着,失去了往日的生机,空气中没有一丝风,知了拼命地叫着,小区门口的马路上以前车水马龙,是菜农们的风水宝地,各式各样的菜琳琅满目。可如今却失去了喧闹声,马路上空无一人,偶偶有一辆奔驰轿车从马路上飞驰而过,整个地球就像蒸笼一样。
这时,我看见一个戴着草帽的老爷爷站在树阴底下,古铜色的脸上,刻上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从他那饱经沧桑的面孔上,我仿佛看到了他在田里辛勤劳作的情景。四下热得很,老爷爷用他那粗糙的手,擦着汗,实在热的不行了,老农摘下草帽,当扇子扇了起来,花白的头发露了出来。他面前摆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上面放着许多新鲜的蔬菜:番茄、冬瓜,瞧!这青菜上还滚动着几颗露珠呢!
等了半天,一个顾客也没有,他显得有些不耐烦了,干脆放下草帽,一只脚架在三轮车上,手往口袋里一翻,掏出一包香烟来。“啪”的点着了火,悠闲地抽了起来。这时,他看见一个老太太走来,一手撑着伞,一手搂着小孙子。他知道生意来了,便招呼到:“老大娘,快来看看,多么好的青菜啊!”老太太停下了脚步,端详起来,挑剔地问道:“你这菜是批发的,还是自家种的?”老爷爷老实地回答:“自家种的吃不完,来城里卖卖看。”老奶奶左翻翻右翻翻,皱起了眉头,说:“你这好象不新鲜嘛!”“新鲜,肯定新鲜!早上刚从地里摘的!你瞧!好多露珠呢!”老爷爷解释道。老太太问:“你这菜多少钱?”老爷爷回答:“我卖一块五,菜场里都卖两块呢!”老太太还想还价:“瞧你这菜,还长虫子呢!没打农药吧”“怎么会打农药呢!这都是种了自个吃,吃不光才来卖的!”他说。老奶奶说:“那就便宜点,一块吧!”“一块怎么行?!我卖一块五已经很便宜了!”“走!孙子!咱不买了!”“算了,一块三怎么样?”“一块二吧!”老爷爷硬着头皮说:“好吧,一块二就一块二!”说着,麻利地从三轮车下面拿出一个塑料袋,把老太太挑中的菜放进去,在秤上称了称,“两块一,算你两块!”老奶奶付了钱满意地走了。老爷爷叹了一口气。
这时,一个青年骑着自行车,在老爷爷面前停了下来,“大爷,你这菜怎么卖?”“一块五一斤。”“啊?这么便宜?我全包了!”老爷爷赶紧拿出塑料袋,全装了进去,称了称:“三块。”年青人一手接过菜,一手从口袋里摸出三个硬币,面带微笑交给了老爷爷。骑着自行车走了。
老爷爷望着年轻人远去的背影,欣慰的笑了。
我的表兄旭旭,今年才十岁。他长得白胖胖的。圆圆的脸蛋上挂着一对好看的小酒窝,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不时滴溜溜地转动着,显示也一股机灵而淘气的劲儿。聪明的一休比起他来还要甘拜下风呢!对了,我的表兄还挺要强呢!
我们院里来了两个乡下小孩。一个是姐姐,梳着小辫,穿着小花褂。一个是弟弟,脑门上留的头发,就像扣了个茶壶盖。
小光是五年级的学生,圆圆的脸上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他学习不错,就是不爱干活儿。偶尔让他干点活儿,他就噘着嘴,耷拉着脑袋,老大的不高兴,走起路来也懒洋洋的,所以,爸爸总是喊着小懒猫,妈妈也常说:小懒猫啊,小懒猫,你什么时候才能变成小蜜蜂啊!说来也奇怪,没多久,他真的变人。 描写人物神态的句子
小玛拉哈(蒙古族),眉清目秀,唇红齿白,圆脸蛋,高鼻梁,一脑袋乌黑卷曲的头发,挺俊气的。只是耳朵长得老长,真难看 ,可老人们说,那是佛相,有福气。
爷爷特别爱清洁,总是把自己的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有时候,他还帮我收拾房间,替我整理东西.
从小到大,他从来都是不服输的,并且永不放弃。 描写人物神态的句子
建华同学身材均匀,不胖不瘦,乌黑的头发梳成两条细长的辫子,红润的瓜子脸,圆圆的大眼睛,脸颊上有两个深深的酒窝,显得活泼可爱。
奶奶特别热情善良,左邻右舍有什么困难,她总热心帮忙,大家都说我奶奶是个大好人.
普里尼曾说过: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的确啊,生活正需要这种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
枪声一响,两个姑娘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她们动作协调有力,在冰面上轻快地飞驰,仿佛两只飞燕,在紧贴地面飞翔,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最后,在教练员和观众热情的加油声中,两人几乎同时像一隈旋风冲过终点。
他瘦得很,好像骨头比肉多。那双与身高极不相称的大脚丫子,勾着一双比脚还大的天蓝色拖鞋,两条像仙鹤一样的长腿从凳子上垂下来,一条压着一条。两眼眯成一条缝,书里的知识就是从那一条缝里被吸收进去 的。 描写人物神态的句子
天大寒,砚冰坚,手指不可曲伸,弗之怠。 病人一声不吭,他的双手紧紧抓住身下的白垫单,手背青筋暴起,汗如雨下。他越来越使劲,崭新的白垫单居然被抓破了 。
胖嘟嘟的小脸蛋,白白肥肥的小手,肉肉的肚子,光溜溜的小脑袋,那就是我们邻居家的小弟弟。
每次,只要我一开门,弟弟闻声开门声,就会跑到他家门前不中断地拍着门大叫:姐姐!我回了一声:哎,弟弟。之后,他像一只开心的小鸟,一边左看右看,一边嘴里发出嗯嗯的的声音,最后他找来阿婆说:咔闷。假如阿婆不开,弟弟就闭着眼睛,嘴里大叫哇哇,哇哇,四肢举动不停的打着地板,劝也劝不好。而当阿婆开门后,弟弟就迫不待地,熟门熟路地跑进了我们家。
有一次,我把弟弟抱到了沙发上,他指着台子上的东西,我顺着弟弟指着的方向看去,是眼镜,我拿给他,弟弟摇摇头,把眼镜往地上一扔,他又指,我又给他拿,每次都不合错误,都往地上扔,最后桌上就剩一罐绿箭薄荷糖了,原来弟弟要拿的是这个呀!
还有一次,我逗他玩,说:快点把‘金箍棒’交出来,不然的话,我就打你的小屁屁。弟弟似乎听懂了小嘴一撅,把金箍棒抱在怀里。我去追他,弟弟跑,我把他追到了一个角落里。弟弟把金箍棒一挥,打在了我的手上,好痛!我大叫。他爬到我跟前,头一歪,可怜兮兮地小声叫道:姐姐!姐姐!姐姐!似乎要我原谅他。看着他可爱的样子,我笑了,他也笑了。
你听,弟弟在隔壁叫我呢,还在拍着门,我要去允许他了,不然,弟弟可会记仇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