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片绿叶可以显示大地的生机……在我们每人的身边一定有过类似的事情吧:当清晨的帷幕还未拉开时,清洁工早已在紧张而麻利地打扫了。原本是一条干净、一尘不染的街道,却因一个人随手乱扔垃圾而给这条街道抹上了一个黑点!上洗手间是一件极其普通的事,却有一部分人把水看得渺小无极,让水白白流失,使它向人类发出呼吁!在一个公共场所里,例如在川流不息的街道上,一人随地吐口香糖,或许你也不经意的经过,但日月积累,大街便成了梅花鹿,不,应该说是斑马上的斑点了。
同学们,每一个生物都有生命。你踩死一只蚂蚁,折断一根树枝,都是在扼杀一个软弱的生命,况且是水龙头,一滴水对于我们来说能有多大的贡献:农民干活口喝了,水可以为他们赶走酷暑的严热;花草树木也无不受水无微不至的照顾。至于人类,没有了水则犹如初生的婴儿失去了母亲的温暖怀抱一般!
珍惜资源,就是珍惜现在珍惜未来,保护环境,就是在保卫地球,保护这个和平、温暖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