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老师,要数我们的马老师最好了。她有一张稍微长的脸,大的眼睛,弯弯的眉毛,扎着马尾辫。
老师的总是面带微笑,和蔼可亲。下课时还常逗着我们玩。令我们哈哈大笑。老师的穿着很普通。我便去问老师为什么穿的不像其他老师华丽高贵呢?老实回答说“其实穿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美。穿的稳重大方就可以了。我心想:老师是一个善良的人,她挣了钱,不舍的为自己花,而是为家人花了。
老师关心我们的学习成长及健康。每天放学时总是叮嘱我们注意安全。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为我们做榜样。每天老师开关窗户最后一个离教室。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方法灵活多样,善于鼓励,每一个同学在老师的鼓励下,都进步了许多。培养我们独立的学习能力。我们都养成了独立思考的好习惯。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一个普通人。从老师身上我感觉到了老师和蔼可亲,为人师表,舍己为人,专心致志的品质。我们的老师估计已有40多岁了,但是她在我们的心里依旧是年轻,美丽,充满活力的女教师。
优质作文:写可爱的小鱼文章(篇四)
庄子仪
我喜欢我家的小鱼。它们长得非常可爱,有的长着小小的眼睛,圆圆的嘴巴,还有扁扁的身体,像是被压过的饼,身上的花纹黒白相间,就像老虎的皮,所以我称它虎皮!有的身体长长的,身上的颜色是金黄色的,一被阳光照到就闪闪发光,它的眼睛是红色的所以我叫它红眼龙。还有的整个身体是红色的,体形又像一把剑,人人都叫它红剑。
我家的鱼有大有小,大的很凶猛,小的很胆小。大鱼总是要欺负小鱼,小鱼非常害怕,便藏在水草里,大鱼总是围着小鱼,小鱼被围得团团转。
它们非常喜欢我给它们造的家园,里面有绿油油的水草,白白的小石头,还有清澈的流水不停循环的流水,环境可好了!一些鱼喜欢洗澡,每当水流下来时,它们就跑过去冲一冲,冲洗之后,又笑眯眯走出浴堂,似乎在说:啊,真舒服!
每当我爸爸晚上回家,它们就聚成一群欢迎队,嘴巴总是在动,像是在说: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它们是争着要吃东西呢!爸爸一把饲料撒下去,它们就争着吃食物。不一会儿,它们就把饲料吃光了,可还没吃饱呢!真是一群贪吃鬼!
小鱼们玩的时候非常机灵。当它们在玩捉迷藏时,有的小鱼躲在水草丛里,有的无处可躲,就装着说:我不玩了!那些躲在草丛里的鱼,一动也不动,那条寻找它们的鱼怎么也找不着了
小鱼真可爱,我喜欢我家的小鱼。
我听过许多的话,可有一句话我始终不能忘记,这句话就是:“今日事,今日毕”。这句话的意思是今天的事要今天做完,不要拖到明天。
我 以前是一个拖拖拉拉的人,总要把作业什么的拖到要检查了才肯写。我记得有一年的暑假老师留的作业,我在要上学的前三天才开始动笔写。那这期间我干嘛了呢? 刚开始放假的时候,我总是想没有关系的,还有很长时间的。后来,我就把暑假作业给抛之脑后了,直到那一天妈妈问我:“旭旭,你的作业做完了吗?”我才想起 来。我在那三天一刻也没休息,也没写好。妈妈看了,跟我说了一句话:今日事,今日毕。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拖拉过,而且还当上我们班的班长。
我爱这句话,我以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拖拉,今天的事情今日完成,不能拖到别的时间去,因为有可能还有别的事情呢?我们一定不能像我以前那个样子,我那个急忙写完的暑假作业不但字不好,而且还有很多的错题我明明知道却还没有改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