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的一棵参天大树上,住着小乌鸦和它的妈妈。蓝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地上开着五彩缤纷的小花,这里可真美呀!
一天,乌鸦妈妈生病了,躺在床上,肚子饿得咕咕叫,它就是对小乌鸦说:“孩子,妈妈生病了,飞不动了,你去给我找点吃的吧!”小乌鸦说:“妈妈,你在家里休息,我出去给你找吃的。”说完就飞出去了。
它找啊找,终于在一棵苹果树上找到了几条又大又肥的虫子。它猛地扑上去,用嘴叼住了虫子,拍拍翅膀飞走了。
走在半路上,它看见鸽子和麻雀在做好玩的游戏。它们看见了小乌鸦就一起喊:“小乌鸦,和我们一起玩儿吧!”小乌鸦说:“我妈妈饿了,它正等我回家捉虫子吃呢,改天再玩儿吧!”小乌鸦说完就飞走了。
回到了家,小乌鸦一口一口地喂妈妈,妈妈吃饱了,有力气了,就对小乌鸦说:“孩子,你长大了,懂事了,能够捉虫子给妈妈吃了。”小乌鸦心里美滋滋的。